事业单位上班,八个月没发工资,也没做别的副业,该怎么生活?

我一个同事比你还要惨,一年多没有发工资!我们单位是行政单位,都是公务员编制。

单位一个同事是军转,他是去年就转业了,我们单位有个规定,每年新招录的和转业来的,都要派出去到兄弟单位的基层部门学习锻炼一年时间。

他们同一批军转一共大概7,8个人,都被派到了基层单位学习锻炼,这两年由于我们单位系统改革,各种工作都比较混乱,尤其是人事方面。

人事部门因为一些原因一直没给他们办理相关手续,工资当然也没定,具体是什么原因不清楚。

整整一年没有工资!

今年4,5月份左右,他们这一批人结束锻炼回到单位,其中有一个分配到了我所在的部门,我是在和他聊天时才得知这个让人无语的事情。

直到今年7月份左右,他们工资才定档,终于得到了第一笔工资。

最近又有一个让他们崩溃的消息,前几年不知什么原因,他们的社保断交了几年,直接发给了他现金,现在又通知要补缴,一共是5年的,都差不多20多万。[泪奔][泪奔],钱都已经花光了,哪来这么多钱交社保?有的干脆就不交了,相应也少了5年工龄。

这几个人都来自不同的部队,有空军,边防等等,不知道为啥没给他们交社保。

事业单位上班,八个月没发工资,也没做别的副业,该怎么生活?

如果是这样,建议晚到早退,抽时间来送外卖赚点生活费,现在你不做兼职是不行的。另外准备考下其他更好的编制,离开现在这个垃圾单位也是很重要的。

事业单位上班,八个月没发工资,也没做别的副业,该怎么生活?

这个需要你问问单位领导,把事情挑明了说。一般事业单位有工勤岗,也有开支的这一项。即便是自收自支也应该发工资啊?

事业单位上班,八个月没发工资,也没做别的副业,该怎么生活?

几个月没发工资,你上的是假的事业单位吧?

一般情况事业单位发工资还是很准时的,一般在月初或者15日之前。如果你单位八个月没发工资了,可能你是刚进来的新人,或者你单位是自负亏盈的事业单位,但无论如何单位最终会把拖欠的工资一起发给你。

在这期间没有工资怎么生活?如果你一点存款都没有了,那你可以先和朋友借,向他们说明情况;再不行让家里人支援点度过难关再说;也还可以用花呗等过渡。但千万不要去搞网贷或者高利贷!这个搞了就完蛋!

事业单位上班,八个月没发工资,也没做别的副业,该怎么生活?

确实很难相信!事业单位属于财政全额和半额拨款的,怎么没工资发,还八个月?!是哪里的事业单位?阴曹地府的?

事业单位上班,八个月没发工资,也没做别的副业,该怎么生活?

自己就在事业单位工作,赶上过刚上班7个月没有工资的情况。

大概十年之前,某大局因为业务工作需要,成立了一个副县级全额拨款事业单位,也就是我的单位。因为单位刚刚成立,单位里一个人都没有,只有个空架子。单位前期组建工作只能由局人事处完成。俩领导是局下属事业单位调转过来的,3个科员则由市人社局发公告招考录用。

自己那时候在某公司工作,看到招聘公告,就报名考了一下,结果就考上了。当时因为太过兴奋,随手就办理了原单位的离职手续,到新单位报到。而另外两个考上的同事则比我谨慎得多,属于不见兔子不撒鹰的类型,在新单位手续办完之前,迟迟不办理原单位的离职手续。导致的后果就是,我损失了原公司半个月的工资,还有一笔约3000块的奖金。

因为是新组建单位,又带着紧急的工作任务,所以我那时候成为了单位里的干活主力,而其它事情诸如人事手续和工资,我们新来的俩领导根本不关心,因为人家是调转,有编制。且因为调转关系未完成,暂时由原单位发工资。我在新单位入职了俩月后,局里人事科催下属各单位保险关系的事儿,才知道我们根本没被落实编制。这时候我们俩领导才开始着手给跑人社局上编制手册,去财政局批工资。

当时后果比较严重,一是我这两个月班白上了,编制只能从当前日期算起,也不会有工资。二是因为编制晚了两个月落实,导致养老保险中断两个月,得去补,手续异常麻烦。三是公积金也中断了,不够贷款要求的连续缴费12个月。四是财政局回复,工资只能年底申请补发,明年一月份能到手。

那时候还好以前工作时候有些积蓄,不然就等着喝西北风吧。后来在体制内时间长了,才知道,新单位成立发工资是可以和财政部门沟通的,我们当时那俩领导,除了谄媚大领导,真是屁本事没有,坑人的俩货。

内容仅供参考,如果您需解决具体问题(尤其法律、医学等领域),建议您详细咨询相关领域专业人士。

版权声明:文章内容来源于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与我们联系,我们将及时删除。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