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因为和人打架报了案,双方没有造成伤害且不追究对方责任,已经私了了。可派出所不给撤案这该怎么办?
派出所没必要为你们的行为承担风险,你们只能等待接受处罚。
一句话,派出所不是你家开的,你想怎么样就怎么样。
派出所这么做是完全合理的,因为法律法规有明确的规定,对于因民间纠纷引起的打架斗殴等,可以调解处理,调解一般只有一次机会,调解不成,如果双方提出申请再次,可以再次调解。
派出所在法律法规所给予的权限范围内,最多也就可以进行两次调解。
出现你这种派出所不给撤案的情况,那一定是前两次调解你们双方没有达成和解,或者是至少有一方始终不同意调解。
只能自食其果。
对于这种民间纠纷引起的轻微打架斗殴,并且没有造成伤害,其实本着为民服务的思想,可能也有的派出所会给撤案。
但是,在法律法规有明确规定不允许撤案的情况下,派出所一旦撤案后,相关的办案民警负责审批的法制员和所长都要为这个不合规撤案承担责任。
承担什么责任?
一是上级公安机关的执法监督,随时有可能会查到这起违规撤销案件,会造成扣分,严重的会影响考核,甚至会影响工资。
二是万一你们其中一方有狗头军师瞎掺和,又反悔,要求派出所继续处理对方,这时派出所已经撤案了,各种法律文书已经签字盖章,不可能撤销撤案决定。那要承担的后果就大了,因为违规撤案,很合理的就被怀疑其中是不是存在执法不公,或者收受财物的情况,相关人员要接受调查,如果被公布到网上造成一定影响,或者引发涉警访,那么造成的后果更不可估量,处分,撤职都有可能。
只能调解两次的规定:
《公安机关办理行政案件程序规定》第一百八十三条
调解一般为一次。对一次调解不成,公安机关认为有必要或者当事人申请的,可以再次调解,并应当在第一次调解后的七个工作日内完成。

我因为和人打架报了案,双方没有造成伤害且不追究对方责任,已经私了了。可派出所不给撤案这该怎么办?
正常,你们私聊就私聊了,那还要派出所干嘛?如果派出所要处理,那就算你们和解了也没用,这是程序问题,社会问题,其实就不应该有私聊和解这一说,这就不严谨,法律法规是面对所有人的,你们惊动了国家机关那么就不是你们说怎么样就怎么样的了
我因为和人打架报了案,双方没有造成伤害且不追究对方责任,已经私了了。可派出所不给撤案这该怎么办?
因为已经报案了,就不是你们和解就可以完事的了互殴本来就是刑事案件,不是小孩子过家家,警察已经介入,肯定就不会随便撤案,只能结案
我因为和人打架报了案,双方没有造成伤害且不追究对方责任,已经私了了。可派出所不给撤案这该怎么办?
进去待几天对彼此都有好处!
人有时候需要涨涨记性,否则会把自己太当一回事,对社会也是一种隐患!
我因为和人打架报了案,双方没有造成伤害且不追究对方责任,已经私了了。可派出所不给撤案这该怎么办?
当时调解你们没愿意调解,后来立案后你们又想起私了,立案后就不属于民事纠纷,不是想私了就私了的,等过几天看看移交法院不,不移交法院,就撤案,移交就等法院判决,已经和解法院判决也不严重。
我因为和人打架报了案,双方没有造成伤害且不追究对方责任,已经私了了。可派出所不给撤案这该怎么办?
互殴属于刑事案件,不属于自诉案件,既然警察已经介入,就不会无故撤案,只能结案。
内容仅供参考,如果您需解决具体问题(尤其法律、医学等领域),建议您详细咨询相关领域专业人士。
版权声明:文章内容来源于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与我们联系,我们将及时删除。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