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3岁还想进体制内工作,现实吗?
努力就现实,不努力就不现实!
公务员本质上也是一个职业而已,你朋友可以凭借你自己的能力来争取机会。
反正工作也辞了,那就专心备考。其实眼光可以放宽一点,也可以考虑周边距离家不远的地方,这样机会就多了很多。
33岁符合年龄限制条件,有机会就一定要试一下,我身边有好几个都是34或35岁考进来的,不努力一下自己以后会后悔的。
而且,既然已经33了,有了一定的社会经验和人生阅历,在面试的时候会比刚毕业的学生有优势。
其实这个考试的随机性很大,运气也占了很大的成分,你考的不好不一定被淘汰,考的好了也不一定会上岸。因为你是在和你同岗位的对手竞争,自己好好考的同时也要看对手的成绩怎么样。而且公务员考试要经过好几个环节的考验,笔试,资格复审,面试,体检,政审。每一个环节都有可能被淘汰。所以机会还是有的。
我有一个同事,就是前一名体检不合格,最后递补进入的。只要坚持就一定会有好结果的。
创业再等两年也不迟,先考试吧!
祝你朋友顺利。

33岁还想进体制内工作,现实吗?
我更晚,我是34岁考进乡镇政府做公务员的,我的经历可以给你很多参考。
我是全国排名前十的985大学本科毕业,传统专业,毕业后在企业呆了很多年,先后从事过研发、工程、销售等岗位,所任职的企业在行业内也都属于龙头企业或者知名企业,但自己的职业发展不算顺利,一直折腾到29岁的时候,才担任研发部经理职位。
可惜好景不长,担任研发部经理职位没多久,正准备大展拳脚的时候,孩子被确诊为自闭症,人生轨迹从此改变。辞了职,两夫妻一起带着孩子到处去求医问药,到处去训练矫正,前后历时4年多时间。不是因为孩子治愈而停止,而是因为家庭经济彻底垮掉而暂停,从小有积蓄到负债累累,还把亲戚朋友全部借了一遍。但没有办法,为了孩子,两夫妻只能抱团取暖,相互扶持,因此再也没有办法回归原来的行业了。
34岁的时候,裸考的情况下,省考上岸,考进自己家乡的乡镇当公务员,妻子则在家乡的乡村小学当教师,两个人都是体制内。我们这里也算是经济发达地区,属于广东省珠三角边沿乡镇(非广深佛莞),两个人加起来,每年拿到手的收入有26万左右,如果算上五险一金,两个人加起来年收入超过35万。
如果是正常家庭,这样一个家庭收入,可以生活得非常安逸,但我家不行,因为自闭症儿子一年就要花掉12万以上,剩下的14万,过得非常紧绷,自身又比较重视孩子的教育(第二胎正常孩子),在孩子教育上花费不算小,没有太多的宽裕。但身在体制内,已经没有机会增加收入了,现在的反腐力度那么大,自己又只是普通工作人员,是没有机会获得灰色收入的。
工作方面,妻子是乡村小学教师,工作强度不大,工作压力不大,而我在乡镇政府,就非常繁忙了,加班是常事,五加二,白加黑都是常事,周末和公共节假日,有3/4以上都要加班。同时,因为34岁才成为公务员,在干部年轻化的形势下,基本没有提拔进步空间了。这一次的乡镇换届,文件明文规定35岁以下的领导要占到多少比例,这一次换届全部都是年轻公务员提拔上去了。大概率来说,我会一辈子停留在正股级,一辈子待在乡镇。
结合我的经历,给出几个建议:
一,33岁还想着进体制内,一般情况下,说明体制外的发展不算顺利,那么考进体制内也是一条不错的路,可以尽情一试,边工作边复习,反正考不上也就损失那么一点报名费而已;
二,33岁属于高龄了,在县和乡镇,33岁考进来,提拔机会都很少了,要提前做好规划,尽量考市级或省级以上,尽量考自己家乡,或者妻子工作地,尽量考经济发达地区,尽量避免考乡镇,去了乡镇很难出来了,反正都提拔希望不大了,留在城市才是正道;
三,摆正心态吧,33岁在体制内属于高龄了,提拔希望渺茫,遴选也没机会了,别想那么多了,安心做个科员就好了,心态好了,生活幸福感就有了。
33岁还想进体制内工作,现实吗?
只要你愿意,任何时候都不晚
我是一名人民教师,今年36岁,你知道我什么时候考上老师的吗?你可能根本想不到,我去年考上的。
原来我在企业的工资6000以上,现在工资3000以下,你知道我为何来当老师吗?
估计很多人都不理解,在企业做高管,拿着三线城市也不低的工资,也是很优越了,为何还要来教书,更何况这么大年纪了,说实话,我当初完全都没想太多,因为企业因为疫情原因关门一段时间。
我其实就因为有时间复习,看了二十天书,反正也就最后一年,我也没抱希望,没想到居然真的考上了。
考上的时候,突然间很惊喜,也很彷徨,因为我十二年没教书了,好害怕,好担心。
然而真正进来之后,才发现,曾经你凡是做过的任何事情,都会在往后的某一天用上你的技能。
不要被别人两张嘴影响你的前程,因为你的经历和企业的技能,也可以在单位有用处。我一直比较爱学习,也非常喜欢挑战,我也非常清楚,自己年纪大,很久没教学,很久不上讲台,太多的弱势了。
所以,我很清楚自己弱势之后,疯狂的补我的短板。
第一步,把教案写成优秀教案,双色笔,重点突出,从不拖拉。
第二步,把多媒体应用,使劲钻研,有人来辅导的时候,别的老师都说很难,我就拼命守着人家问,生怕错过什么,如今我是多媒体我们学校用的最好的,而且还让我参加信息技术培训。
第三步,到处听课,评课,找到其余老师优秀的地方,如何控制语速,如何更浓缩,更精炼,从来都是打破砂锅问到底。
第四步,只要有时间我就写思维导图,只要有时间我就看别的老师分享视频,线下学习加线上学习不停歇。
我发现,我原来在企业学习的短视频制作,PPT制作,视频剪辑,各种软件的应用,我都无比熟练,我一个月之内就全校有名了,而且我从来都乐于帮忙,瞬间有口皆碑,我就获得更多助力了。
你进体制内的初心是什么呢?我进体制内,尤其当老师,就是因为可以按时作息。我原来在企业,熬夜就是常事,有熬不完的夜,写不完的流程,看不完的数据,做不完的分析,无数个沟通…
一旦节假日就忙不停,永远只能进不能退,这就是资本主义企业的王道,所以,我为了健康,为了孩子,为了家庭,选择了当老师。
工资是少了,可是,我体重减轻15斤,每天按时睡觉,能够有时间陪家人,尤其可以回家过年了,这就够了。
不是别人说的就一定是正确的,也不是别人的经历就一定对你有帮助。
我教学一年,收获太多了,寒暑假休息了,有时间过年了。这一次实验能手大赛一等奖,学生非常喜欢我的课,生动,有趣,听得懂,视频多,实验多,这跟我长期永远处于学习状态分不开的。
所以,先好好分析你自己的状况,而且不要总是去想,多行动,先去做,做成了,考上了,你再做决定,肯定不会浪费的,至少,你的文笔,你的知识有了很大积累呀。
33岁还想进体制内工作,现实吗?
我是32岁左右考进体制内的,两个朋友都是35岁考上老师的。我是离婚后被刺激了才考的编制。其实只要肯努力,朝着目标努力学上两年,肯定能考上,而且体制内,总体来说,还是不错的。
考编前,不打算考。刚开始不想考编制,觉得钱太少了,我想挣钱,考编制显然没什么大钱。而且一点考编的想法都没有,可能也觉得不好考,考不上吧。但是在遭受了社会的毒打后,我决心考编,考上后,是真香!
我是2011年大学毕业的,开始在我们县城做生物制药的工作,一月2000多,管吃管住,三险一金,还有各项补贴,每年公司都组织去外国旅游。说实话,除了钱不多,哪哪都挺好。
可是这时大学同学游说我去大城市闯荡一番,我被他说的激荡不已,怀着一腔热血,辞职去了省会城市,想自主创业挣大钱。
结果干了淘宝,不出一年赔的血本无归,又到处去找活干,这待一段时间,那待一段时间,折腾来折腾去也没挣到钱。
最后回到老家,去了亲戚家的皮革厂,在车间里干活。当时工资有5000多,我爸妈也在这里,一家三口一月也有12000,在我们这个小地方也不错了!
虽然很累,但吃喝住不花钱,纯工资能攒下不少,比到处打工强多了,对此我还是比较满足的。
只是我妈整天对着我唉声叹气,觉得我一个大学生在车间里干活,出大力,和那些没上过学的一样干活拿工资,太可惜了,学白上了!尤其每次看到我浑身脏兮兮的回去睡觉时,她总是很心疼,眼泪汪汪的暗自抹泪,我心里还挺不是滋味的。
虽然我妈心里不好受,但我其实也没觉得怎么样,挣钱就行,管上没上过学。可是慢慢的,在亲戚厂子里的事还挺多,尤其好多亲戚都在这。
越是亲戚有的越不希望你过得好,所以就眼红使绊子,都是亲戚,没法说,有点憋屈。
再后来我结婚了,女方一开始就看不起我,觉得我就是个车间打工的,挣钱也不多,不如人家有式工作的体面。自以为长的不错,想找个条件好的,可是除了漂亮她就是营业厅里的前台,所以勉勉强强跟了我。
本以为结婚后,慢慢就好了,结果她变本加厉跟我吵,不让我碰,话里话外讽刺我,每天晚上都吵架。一吵架就给我妈打电话,我妈老是半夜三更被吓醒,还要跑来劝架,都神经衰弱了。
而我也是苦不堪言,半年就离婚了,这半年简直比10年都长,一段心酸史啊,有空再说离婚的事。
离婚后,我心情郁闷,想离开这个厂子。而且感觉干了几年,脏累不说,也没上升空间,还受到他们的指指点点。有次还被车间师傅骂,他们都说根本不是我的错,但他就揪着我不放了,我直接火了,跟他干了一架。
还是我妈买上礼物带着我去给人家道歉,结果他爱搭不理的,也没说原谅我,我觉得挺尴尬的,也不想在那干了。
车间主任是我大舅,他老是觉得我好指使,也有点看不起我吧,总指派我干其他的活,还动不动就数落我。
另外我老是半夜起来干活,觉得太累了。在这里待够了,但也不知道以后的路怎么走。有时候会想,我一辈子难道就待在这了吗?万一后边厂子效益不好,我该干些什么?突然心里就很慌!
考编契机。有一次我跟大学同学聚会,有一个同学和我同岁,刚考上老师。他说当老师太好了,轻松,假期多,工资也还行等等,简直太舒坦了,吧啦吧啦一顿说。
然后鼓动我们去考老师,我听了很意动,但有点犹豫,觉得自己年龄大了,学的知识都忘了,学习能力感觉也倒退了。现在两眼一抹黑,啥也不知道,考老师怎么考?考什么?需要什么条件?我符合吗?这么想也问出来了。
同学大手一挥说,这不用担心,我来给你简单普及下,我们那边要求专科以上,有教师资格证就能考,不要求师范生。反正你也有教师资格证,也不用考了,直接考编就行!
说起教师资格证,我暗自庆幸,那是大学毕业被同学硬拉着报名考的,那时比较幸运,顺利拿到了证,本以为压箱底了,没想到现在就派上了用场。
然后他说,要考这个,你可以去报个班学习,也可以自己学,他就是边当代课老师边自学的。我听的一懵,什么是“代课”?
那时候我就是在厂子里打工,也没怎么接触其他的事,竟然不知道什么是代课!
经过同学的详细介绍,我明白了什么是代课,也知道了这是为考老师铺路。更知道了当老师虽然工资不多,但胜在轻松稳定,而且相对还比较有社会地位,我心动不已。
自学,考上老师。回去后,我立马辞了职,我妈本来不同意,到听到我说考老师,她当即把我撵走了。然后我找了个学校当代课老师。那时工资才1800,花200租房子,还要吃喝,加油,一月干干的,有时还要家里资助。
代课一年后有了经验,结果没找到学习的路子,名落孙山!
第二年知道了考什么,《教育学心理学》和专业课知识。我问朋友要了视频网课,边看边理解着背诵,晚上我的思路清晰,所以晚上学的比较晚。都背的差不多了以后开始做试卷刷题,就这样努力学习了一年,付出了很多,结果又没考上!
期间我的朋友们都有了女朋友,我也离婚好几年了,年龄也大了,也想找对象,可惜我这样的条件,连介绍的都没有,我只能寄希望于考上后,找个更好的对象了!
功夫不负有心人,第三年也就是2019年,我以笔试第二面试第三的成绩,考上了!
我选了我老家的乡镇,此时我32岁。刚考上的时候,我很兴奋,但更高兴的是我父母!
因为这段时间我家里出了很多事,我离婚,我父亲手术,我妹妹癌症去世,家里几乎没钱了,一片愁云惨雾!过得不好,让村里人看了不少笑话,父母也抬不起头来!
现在我考上了编制,在老一辈父母眼里,那就是抱上了铁饭碗,吃上了公家粮,脱产了,既有钱还轻松,简直金光闪闪!
父母在村里也扬眉吐气了!我也卸下了心里的重担,不再受人家白眼,同时也觉得自己站起来了,算是打了前妻的脸!之前看不起我,现在我也算可以了!
不过工资真的不算高,实习期3200,转正后4000冒头。虽然不高,但平常的花费是够的,省点还能攒下些。假期多是真的,虽然时常加班,学习。
但这个工作是挺安稳的,主要是安心了,无烦心事,没什么太大追求了,所以心宽体胖,自己一天比一天胖,从开始的150斤左右,涨到快200斤了,减了,很快又涨上去了。
最后总结:33岁不晚,我就算年龄比较大的了,还有比我年龄更大的,我两个朋友都是35岁那年考上的,之前也一直在考。考上以后很快就成了学校的领导,都还挺高兴的。
如果没有那么大的决心,最好是边工作边考,要不把时间都花费在考编上,给自己压力太大,万一没考上,可能会后悔。
我可能心比较大,认准了这条路,一直走。相信只要努力,可能能考上的。
可能对一些有大追求的人来说,考老师工资那么少,养不起家,没出息。但对有的人来说,不想老了之后面临失业风险,进体制内还是比较安心的。
对于追求稳定,不求大钱的人来说,考编制是个不错的选择。虽然真正待在里面,可能并没有自己想的那么美好,但有人的地方就有江湖,不论在哪,都会有不顺心的地方。总体来说,体制内环境还比较单纯,没那么多勾心斗角!
在传统观念比较重的地方,考上编制还是比较有面子的,各方面福利也比较好,公积金,社保也不少。
最重要的是假期比较多,有充足的时间陪伴自己的父母和孩子,也可以有整块的时间去干自己想干的事。
可能不同地区情况不同,也有考上编制后累成狗的,或者太清闲了钱太少了,不能满足追求的,但总体来说编制还是不错的。
33岁还想进体制内工作,现实吗?
我研究生差半年毕业和导师闹掰退学了,26岁考进省直系统。我哥34岁从国家电网辞职考进了省厅事业编制。我兄弟两个上班就是为了领工资,也没想当官,因为无欲根本没啥压力,也没有烦恼,上班天天高高兴兴,下班搞点自己感兴趣的事,工资不高够花就行,日子过得非常舒心!
33岁还想进体制内工作,现实吗?
如果是本科生的话会很难!我老婆也想考公务员,周岁已经31了,本科学历。
去年因为生了孩子,想的还是考一个公务员工作比较稳定。于是就决定考公务员,今年四月份由于单位的领导换了,工作压力也大了很多。于是,她就干脆辞职了在家里考公务员。本来想的她的年龄还能再考4年时间左右,结果没想到,今年河南省联考的信息发出来以后,一看傻眼了。如果是本科学历的话,几乎都是要求30周岁以内,她今年已经31岁了!没办法报考公务员了!
所以,我才会说如果你是33岁的话,本科学历真的很难进入体制内了!如果是研究生学历的话还能有2年时间,机会还是比较大的!所以说,学历还是非常的重要的!
不过公务员考试难度真的挺大的,很多人连续考了好几年都考不上。如果你已经下定决心考的话,建议你辞职全职备考,因为留给你的时间不多了!
内容仅供参考,如果您需解决具体问题(尤其法律、医学等领域),建议您详细咨询相关领域专业人士。
版权声明:文章内容来源于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与我们联系,我们将及时删除。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