单位,体制内领导凡事都找某一个下属是器重还是捏软柿子?
分情况。
工作业务上的事如果,领导在对待一些工作业务上的事,经常找某个下属商量研究,那么他对这个下属绝对是器重,说明他比较认可这名下属的能力,凡事都想听听他的意见,而这名下属也有自己的观点,对业务比较精通,往往都能给领导提供新的观点,开阔思路,从而完善领导的决策思路。总而言之,这样的下属对领导来说是有价值的。
其他一些无关紧要的工作如果,一名领导一些除了业务工作以外的事情经常找一名下属,那么说明,对这名下属业务不太看好,但是对他其他方面的能力比较认可,通常是跑跑腿,收发文,起草个方案的初稿或者写个简报,包括生活上的事,帮忙去保养一下车,取个什么东西之类的。如果总是找这个下属干这类的事情,那么从某种程度上来讲也可以说是捏软柿子。总而言之,这样的下属就是来跑腿的。[捂脸]

单位,体制内领导凡事都找某一个下属是器重还是捏软柿子?
工作中,领导安排工作时,习惯性地把工作安排给同一个人,这样的情况也是常见的。工作的质量是领导最放心的事,把工作安排给最放心的人做,应该是人之常情。
但是,老是把什么活儿都安排给一个人,还把这个人的迟到早退都盯得这么紧,这就是一种不正常的情况。
工作中出现一种“鞭打快牛”的不正常情况,也没有什么,但是不能在工作中不公平的对待一个能干的人,还带着一种偏向的眼光盯着一个"职场老黄牛”的出勤不放过,确实有点“捏软柿子”的作派。
正派的领导应该在工作上合理分工,均衡搭配,公正对待下属。一个优秀的领导,在工作中应该能够将工作合理的分配给每一个下属,这样从工作效率、工作积极性方面,都有较高的促进作用。
工作中的专业分工是非常重要的,必须让专业的人做专业的事情,才能不断地提高工作质量。
单位中,还要通过工作锻炼员工能力,不能因为会干的人一直都会干,不会干的人就总是什么也不会干,这样的团队是不合理、没有战斗力的团队。
在工作中公平合理的安排工作,能够让员工不相互攀比,不相互报怨,让每一个员工都心悦诚服地投身心于工作,而不是心生不平。虽然没有说出来,但对领导是一片响亮的骂声。
领导在工作中经常“捏软柿子”,干得干,看得看,最终影响团队形象。领导在工作中,对工作安排、人员管理上有不同的态度,因人而异,一部分人员工作多、管得紧,一部分员工作少、管得松。
其实,这样的情况 ,就反映出一部分人员与领导关系近,善于拉关系;一部分人员是职场老黄牛,只管干活,不会拉关系。
单位中有这样一个领导,长期这样做,就会影响团队风气,下属都想着怎样与领导搞好关系,不想在工作中提升能力。可以想象,在单位中对领导阿谀奉承的多了,埋头苦干的少了,围着领导转的多了,钻研进取的少了。不用再多描述了,反正就是单位中阳光渐少、一片乌烟瘴气。
坚持作一个“硬柿子”,学会适当说不,谋求改变。处在这样一个恶劣的职场中,一个秉性老实的人,只能继续做一个老黄牛,用过硬的职场能力做好工作,份内工作不可不做。
在工作中要严格要求自己,按时上下班,不要给领导留下任何把柄,领导虽然有偏心,但是其柰我何,无非多做一点工作而已。既然不愿意围着领导趟浑水,不如在单位做一股清流,保持自己风格也未尝不好。
适当的时候,也可以向领导提出自己现有的工作还没有做完,无法同时进行更多的工作,有充足的理由,本来也是中肯的意见,领导也不得不考虑。如果非要让自己完成,那就向领导得出对于时间的要求,时间太紧了确实不能保证进度与质量。给领导打好预防针,免得让领导说为什么事先不能提出不同意见。
铁打的营盘,流水的兵。多大的领导,在上级部门面前,也不过是一个兵。领导在本部门也不过是各领风骚三五年,肯定不会是数百年。
况且对于一个人来说,好事不出门,坏事传千里。在一个部门中形成这样的歪风邪气,正直的上级领导肯定不会满意,听到了一定会调整这样的领导。
领导的作用里肯定包括对下属管理的矫枉过正。
曾经经历过这样的职场经历,工作中不但工作布置的多,而且不光怎么做,总会有一点做的不到位。在工作中是受苦又心累,又不愿意在这样的人面前低头,一直坚持到江山不动人移位,一切都改变了,什么非难、不快都走了,以前没有得到的成绩和荣誉都来到了。
回忆起来,其实也没有多少工作让自己过不去,不过就是心里面不痛快而已。阴云飘过,面对工作时,感觉什么工作都没有什么困难,挺过这一段心路,其实真的是提升了自己的能力,开阔了胸怀。
当然,真的无法改变自己,也可以选择调离,虽然听起来有点丧,但是良禽择木而栖,改变自己的环境,应该也没有什么错吧!
单位,体制内领导凡事都找某一个下属是器重还是捏软柿子?
如果提拔也有份,就是器重,如果只是哄着干活撒也不给就是捏软柿子。
单位,体制内领导凡事都找某一个下属是器重还是捏软柿子?
我录干三天后,被越级调入宣传部。部长对我进行入职谈话,说调我时局长指出我两个缺点,一个是骄傲自满,一个是和县领导走的近。我说第一个缺点确实存在,骄傲总比怂囊好,这一条今后也难改掉。第二条局长说的是“放他妈的屁”,局里有急事难事就借调我,录干、招工、农转非的好事早把我忘了,悄悄办给他七八姑八大姨,不是县领导关心我,我还是任他捏的软柿子。部长听后放声笑,那我今后会鞭打快牛地。我回应他,只要你有好草料,耕田拉车不惜力。以后他调老大市里,和我成了同志加兄弟。
单位,体制内领导凡事都找某一个下属是器重还是捏软柿子?
在体制内工作,一般都有明确的责任分工,比较规范的单位还要签订责任意向书,年终进行评比考核,完不成任务的要进行诫勉谈话,进行相应的处罚,并不是糊涂的大锅饭。
所以工作上各司其职、各负其责,是谁的事谁办,除非一些临时性的工作或零星工作,需要领导指派某些人去完成,这就要看领导平时看谁好用,就会委托谁去办。
这个并不是领导捡软柿子捏,领导会综合考虑,对年轻要求上进的同志,可能安排临时性的工作比较多,这是领导惯用考察干部的手段,你如果拒绝一次,就会在领导心目中留下不好的印象,会产生一些不良后果。
领导对单位一些老资历的人、比较刺儿头的人、不求上进的人,都不会安排临时性的工作,即使安排也要提前沟通,做好动员工作,防止当面顶撞领导,让领导下不来台。
所以在体制内的年轻人,只要你还要求积极上进,不想原地踏步,就要虚心接受领导安排的各项工作,不要叫苦叫累,多干一点工作就会多一次表现的机会,既锻炼工作能力,又能扩展视野,扩大你的人脉关系,有了显著的工作业绩,在领导心目中又是个积极肯干的干部,利益和荣誉会接踵而来。
在体制内偷奸耍滑只能被领导沦为边缘化,好的岗位轮不上,利益职位更甭说,最后苦恼的只能是自己。
大家都知道,在体制内工薪极差很大,上一个台阶就会提高不少收入 ,一辈子只是一个科员 ,到退休和领导级别的相差好几千元,这是退休后的真金白银,同样在一个单位工作,为什么不争取这些利益呢,年轻人需要深刻反思!
单位,体制内领导凡事都找某一个下属是器重还是捏软柿子?
人贵在有利用价值,无论你怎么理解都不重要,重要的是你是否有价值,没有价值,领导再蠢也不会叫你的。当然,你要认为天天叫你干事,优秀先进是你的,升官发财是你的,那就大错特错了。优秀先进都是用于平衡各方关系的筹码和狗骨头,在当今的治理之下,很难打破这个难题,所以你得认清事实,优秀先进都是给需要的人,多数情况和工作干的好坏没有关系,虽然中央三令五申不要寒了老实人的心,但是没办法,以前的领导大多都是吹拉弹唱上去的,很难有一颗公心,即使有也是装的。再者提拔重用也是出于小团体之间的利益平衡,这个就说到了用人的灰色地带上,往正面说,领导不熟悉你,怎么会用你,往反面说,可能会存在利益输送和明码标价,所以人事上是敏感问题,不提也罢,一句话你的提拔使用,可能是高层的博弈,可能你代表了一类人,也可能是私下做工作的结果。不过,看你问出这样的问题,说明你还看不透,然后还有一根筋的恶习,我们个人在组织的面前,永远是渺小的,请不要经常彰显个性,也不要处处为难自己,看懂了官场职场,想要上就顺势而为,觉得恶心,那就远离纷争,少说话,装憨,不得罪领导同事,没事早点回家,不要跟单位的任何人做朋友,做一个隐形人。
内容仅供参考,如果您需解决具体问题(尤其法律、医学等领域),建议您详细咨询相关领域专业人士。
版权声明:文章内容来源于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与我们联系,我们将及时删除。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