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你是警察,你对后辈报考警察岗位有什么意见?

我的理想是当警察,现努力学习等待报考公务员。如果你是警察,你对后辈报考警察岗位有什么意见或建议?

1.不要离家太远

这是血淋淋的教训,如果你成家了,那么只考虑自己所在地的岗位,或者,离你家路程最长不超过1小时的外地岗位。

我当初就是为了理想,考上了离家200多公里的公安局,这些年当激情褪去,生活的琐碎,工作的繁忙让我焦头烂额。如今只能走一步看一步。

警察工作繁忙,越是基层越是如此,想休一个完整的双休日不容易。更别提各种节假日了,无尽的加班,值班,备勤。这导致了多数警察都顾不上家,工作并不是人生的全部,还是要以家庭为主。

现实中的警察并不是电影当中那么神气,英勇。截然相反,每天工作非常琐碎,寻猫找狗。可能跟你想象的有极大的落差。

出警,如果你不能保持全程心平气和加微笑,甚至声音稍微大一点,那么就要做好被人把断章取义的视频发到网上恶意炒作的心里准备。

如果你没有成家,那可以忽略此条。

2.公安工作有危险性

警察是和平年代牺牲人数最多的一支队伍,这句话不是危言耸听,新中国成立以来共计有1.4余万民警牺牲,这是前几年的统计数据。近几年,平均每一天都有一名警察因公殉职。

更别提流血了,几乎时时都有流血。

记得我刚加工作一年后,一个派出所接到警情,是家庭纠纷,一个老民警领着刚入警的新警去处警。

原来是丈夫喝多了,打了妻子一巴掌,妻子就报了警,丈夫看到警察来了,情绪更加激动,手里不知道什么时候攥着一把小刀,一挥手,把老民警脖子划了个口子,幸亏俩人离的较远,老民警还躲了一下,只划破了一点皮。

如果稍微近一点,后果不堪设想。这件事情没几天之后,那个年轻民警家里来人把他接走了,随后就辞职了。

这两点,要自己考虑好,如果决定要考警察,那么祝福你,欢迎你加入公安大家庭。

如果你是警察,你对后辈报考警察岗位有什么意见?

我是有二十年警龄的警察,参加工作以来,一直在基层派出所工作,近几年因为脱贫攻坚任务重,局里指派我担任驻村第一书记和工作队队长。我认为警察作为一个职业,有好有坏,是否从事这项职业我帮助分析一下利弊嗯。

第一,警察很辛苦。节假日别想休息,二十年来,普通的节假日根本就别想休息,领导说过完节假日再轮休,都是扯淡的,基本不可能实现。因为作为基层警察不但要值班出警,手里都会有几起案件要处理,当事人催,领导逼,另外办案期限也有法律明文规定,这个绝对不能超期,不然就等着法律追究,当事人的上访告状。二十年来大年初一都是在派出所或案件办理中度过的。所以做警察的辛苦要提前有心理准备。

第二,警察很忙。目前基层警力严重不足,上级多年前已经要求消灭三人所,可现实我只能说现实很骨感。一个派出所,除了所长,教导员,副所长,户籍民警,能再有两个授衔民警就是烧高香了。

可是在警力严重不足的情况下,还要抽调人员参与打黑除恶等专项工作,甚至纪检监察部门也会抽调基层办案民警协助办案。

剩余的几个民警除了值班,还要外出办案,参加各类会议和活动,除非大病,小病都得坚持。二十年来我在派出所一直是三天值一次班,也就是说72小时中间,24小时值班备勤随时出警,值完班后白天正常上班,两天中间还要牺牲休息时间加班办案,也就是说基本是72小时中间最多只有12小时是属于自己和家庭的,假日遇到大案要案,一两个月不回家也是正常的。

第三,警察晋升困难。警察队伍是一个竞争很激烈的单位,一般年轻人较多,因为长期和社会上的各类人频繁打交道,经过几年锻炼,基本都是人精,素质都不低,到提拔的时候,你说领导提拔谁?这里面学问很深。有的人频繁换岗位,有的人到一个岗位上一干就可能干到退休。

第四,警察是一个需要充沛精力的职业。社会上很多人说警察不养老,这句话的意思是年轻的时候,人见人爱。年龄一偏大,那是姥姥不疼,舅舅不爱。除非有很特殊的职业技能,某方面的专家,但这类人物,全国也没几个。

第五,警察的收入还不错。我所在的是一个县级市,工资六千多,比起其它的公务员收入相对高些,但我认为和付出还是不成正比。虽然收入不错,可以后的人生道路相对比较窄,没什么非常专业的知识,假如中间辞职,很难再找到专业性强的工作。当然非常优秀的人才是例外。很多退休的警察,都是去干保安。

第六,荣誉感比较强。当帮助群众解决了困难,追回损失,抓到嫌疑人的时候,心里比较容易满足。

第七,能节省不少买衣服的开支😆。警服发的真不少,各种季节款式的都有,如果不是特别注重工作时间以外的仪表,绝对够穿,能省下不少银子。

总之,我个人认为,假如再有一次选择的机会的话,我不会再选择警察这个职业。

如果你是警察,你对后辈报考警察岗位有什么意见?

只想安安稳稳过日子的千万不要报考警察!没有一颗坚定的心为人民服务的,千万不要报考警察!觉得警察威风,警服好看、有气场的,没有为人民奉献精神的,千万不要报考警察!还有,其实警察是弱势群体,不是你们想的那样,基本每个警察都觉得自己很多时候连老百姓都不如……

如果你是警察,你对后辈报考警察岗位有什么意见?

警察是一个光荣的职业,欢迎报考公安民警!我从警多年,个人认为要想成为一名合格警察,应当具备以下几点基本的素质:一是忠诚、勇敢的心。没有对共产党和祖国的忠诚,你的能力和才华一文不值;没有勇敢,你将不能胜任公安工作,公安工作有血与火的考验,面对邪恶和危难,警察必须要挺身而出,冲在第一线。警察是黑白世界之间的一堵墙,墙外是刀枪、荆棘,墙里是欢笑、平安。二是健康的体魄。警察这碗饭真心不好吃,而且越来越难吃。工作中加班加点、熬更过夜、出差是家常便饭,节假日无休也司空见惯,还有在执法办案中经常与违法犯罪嫌疑人既拼体力又拼脑力,所谓“追得上、打得赢、斗得过”,没有一副好的身板显然是吃不消的。三是甘于平常的心。警察职业辛苦不说还风险高,收入与付出是不成正比的;队伍庞大,僧多粥少,级别晋升难也是不争的事实,很多人终其一生也就是个普通警察。不仅如此,面对形形色色的诱惑,还要耐得住寂寞、守得住底线,否则人生的小船说翻就翻。有谚曰:爱挑的担子不嫌重。还望三思而后行!

如果你是警察,你对后辈报考警察岗位有什么意见?

不同意,一个战友是基层民警,值班24小时,之后继续上班,很少换休,但加班是常态。一直在期待落实《公务员法》。

如果你是警察,你对后辈报考警察岗位有什么意见?

再过几年,我就要退休了。从警三十多年,无怨无悔。理想与现实的冲击、美好与丑恶的交织、崇高与卑微交替、荣耀与诋毁相伴,让警察的职业生涯五光十色、光怪陆离、惊险刺激。

结合我的自身经历,给后辈报考警察岗位说说一些建议或者是看法,以期有所帮助。

高考分数出来,我可以报考提前一批录取的军事、公安院校。班主任极力推荐我报考信阳陆军学校,我义无反顾报了湖北省公安专科学校。学校的老师王丰年坐了两天汽车到我们县里目测,我走了七十里山路再搭车到县城。面试的问题很简单,考考应变能力、以及对于公安工作的热爱程度。王老师对我很满意。我顺利考上了。

对于一项工作的热爱,才是你做好这样工作的前提。热爱是最好的老师。选择岗位,必须是发自内心的热爱。

选择警察岗位,必须有非凡的承压抗重能力,能应付各种矛盾而复杂的局面。

我们是全省首届公安专科毕业的学生。按理说应该专业对口分配到刑警队。但是现实很残酷,我分到县公安局,公安局喂警犬的岗位差人。我成了警犬训导员。幸灾乐祸的、嘲讽的、惋惜的……我也感觉到失落、悲观。

做警察并非看起来很光鲜的职业,职场的酸甜苦辣都会遇到。

半年后,我被发配到派出所。认命吧!总算有用武之地。我把所学知识用到了侦查破案之中,又虚心向老同志学习。经过几年的摸爬滚打,我终于成为一个成熟的警察,工作得心应手。

想要做好警察,应该不断地学习。向书本学,向同行学。学知识、学工作态度、学习处世为人。工作能力很重要,为人也很重要。

几年以后,我得到了新任局长的赏识,调到了刑警队。在刑警队我又是新兵了。从适应到熟练,从能手到提拔又经历了三年。没有请客送礼就得到组织的肯定,在我看来完全是个人奋斗的结果和组织的培养。

无论在什么岗位,勤奋是必须的。警察岗位更是如此。

曾经有段时间,财政困难,警察经费保障不力。靠罚没收入补充办案经费。在这方面,我是弱项。办金钱案油水案严重损害了警察形象。以至于警察的辛苦付出都被抹杀了。

做警察,必须经得住金钱的诱惑,守住为民的初心。本质不能改。

能吃苦耐劳,能默默奉献,能清正廉洁,那就选择警察岗位吧!

内容仅供参考,如果您需解决具体问题(尤其法律、医学等领域),建议您详细咨询相关领域专业人士。

版权声明:文章内容来源于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与我们联系,我们将及时删除。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