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什么感觉公务员工资不高,大家还是挤破脑袋去考公务员?

在现阶段,包括很长一段时间以内,公务员意味着稳定。

稳定是一种状态,指所处的环境或者心境在一定量的时间之内不会轻易变化。

而公务员的稳定一般包含2种意思,一是稳定的工作,二是稳定的收入。

再来看公务员的含义:公务员(行使国家行政权力、执行国家公务的人员)。

公务员,是指依法履行公职、纳入国家行政编制、由国家财政负担工资福利的工作人员。公务员受《公务员法》的保护与约束。

既然是行使行政权利,执行国家公务的人员,那么也会有比较强的荣誉感。

但是,公务员也有公务员的烦恼,那就是收入不高,活的没有尊严,晋升提职较难,同时因为是行使公权力,很多工作专业性不强。很多人在工作几年以后基本丧失了在社会上的生存能力。于是就陷入了一个恶性循环,在体制内时间越长,越会失去竞争力,越失去竞争力,越不得不呆在体制内。

总结起来就是

1.稳定

2.社会地位荣誉感高

3.收入较低

4.失去社会竞争力

为什么感觉公务员工资不高,大家还是挤破脑袋去考公务员?

这个问题出的有偏差,事实求是说公务员的工资是比较高的,比现在劳动者的收入平均数和中位数高不少了,也不是大家挤破头去考公务员,实际上能够有资格考取公务员岗位的人很少。

首先说现在公务员属于精英阶层,考取门坎很高,在同年龄文化的情况下,公务员的工资收入可是不低,我们天津市的党政机关公务员,一般工作十几岁可以是正科长级或者是四级调的工作岗位,一般月可支配收入就是到手工资约9000元,公积金也是9000元,加上年底各种奖金年收入约三十万元吧!大大高于普通企业人员的收入。

二是国家公务员稳定性强,只有没有违法犯罪行为,一般可以工作到退休,没有失业的压力,一般企业人员到了35~40岁就有中年压力了,觉得年龄大了,跟不上发展了,有被淘汰的危险。可是35~40的公务员则是后备干部,是培养对象,前途光明似锦。

三是中国人的大学毕业生占全国人口才百分之六,考取公务员需要是全日制大学毕业生,而且许多岗位要求必须是共产党员,所以有资格报考公务员人员相当不是很多,不能用挤破头来形容去考取公务员的人们。

为什么感觉公务员工资不高,大家还是挤破脑袋去考公务员?

虽然公务员工资不高,但大家还是挤破脑袋去考,这是因为第一虽然工资不高,但是比上不足比下有余,比起那些有钱人像大老板,明星,那可真是杯水车薪,可比起下层阶级,如扫马路的,做小生意的那要好很多,起码有一份稳定的收入,老有所养,现在的大学生毕业创业就是考公务员,自己找工作,公务员比有私营企业好,工作早轻松的多。

为什么感觉公务员工资不高,大家还是挤破脑袋去考公务员?

2018年,我一个高中同学考上了公务员,那时候他的工资在10000以上,后来说是国家调了下,现在工资在8,9千左右,你觉得不高吗?其实得看什么地方!

我这个高中男同学,性格一直都是唯唯诺诺,上学那会成绩在中上点,不拔尖也不差,眼睛高度近视,摘了眼镜就看不清前面物体。

老师和他说,这样的性格以后去社会上怕吃不开,让他多和同学说说话,打打交道,可是他就是一个人去上课,下课一个人回去。

这有可能和他从小单亲家庭有关系,从小和母亲一起生活,不争不抢,性格自然就成了现在这般,感觉他有社交恐惧症。

后来,大学毕业了,他和我说他在考公务员,每天挑灯夜读,功夫不负有心人,他的笔试是当时他们那批人中第一名,这让他信心倍增,他说就怕面试了,因为见过很多笔试不错,面试没过的。

后来,他笔试也过了,真的是可喜可贺,跟他也聊得来,他说他工资一万多,在我们那个地方月入过万已经很不错了,因为小地方工资几乎都是在三千出头的,他已经很不错了。

后来因为国家调了下,他说他的工资从一样多下调到了8.9千,我说也还是不错,他说还可以,毕竟不算少。

每年很多人都在挤破头颅的去为公务员备考,我老公那边一个表妹也是考上了公务员,每年工资在三四千,地方不一样,薪资水平就不一样,虽然相差有点大,但是对于当事人来说,他们也没说抱怨过自己工资低的。

为什么那么多人挤破头去考公务员,是有原因的:

铁饭碗:很多人一直保持着这个态度,考上公务员就是捏住了后半辈子的铁饭碗,只要循规遵矩,后面不用在为找工作吃力了,也不存在丢工作,被裁员的事情发生。

压力不大:要知道,现在社会生活给年轻人处处压力,工作又轻松,没有好的工作,你就会被别人瞧不起,就怕交女朋友都是个问题,但是如果你是个公务员,让别人一听,自然态度就转好了,感觉就不一般了。

五险一金:公务员有五险一金的保障,出去外面找工作,哪有这么好的待遇能遇到,除非国企或者好的公司给你五险一金。

我朋友还可以买公司支配的房子,没有市面上的贵,待遇简直不要那么好。

他考上公务员后,多少父母就开始把自己女儿介绍给她,多少几年不联系的同学朋友经常隔三差五约他去喝酒,要知道,以前他挑灯苦读的时候,根本没有这种待遇。

公务员,还是不错的选择,但要看你有没有能力吃这碗饭了!

为什么感觉公务员工资不高,大家还是挤破脑袋去考公务员?

请问多高算高?挤破头都要当公务员为啥,就为了啥都不干,喝着茶也能旱涝保收,天灾人祸都跟我没关系,工资照拿,不用交社保,到退休还拿你三倍的退休金,公费医疗百分百报销,上班时两块钱吃一顿午饭还是自助,你们买根葱五元,跟公务员没关系,人家从来都不在家做饭,偶尔做个饭那叫调剂一下生活,如果工资不高,待遇不好,谁吃饱了撑的往里挤。

为什么感觉公务员工资不高,大家还是挤破脑袋去考公务员?

公务员的工资不算低的,以广东为例,珠三角的给你公务员收入,约二十多万至四十多万,这是科级公务员的收入,如果是处级以上,年收入四十万以上是问题不大的。为什么挤破脑袋去考公务员,我感觉有以下原因:

1.上面说了,公务员收入不低,因为公务员的工资,可以随着经济发展,逐步调整,只升不降.然而在私人企业,第一要看个人能力,第二就是要看行业收入水平,老板不可能亏本养人,赚不到钱,就辞退人的。在企业工作的人,工资增长比较缓慢,除非是不断跳槽,来获得比较高的职位,来提升收入,但显然,大多数人并不具备这个能力。

2.收入水平并不算低。刚才说了,公务员工资已经相当于企业中层以上干部的的收入,这个水平旱涝保收,不会因为经济波动、企业竞争而变化。比较稳定。

3.具有一定社会地位。中国社会管理越来越透明,国家也致力于开展优化营商环境,深入开展审批制度改革,老百姓办事越来越方便,证明我妈是我妈的事情越来越少。但在很多领域,政策的执行还是具有一定的模糊行和自由裁量。所以会有一些朋友,希望能有一些政策上的了解,比如上学、养老、医疗、住房等老百姓关心的事情。掌握信息、把握规则的人,在社会上大概率不会差的。

4.可以帮助朋友,获取社会资源。通过帮助一些朋友,来获取一些资源,都懂得。

5.双休+年假+其他假。算下来每年上班的时间只有两百多天,休假时间比较稳定,有利于照顾家庭。

刚出校门,能有一份稳定的收入,对于年轻人来说,是个很不错的选择,但每年参加考试的人数比较多,还是需要静下心来,好好研究题型,争取考个合适的岗位。加油。

内容仅供参考,如果您需解决具体问题(尤其法律、医学等领域),建议您详细咨询相关领域专业人士。

版权声明:文章内容来源于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与我们联系,我们将及时删除。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