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越来越多的年轻人,都向往去体制里面工作”你怎么看?

人各有志,进入体制的原因和想法都不一样。

谈一谈我的看法

公职首先是一份工作

其实公职和许多其他形形色色的各种行业一样,本质都是一份工作,既然选择一份工作,那么就要考虑这份工作的待遇,环境,薪金等等。只不过公职与其他社会上的职业区别就在于,公职为国家、社会和人民服务,某种程度上代表了公权力。而其他职业则是为企业为个人创造价值。

进入体制的好与坏

每份工作都有自己的优点和缺点,公职也不例外。公职的好处在于有职业荣誉感,工作稳定,是真的稳定。私企说不要你,那你就立刻失业了。而进入公职后,本单位领导是没有权力开除你的。而且就算你想要辞职,也是要经过相应的审批程序的。

那坏处是啥?工资不高,生活没有尊严,不上不下,工作强度压力大,叫你过来加班就必须得去,而且没有加班费[捂脸][呲牙]。更重要的是,进入体制时间越长,就越丧失了在社会上的竞争力。因为很多公职的专业性不强,工作几年以后就都慢慢忘记了原有的技能。

年轻人为啥向往进入体制

说到这些年的公务员热,首当其冲的就是年轻人,他们刚刚大学毕业,一方面找到称心如意的工作不容易,另一方面受到父母的影响,父母希望孩子有个稳定的工作,不求大富大贵。加上这两年受到疫情的冲击,经济不太好,企业不挣钱,自然招聘的意愿也就降低了。不少的学生要么就专心备考公务员,要么就去考研。

也有客观的因素,公务员招考一般都要求35周岁以下,35周岁零一天也不行,客观上保证进入体制的都是年轻人。

到底该不该进入体制

这个问题就因人而异了,拿我举例,毕业之后也在私企干过,后来辞职进入一家央企,最后回到家乡,考上了公务员,进入体制内。我有一点自己的感悟,在外面混的不好才回乡,回乡又没有好的就业机会,只好考公务员了,混的好的人不会回来,也瞧不上公务员挣的这点工资的。所以如果你在外面有广阔的前景,发展的很好,那么就不要考虑进入体制内了。

“越来越多的年轻人,都向往去体制里面工作”你怎么看?

就现近来看,受疫情影响,经济不景气,企业(私企)减员,商铺关门,工作不好找,薪水低,劳累劳苦等,不受保障,而体制内稳工作薪水稳定,待遇好,有奖金,人不是傻瓜,具有一定条件的人,肯定往里冲

“越来越多的年轻人,都向往去体制里面工作”你怎么看?

我们可以从如下几个方面比较,体制内年轻人与体制外年轻人工作,待遇的差别,就可以得出,为什么年轻人向往去体制内工作的原因。

1,现在,年轻人工作压力大,996几乎是常态,从蓝领到白领的工作似乎都面临超长工时的压力。这种工时不仅有损身体健康,而且把人的社交,休闲,学习等时间挤占了,人成了工作的机器。而公务员每日八小时工作,双休日,法定节假日,年假。不用担心加班,超长工时影响身体健康,和正常生活。

2,蓝领和白领工资有可能比公务员高,但,他们是高强度,高压力,长工时得到的。这也就是拼多多女工加班猝死,外卖小哥死在骑行路上的原因。而公务员工资稳定,旱涝保收。有营养丰富的午餐,工作餐。按级别每月发给车补,年终奖等,五险一金相对也高。总体看,体制内待遇要高于蓝领或白领待遇。

3,蓝领或白领面临企业内部的竞争压力,担心因:业绩,怀孕,生病,年龄等原因被解雇。而体制内不存在这些问题,只要你不犯错误,不考核不及格是不会解除合同的。

4,蓝领或白领的晋升是很困难的,因为,很难等到机会,而且僧多粥少,竞争激烈。而体制内,只要你踏实工作,不犯错误,到了一定年限,即便不能提升实职职务,也会给你个虚职,待遇也随之提升。

5,蓝领或白领也是被社会所尊重的,但,与体制内人员相比,还是有一定差距的,这是不争的事实。

通过以上对比,我们不难理解,年轻人为什么向往体制内工作了,这也就是公务员考试百里挑一的原因。

“越来越多的年轻人,都向往去体制里面工作”你怎么看?

体制内的工作,相对来说,比较稳定,作息时间规律,朝九晚五。

体制内的工作,相对来说,压力小一些,现在受疫情影响,什么生意都不好做,有一个正式工作,焦虑小一些。

体制内的工作,目前待遇比以往稍微高一点。

这就是越来越多的年轻人向往体制内的工作的原因。 以上 仅为个人看法。

“越来越多的年轻人,都向往去体制里面工作”你怎么看?

1、严格来说,越来越多的年轻人,都向往去体制里的工作,这个趋势并不是什么好事;毛主席有句名言:人民只有人民,才是创造世界历史的动力。民间的力量、社会的力量、也就是所谓的体制外的力量,才是真正意义上最有活力、最富生命力、最能激发人的创造力的社会进步和历史前进的源泉和动力;

2、体制内的工作,当然体面,但是所谓体制内工作,大都是肩负社会管理、行业管理职能的,而管理部门很多都是宏观政策的制定者执行者,或者说是某个领域、某种行业法律法规、运行规则的制定者、监督执行者;而这种岗位本身,说到底并不直接产生效益,不是直接跟产品或者服务打交道的,不会创造实实在在的价值,也不会跟购买者、消费者打交道,是效率、效益的间接参与者、实践者。

3、社会的发展、科学的进步、生产力的提高所要依靠的力量,更多的是在研发领域直接的参与者,技术研发、实业报国、教书育人、治病救人、保家卫国等等各行各业吧,很多都是非体制内的,特别是工人、农民这个庞大群体,是直接创造人类所需的物质基础和保证人类生存的粮食供应的主力军,而科研工作者则是推动生产力提高的前沿阵地上的战士,科学技术是第一生产力,还有十年树木、百年树人的人类灵魂工程师,救死扶伤施行人道主义的医生护士,这些职业难道不需要人,难道不同样是值得年轻人向往和值得整个社会去尊重和推崇的职业吗?

4、我们可以弱弱的问这些对体制内工作趋之若鹜的年轻人,都去做公务员了,工农兵学商都没人干了,我们吃的、用的、穿的、住的、行的哪里来?我们的孩子谁来教?我们生病了谁给我们治?我们社会的物质基础从哪里产生?我们的公共设施谁来建?我们的公共税收谁来缴纳?我们的国家谁来保卫?所以说:任何工作都需要人去做的,三百六十行、行行出状元的。任何职业都没有高低贵贱之分的,没有理由只认准一个门道、一个行当,只去认准那种感觉既体面又舒服又有不薄收入的所谓好工作的。体制内需要年轻人,其他行当同样需要甚至更需要更多的年轻人去担当、去开拓、去创造全新的事业的。

“越来越多的年轻人,都向往去体制里面工作”你怎么看?

我有一个邻居家的孩子,当年高考考的是齐齐哈尔大学,毕业后不太好找工作,就索性考起了公务员,结果考上了南京一个区的国税局,而我比他早一届,大学上的是重点大学,但是搞技术。现在都十多年过去了,我俩的差距很明显。

他现在已经混到办公室主任了,娶了个媳妇,漂亮不漂亮不评价,但是家里条件非常好,而且也是公务员,级别与他现在相当!他们在南京早就买房买车了,关键是工资多,我记得特别清楚,他的父亲是食道癌,做过几次大的手术,都是他给拿的钱,确实是有钱,要是一般家庭肯定撑不住。

我的情况就不说了,与他一个天上一个地下,上学的时候,他是不如我的,但现在人家是领导,我是工人,在农村,高下立见!有时我经常感叹人生!

说到现在的年轻人想进体制内,为什么不呢?

1.生活有保障。工资虽说不是特别高,但在一个地区也算中上水平,关键是旱涝保收!不管经济多么困难,市场多么不好,从来都不用愁工资发不了!而且还有隐性福利,这几年据说少了不少!

2.工作上手快。只要勤快、肯动脑,很快就能在单位脱颖而出,没有太多技术含量可言,如果懂为人处世,混得会更好!工作强度不大,加班也会有补偿,但是很少加班(岗位不同),想干就多干点,想混也不耽误发钱!

3.面子上很硬。不管是官大官小,一听在体制内工作,别人立即会高看一眼,要是再有点小权力,那简直要爽上天!特别是对于农村家庭,这就是朝中有人,那父母在农村走路、说话都不一样!

4.连带福利多。靠什么吃什么!现在风气好了,但是一些隐性的东西还是有的!最基本的老人看病、孩子上学,如果是体制内,总能找到关系或熟人,总以捞点便利,而像我们这种工人,求爷爷告奶奶也不见得有用!

5.一生有保障。进了体制的门,只要不犯大错误,没有太大的追求,这一生就稳稳的过上好日子!衣食住行都会有保障。而且心理上会获得很大满足,简直是在光环下生活!

现在的年轻人,找份工作太难了,而且还要随巨大的工作压力,996是常态,还不一定会干明白,干不好还随时被辞掉!

算来算去,哪有考个公务员实惠实在?

内容仅供参考,如果您需解决具体问题(尤其法律、医学等领域),建议您详细咨询相关领域专业人士。

版权声明:文章内容来源于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与我们联系,我们将及时删除。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