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什么中国男足不归化一名中场球员?

我认为可能主要是急功近利!

归化球员大趋势

首先这些年来国足的成绩都不好,而国内足球市场一直很火热,投资人投资意愿强烈(这两年下降趋势很明显),再加上亚洲各国都或多或少有归化球员,足协大胆突破,我们才有了归化球员,如果在前几年,这是不敢想象的,从民族情感上,从自尊心上,我们其实都不愿意接受归化球员,尤其埃克森这种半点血缘关系都没有的土生土长外国人。

其实目光放的长远一点,欧洲各国简直就是杂牌国籍队,欧洲搞这一套由来已久,一方面因为欧洲各国联系紧密,国土面积小,你中有我,我中有你,欧洲人民一家亲。各国居民乱窜也很方便。造成了可能从小意大利长大,最后为西班牙效力。另一方面从我们来看欧洲人长的都差不多,除了黑人,所以各国国家队我们一看都是高鼻梁,深眼窝,视觉上根本不突兀,毫无违和感。法国队是一个例外,几乎被黑人占领了,成了非洲队了。

亚洲也没闲着。我真正关注到归化球员这个问题的时候是卡塔尔国家队,归化了好多球员,哦,日本当时也有一个没记错叫三都主,当时觉得真不要脸,还能这么玩。其实我们潜意识里是不接受的,觉得他们怎么玩起下三滥手断了。

所以从国际上归化球员已经很平常,甚至两个国家在抢一个球员。中国足球发展到今天也应该顺应这一趋势,不能关起门来,不和外界交流,闭关锁球吧。

为什么不归化中场球员

现代足球,中场球员尤其重要,承担着梳理进攻,中场拦截的枢纽作用,不是说其他位置球员不重要,足球是一项整体运动,不是几个人就能玩转的,前中后场各有各自的职责。那么为什么归化的都是前锋还有后卫呢,这就得从各俱乐部说起了,其实中国足球人才匮乏,注册球员很少,是各个位置都缺少有能力的球员,好的球员去了大俱乐部,中小俱乐部在夹缝中求生存,在引援的时候当然首选锋线上的球员,毕竟不能指望中场球员去进球嘛。这就造成了,各俱乐部基本上锋线都有外援在,而且外援很好用,久而久之就形成了锋线留给外援这么个习惯,很长一段时间射手榜一直是外援霸占的。

那么既然可以归化球员了,而符合条件的外援中基本都是锋线球员,而且一直以来国足也是锋无力。足协又是领导常换,导致政策不能一以贯之。就需要疗效好、见效快,能够进他一两个球的关键球员,那首选就是前锋了,其实也莫得选。说通俗一点,就是急功近利,急于为自己工作取得成绩。你想啊,归化一个中场球员,他传球再好,前锋把握不住啊,要么就是球到人没到,要么就是门前两米踢飞,要么就是停球五米远错失良机,运气好的打个门柱,仰天长啸。还不如指望前锋自己能力超强,单干就进球呢。

球迷的期待

我们球迷觉得,只要中国足球往好的方向发展,一步一个脚印,足协别瞎折腾,顺应规律,乱七八糟的政策少一点,把心思放在足球本身上,别净想着改名字,不改名字就退出,真是太搞笑了。教练别总临时更换,给教练一些时间,既然选择了就要相信人家,别今天学西班牙明天学德国。国足们比赛场上拼尽全力,努力拼搏,并且不溜达,不眼神防守,不停球五米,不耍小心眼,不无脑踢球,不最后时刻习惯性崩盘,就可以了,至于成绩真的是不太看重。足球不仅仅要看结果,其实更享受90分钟的过程。

这些年真的每次看完国足比赛都说,下次不看了,但是每场比赛都不落下,也是真心希望国足有进步,踏踏实实的前进。

为什么中国男足不归化一名中场球员?

快了,高拉特马上可以代表中国出战了。

北京时间5月19日,高拉特在接受巴西媒体采访的时候,再次谈到了自己的归化进展,并透露了自己的想法。高拉特表示自己与广州恒大的合同将会持续到2023年,而自己现在还不能加入国家队,因为部分的手续还没有办完,在相关的手续办完之后,自己就可以为男足出战了。

据报道,目前来看,国足进入12强赛之后,高拉特大概率可以代表国足出战。

目前归化球员中代表国足出战最多的是艾克森,目前在世预赛中,艾克森已出战六场比赛,场场首发,有五场打满全场。

虽然和刚来中超时大杀四方,几乎场场进球时相比,艾克森在归化的同时,水平有了被国足同化的嫌疑,但是艾克森在中前场仍然给了国足强力的帮助,每场比赛都是对方重点关照、被犯规最多的人,有了他的牵扯和吸引火力,其他的前锋才能有更多的机会为中国队进球。

归化也是一个双重选择,一方面我们看得上人家的水平,看得上他对国足有帮助,第二对方也愿意归化到中国,帮助中国踢球,而在中超踢中场的外援也比前锋位置、后卫位置少一些,所以说在这个方面进展相对缓慢一点。

在对待归化问题上,我以为还是要持一些开放的态度,只要适当控制人数,只要对国足真的有帮助,能提升国家队的竞技水平,帮助中国队进入世界杯,那对整个中国足球的大环境的影响无疑是十分巨大,非常有帮助的。

国足加油,这一次我看好你们进入卡塔尔世界杯!

为什么中国男足不归化一名中场球员?

不是不归化,而是没有合适的人选。高拉特就很合适,可惜出了一点状况,否则的话,由高拉特、埃尔克森、阿兰、武磊等人组成的中前场是多么的美妙哇。没有高拉特,埃尔克森、阿兰就会很累。如果有了高拉特,对方的防守就会顾此失彼,机会就很多。日本最初的归化球员也是中前场,在他们的带动下,日本足球才有了自己的特色,才有了长足的发展。目前的国足,中场没有能拿球的,只会开大脚,进攻效率就大打折扣。昨天打菲律宾,一些球员只会用头顶,连脚也不敢用了,如何能打好。我估计有合适的人选的话,肯定还会归化的。归化球员其实是一种普遍现象,也是一种趋势。看看法国队,还有几个真正的法国球员?当然,归化不是目的,目的是带动国内球员,就像日本足球一样,找到自己的发展路径。

为什么中国男足不归化一名中场球员?

归化,说起来简单,操作起来还是比较困难的。

1、如果有可能,谁都想归化回来一条顶级的中轴线。

有了顶级的中轴线,队伍的建设就会简单很多,也会很容易出成绩,何乐而不为呢?

2、为什么足协不这么干呢?

足协的领导虽说被骂得挺惨,但是,他们也不是废柴,这点问题他们早就琢磨得明明白白了。只是我们这些外人,不明白里面的门道而已。

艾克森

3、归化需要满足几大条件:

1⃣️有合适的人选,这个人选就是既没入选过其他国的国家队,在中国效力足够长的时间或者有中国血统,满足这一条的球员真的不多。

2⃣️找到合适的人员,还要征求人家的意愿,说白了开出什么样子的条件,人家才会入你的国籍,参加你的国家队。提醒一点,中国是不承认双国籍的,入了中国籍就要放弃原有的国籍。

3⃣️上述两个条件都满足了,谁会给球员提供大合同呢,没有大合同人家肯定是不会来的,这就要找合适的俱乐部接手,这可是出真金白家,不是耍嘴皮的活。

以上条件都满足了,还要走一大批手续,球员才有资格代表中国队出场。

付出了这么大的代价,还会遭受无脑球迷的狂喷,中国足球的工作真的不好干。

阿兰,已经取得国家队进球

虽说很艰难,但是中国还是成功归化了几名球员。

前锋线:艾克森、阿兰、费尔南多

中场:李可

中卫:蒋光太

中后卫蒋光太

大牛高拉特已经归化完成,只是时间还不够,待到十二强赛的时候就有资格代表中国队出战了。

高拉特

上述几名归化球员,如果能有足够好的状态代表中国队出战,足够把中国队的水平提升一个档次了,在十二强赛里还是可以拼一拼的。

最后,还是要说一点,在国际足坛里归化球员是太正常不过的了。法国队、德国队、西班牙这些豪强里有很多的归化球员,我们应该持开放的态度。我们能够吸引优秀的球员入籍,优秀的球员也主动加入我们的国籍,那时才是我们真正的国富民强。

为什么中国男足不归化一名中场球员?

你说的很对,我也是这样认为的。曾记得当年孔卡在恒大的时候,我就想如果中国国家队有个这样的中场多好啊,咱们引进归化那么多前锋,中场的球过不去也不行啊。看到了吧,现在还是老套的分边、下底传中,不敢中路突破,传不出好球,总是白白消耗体力。

为什么中国男足不归化一名中场球员?

感谢邀请!

根本原因在于没有合适的人选。

我们都知道国际足联的球员归化政策,以及中国足协关于入籍球员的相关规定。

在这里面都明确要求,需要满足下面的条件:要具备代表中国国家队出战的资格,也就是说没有代表其他国家出场过国际比赛。在中国连续居住5年。还有一种情况就是血缘,三代以内,比如李可,侯永永这种情况。

目前,中国足协通过各种方式归化的球员中,以后卫和前锋为主,其中前锋最多,比如,高拉特,艾克斯、费南多、阿兰等。

从中,我们不难看出问题所在,我们目前归化的球员以前场球员为主,这主要是因为在无血缘归化方面,需要满足五年这一要求的,我们的选择余地肯定需要从我们的联赛中去选择,也就是说从为我们长期效力的“外援”中去选择,而我们在选择外援时,一向是以中前场外援为主要目标的,让人家来,就是为了解决进球问题的。

可是,由于大牌外援几乎都为本国球队打过比赛了,特别是中场球员,更是几乎都是核心位置,不仅在中超,在各自的国家队也是绝对的核心,正因为这样,我们才会花大价钱把人家请来,比如北京国安的奥古斯托,上海海港队的奥斯卡,上海申花队的莫雷诺等等,这些外援都是各自国家队的核心,当然无法归化了。

所以,我们只能把目标转向那些还没有为其他国家队效力过的球员,比如上面提到过的那些球员,他们也具备很好的能力,至少比我们的球员出色,但是,由于竞争太激烈,所以无法代表本国的国家队出战国际比赛,自然成为了我们首选的归化对象。

而中场球员中,只有像李可这种有血缘关系的,才被优先选择了。

内容仅供参考,如果您需解决具体问题(尤其法律、医学等领域),建议您详细咨询相关领域专业人士。

版权声明:文章内容来源于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与我们联系,我们将及时删除。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