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芯国际的大股东是谁?为什么不能向华为“供货”?
中芯国际的股东是谁不重要,重要的是中芯国际使用了美国的技术和设备。美国政府为了绞杀华为,在2020年5月17日下达了一条最严的绞杀令:从2020年9月15日开始,任何使用了美国技术和设备的公司(团体),在未获得美国政府批准前,不允许为华为提供任何形式的合作和服务。中芯国际使用的光刻机,其控制系统来自美国,拥有美国的技术,所以中芯国际不能为华为生产芯片。
当然了,咱们中国并没有坐以待毙。华为联合了中国的很多半导体企业,正在不断的攻克技术难关,努力搭建一条去美国化的半导体产业链。据说,中芯国际已经实现了14纳米制程芯片的去美国化技术,可以生产麒麟710等低端芯片了。华为畅享50上搭载的那颗神秘的八核芯片就是中芯国际使用去美国化的芯片生产线为华为生产的。
另外,咱们国家也在半导体产业链上投入巨资,力争要在2025年实现70%的芯片自给自足。我相信,以咱们中国人的聪明才智,一定能够打破美国的技术封锁,实现芯片自由化。

中芯国际的大股东是谁?为什么不能向华为“供货”?
事实是中芯国际曾经向华为“供货”过!在2020年1月夺得华为海思14纳米芯片代工订单,之后给华为生产出了麒麟710A,此前,该系列芯片一直由台积电制造,重要的是,中芯国际在美国政府对华为禁令很可能升级、台积电将无法再给华为制造的背景下“接手”,这确定无疑地表明了中芯国际能向、愿向华为“供货”,而且不止于此,还敢于“解救”、甘冒“风险”,当然,肯定是得到了其大股东们的支持。
公认中芯国际是一家由国内资本控制的企业。现如今,最大股东是大唐电信,第二大股东是国家大基金,虽然高盛和台积电均持有股份,国有股东们却掌握着实际控制权。其实,高盛和台积电过去都一直向华为供货,你情我愿,尤其台积电,在美国政府升级版的禁令生效之前,向华为提供了“优先”性和“突击”式的大规模代工,给制造出了大量的5纳米麒麟芯片,是中芯国际不能制造出的顶级高端货,帮了华为大忙。
后来中芯国际为什么不能向华为“供货”了?中芯国际显然是为了自身当前与长远的发展和利益,转而支持中芯国际这样做的大股东们则是除了为中芯国际着想,又为自己着想,这都也是确定无疑的,不必讳言。中芯国际如果继续向华为“供货”,必定被美国的企业停止供货,还会不会被荷兰的ASML停止供应DUV光刻机?而我们国内的配套企业却没能力接着向中芯国际供货,结果,中芯国际不仅解救不了华为,还把自己给搭进去了,很可能连28纳米的技术研发和产能建设都进行不了,我们国人能有几个愿意看到这种情况发生呢?!
再后来中芯国际自己也不被“供货”了!尽管没有继续向华为“供货”,自己却也被美国政府给打压了,虽然DUV光刻机的供应照常,EUV光刻机的供应却变得没希望了,其它先进工艺设备和原材料的供应却中止了,于是,中芯国际不能继续进行10纳米及其以下的芯片制造和技术研发了,严重影响的是自身长远的发展和利益,还有大股东们的利益。自然,中芯国际就谈不上向华为提供先进和高端的代工了,5、3纳米的更谈不上,而按之前的发展看,中芯国际如今应该已经基本具备了制造7纳米高端手机处理器产品的能力。大家都知道,美国政府打掉的正是华为最在乎的内置自研高端处理器的高端手机,我们国内唯一成熟稳定的国产高端手机品牌,在发展势头正旺的时刻遭到了降维打击。
中芯国际的大股东是谁?为什么不能向华为“供货”?
这不是股东的问题,中芯国际的光刻机用到美国的技术,没有经过美国允许,无法为华为制造芯片。
中芯国际的大股东是谁?为什么不能向华为“供货”?
这个问题问得有点蠢。理由只有一个,因为美国禁令没有解除,你用别人的专利、技术、设备,自然就要遵循别人的法规,否则以后谁会跟你、谁敢跟你合作??
内容仅供参考,如果您需解决具体问题(尤其法律、医学等领域),建议您详细咨询相关领域专业人士。
版权声明:文章内容来源于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与我们联系,我们将及时删除。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