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私人车位被占,最合理的应对方案该怎么做?
说句实话,该怎么做我想大家都会说出会一二三四来,无非就是打电话叫车主来挪车。车主如果不来,再报告物业或者说单位的管理部门(比方说我们电信每个部门都有一个车管员,负责协调处理停车的事),让他们出面沟通、协调,保障自己的合法权益。如果物业,或者说单位的管理部门说不动车主,还可以报警,让警察来出面沟通。要是警察来还不行,那就保留证据,到法院起诉霸占车位的车主,让他作出赔偿,或者保证不再侵犯车位主人的合法权益。
以上就是所谓的比较合理的解决车位被霸占的方法。但恕我直言,这样的办法属于解决得了一时,因为它治标不治本。而且碰到一些不讲理的,沟通起来麻烦,上法院走流程又繁琐,付出的时间、精力、人力、物力、财力和收益又严重不成正比,属于得不偿失。
要想标本兼治,咱们还是得从政策、法律、法规上入手。
首先咱们先搞清楚,为什么会出现霸占车位的事?在我看来,无非就是以下几点:一是车比车位多,僧多粥少;二是有些车主素质太差,见着车位就停,也甭管是谁的。在他看来,我能停你的车位,你也能停别人的车位,只要有车位停就行了,计较那么多干嘛?三是霸占车位的成本太低,即便报了警,警察也只是调解。就算是上了法院,法官也是以调解为主。
根据这几点,我建议:
一、政府出台政策,硬性规定必须要有自己的停车位才具备买车的资格。换句话说,如果你没有属于自己的车库,或者是属于自己的停车位,你就没有资格买车。如果出台有这样的政策并且得到认真彻底的实施,那样就能做到一辆车一个位,不会出现僧多粥少的情况。
二、政府出台法律法规,对不文明的,低素质的车主进行相应的处罚。比方说乱停乱放,屡教不改的,政府有权利剥夺他开车的资格。他的车辆由政府回收并拍卖。现在驾照上不是有12分吗?干脆把乱停乱放,霸占车位也算进去。比方说有辆牛B:74110的车霸占人家停车位了,被人家投诉了,那交管/交警部门就在车主的驾照上扣3分或者6分。当然了,如果你狠点的话,直接扣完12分也行。当然,这得先要出台有相应的法律法规,要让车主知道,哦,原来霸占人家车位是要扣驾驶分的,是要被终身禁驾的。这样,警察接到类似的报案,去处理起来也有法可依。
除了禁驾,扣驾驶分以外,针对霸占车位成本太低的现实,我觉得政府还可以出台一些政策、法律、法规,增加“抢车位”的成本。
比方说罚款。我的建议就是按照当地最高停车收费标准的3倍进行罚款。所罚款项一部分入缴国库,一部分用于赔偿车位主人,维护车位主人的合法权益。比方说某地最高停车收费标准是50元一个小时。那么,对霸占车位的车主的罚款就是150元一个小时。他霸占了多少个小时就乘以多少个小时。比方说张三的牛B:74110占了李四停车位10个小时,那么对他的罚款就是50*3*10=1500。这1500元的一半,用于入缴国库,一半用于赔偿车位主人李四。当然了,也可以按照车辆售价的1/100进行罚款。比方说张三那辆牛B:74110是辆价值100万的豪车,那就直接给他开张10000元的罚单,一半入缴国库,一半用于赔偿车位主人李四。
除了罚款,还可以直接把车拖走。比方说张三的牛B:74110占了李四的停车位,李四打电话叫他来挪车他不来。李四报了物业,报了警察,他们出面沟通协调张三也不听,那这个时候警察可以直接叫拖车把他的车拖走。我建议在城郊,或者某个合适的地方,修建个停车场,专门用来停放那些“抢车位”的车辆。到时候,拖车费、停车费、保管费通通由“抢车位”的车主承担。如果一个月之内没有人来认领,那交警/交管部门就注销这辆车的信息,拿去拍卖,或者交给二手车行出售。

如果私人车位被占,最合理的应对方案该怎么做?
被占车位问题应该立法处理。可以拍摄照片 位置发至交警进行一次扣5分处理或者一次罚款500元!对乱停乱放者进行此类教育比较好!
如果私人车位被占,最合理的应对方案该怎么做?
私人车位被占,大部分情况下,都是临时占用。而且,一般电话联系后,车主总能迅速到场移车。许多车主还会陪笑脸打招呼“对不起”。但若遇上恶意强占,在目前的情况下是没有什么最合理的应对方案的,只能认命。本来,法律是有保护公民合法私有财产的条款的。比如恶意强占他人私人车位,没有造成人身伤亡,没有毁坏车位,完全适用《治安管理处罚法》第二条和第二十六条的规定,由公安机关给予处五日以上十日以下拘留,可以并处五百元以下罚款;情节较重的,处十日以上十五日以下拘留,可以并处一千元以下罚款。处罚后,由处警联系清障车拖走。所以,最合理的应对方案应该是报警。由公安机关依法对恶意强占车位者的违法行为进行处罚。但目前不知有没有公安机关这样做。
如果没有公安机关出面处置,或出面调解了没起作用,那最合理的应对方案就是对着占车位的车多烧几柱香,然后买上礼物、包个红包,登门到占车位的人家中,三鞠躬,喊“大爷”饶小民车位一下,跪求移车。
如果私人车位被占,最合理的应对方案该怎么做?
合理沟通解决,如果无果那只能恶人恶治……有些人适用多面学习做人道理才能长大!
如果私人车位被占,最合理的应对方案该怎么做?
必须提高这种违法占位,乱停堵车等的行为,罚款罚分,一次罚个12分,500-2000元,让他记住,而不是让被占用的人维权很难,从而个别人做出过激的举动,影响社会团结稳定。
如果私人车位被占,最合理的应对方案该怎么做?
根据目前的法律法规,对拒不挪车的情况,无法当场快速解。有人说报警拍照起诉,试问你有多少时间用来处理这个,今天处理完了明天又遇到这样的事,你还起诉吗。所以必须有相应的法律法规来解决,并且是快速的。
内容仅供参考,如果您需解决具体问题(尤其法律、医学等领域),建议您详细咨询相关领域专业人士。
版权声明:文章内容来源于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与我们联系,我们将及时删除。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