麒麟芯片还会有下一代吗,你期待吗?
我个人觉得麒麟9000应该是华为最强的手机芯片,将来即便麒麟芯片回归,也没有比它更强的了。
不是华为海思没有能力设计比麒麟9000更强的手机芯片,而是因为受到美国政府的限制,即便华为海思设计出来了,也没有芯片制造商为它代工生产。
至于中芯国际,说句实话,它想要赶上台积电、三星还有很长的路要走。
当然了,华为是可以信赖中芯国际的,它应该也有能力为华为搭建一条去美化的芯片生产线,生产华为需要的大部分芯片。但要想生产像麒麟9000甚至比麒麟9000更先进制程的芯片,中芯国际在目前确实力不从心。
华为如果想要生产比麒麟9000更强大的芯片,除非有以下奇迹出现:
一是美国解除对华为的制裁,允许台积电、三星为华为代工;
二是咱们中国突破了半导体产业链上被外国卡脖子的技术,建立起一条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百分百自主可控的半导体产业链,可以为华为生产5纳米以下制程的高端芯片。
三是咱们能够找到一种替代EUV、DUV光刻机的方案,不需要ASML的高端光刻机也能生产出5纳米以下制程的高端芯片。

麒麟芯片还会有下一代吗,你期待吗?
中芯国际已经突破14nm工艺制成,说不定明年就能看到麒麟芯片回归,听说华为用的是双芯堆叠技术,性能无限接近7nm,希望是真的,也希望这一天早点到来
麒麟芯片还会有下一代吗,你期待吗?
当然期待了,华为yyds
麒麟芯片还会有下一代吗,你期待吗?
技术永远存在卡脖子,教学相长。技术分类上游,中游,下游,体系平台集合。能设计,缺材料工艺,制程,模拟软件,工具,检测,封装,不能制造,设计等于零。
内容仅供参考,如果您需解决具体问题(尤其法律、医学等领域),建议您详细咨询相关领域专业人士。
版权声明:文章内容来源于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与我们联系,我们将及时删除。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