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国能生产航天火箭发动机,为什么不能生产汽车和飞机发动机?

谁跟你说我们中国不能生产汽车和飞机发动机的?

如果你说我们生产的汽车发动机、飞机发动机和国外的同类产品比有差距,这个我承认。但你要说我们中国不能生产飞机发动机和汽车发动机,那就大错特错了。

先说飞机发动机。我们歼10、歼11、歼15用的就是国产的涡扇10“太行”(WS10)系列发动机。它们的性能接近俄罗斯的“三姨夫”(即AL31F)和美国的F414。至于歼20,听说已经用上了涡扇15“峨嵋”了,但一直没有得到官方的证实。而运20,它的发动机也开始用上国产的涡扇18了。这是仿制俄罗斯的D30KP2发动机。目前,我们成发正在WS10的基础上,去掉加力燃烧室,为运20打造新型的涡扇20发动机。

除了有WS10、WS15、WS18以外,我们还有WS13“秦岭”发动机,主要装备在歼轰7“飞豹”上。至于歼7、歼8,用的是涡喷7(WP7)发动机。

运7用的是涡桨5A发动机,运8用的是涡桨6发动机。至于涡轴系列发动机则是用在直升机上。比方说直9用的是涡轴8发动机,它仿制的是法国透博梅卡公司的阿赫耶1C发动机。武直10用的是涡轴9发动机,直18(直8大改)用的是涡轴6C发动机,直20用的是涡轴10发动机。民用航空发动机方面,我们有长江700(CJ700),听说未来要用在C919上。

再说汽车发动机,我老家广西玉林就有个玉柴股份公司,它生产的柴油机有很多就用在汽车上。除了玉柴,还有维柴。当然了,我对汽车发动机方面了解有限,就只知道玉柴维柴,其他的就不知道了。不过,我可以肯定的是,无论是汽车发动机还是飞机发动机,我们都能够自己生产。你可以说我们生产的发动机不如外国的好,但你不能说我们不能生气发动机。

我国能生产航天火箭发动机,为什么不能生产汽车和飞机发动机?

汽车和飞机发动机中国都能生产。如果不是追求全球第一的话中国没有啥不会技能。外国人能造的中国人也能,可能就是没人家的先进

我国能生产航天火箭发动机,为什么不能生产汽车和飞机发动机?

现在国产汽车品牌有一半是使用国产发动机,歼-20A用国产用上WS-15航发,运-20U也是用国产航发。

我国能生产航天火箭发动机,为什么不能生产汽车和飞机发动机?

质量太差

我国能生产航天火箭发动机,为什么不能生产汽车和飞机发动机?

小意思啦,都没有问题!

我国能生产航天火箭发动机,为什么不能生产汽车和飞机发动机?

航天就是冲天炮,古代人就会了,发动机涉及领域太多。

内容仅供参考,如果您需解决具体问题(尤其法律、医学等领域),建议您详细咨询相关领域专业人士。

版权声明:文章内容来源于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与我们联系,我们将及时删除。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