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为什么很多农民不愿意种地?如果没人种地会有什么后果?
为什么很多农民不愿意种地?如果没人种地会有什么后果?我是个农民,我来交流交流。先说第一问,为什么很多农民不愿意种地?我觉得,不单是很多,而是几乎所有农民都不愿种地。不过,对于没有其它条件和出入的农民,别无选择,为了生存不种不沾罢了。现在国家政策好,农民可以把责任田承包流转出去,有
-
立秋对于农民有什么意义?
谢邀回答!浏览了朋友们的回答,回答的都挺好的,尤其是金苹果老杨老师写得真是到位,我再啰嗦絮叨纯属重复。应友之邀不多少说几句于心不忍,就简单的交流两句。“立秋”,是24节气之一,第13个节气。24节气对农业有着重要积极的指导意义,农民可根据24节气的变化,从事农事活动。立秋标志着已
-
一些农民选择进城生活,如果村里的土地没人耕种了,该怎么办?
做为一个老农我来交流交流,不知题主是哪里人,结合我们当地的情况说,是有一些农民进城生活了,但村里的土地不是没人种了,而是换了耕做方式和别人种植了。有流转承包出去的、有委托给亲戚朋友种植的、家有中老年有愿意自己操持的仍然种着。至今尚没有土地撂荒现象的发生。再说撂荒土地是违法的,户主
-
农民工资一年有多少?你一年能存下多少钱?
农民工资一年有多少?你一年能存下多少钱?这个概念有点模糊,具体须看什么样的情况,是指单身一个人?还是有3~5口人的家庭!这3~5口人,年龄或说能干什么工作或农活!所以,有个基本情况,就好说好计算了。假如按一个单身汉说吧,农村人人均土地粗略的说按1.5亩地,按单纯种地说吧,种常规的
-
七言上联:农民农事农民事,下联请?
上联:农民农事农民事,下联:工人工作工人作。
-
假如国家将粮食普遍涨价到10元一斤,能解决农民收入难问题吗?
这不啻于说梦话,也不可能单单粮食涨到10元一斤的,国家经济、金融、物价等是综合全盘考虑的,怎么可能把某一产品突然提高多少倍,那样会出现许多不协调的问题的。固然,这个想法很美好,农民会高兴,但是,好兴不了多大一会,紧接着又会更败兴。听分析,农民并不是打点粮食吃就能幸福的生活了,要想
-
农民的晚年生活应该怎样过才算幸福?你想好了你的晚年生活怎么过没有?
谢悟空邀答!农民的晚年生活怎么过才算幸福?什么算幸福,已是人们讨论了长久的问题了,即幸福没有一个衡定的标准,就是说没有尽数。做为农民,到了老年时期怎么才算幸福,结合农村的实际情况来交流交流,我认为,一般的说,财富是一个方面,更主要的是,身体健康,儿女双全,子孝妻贤,衣食有保,家庭
-
为什么有些农村老人不愿意到城里带孙子?
为什么有些农村老人不愿意到城里带孙子?这里面有几方面的因素,不是老人不亲孙子。我身边有两例这样的事,到城里带孙子去了,待了没有多长时间就回来了,原因是和儿媳观点达不成一致,而赌气或被儿子、儿媳“撵”回来了。由于年龄段不同,思想观点、生活习惯等不同,而产生隔核或说意见,都觉得别扭,
-
为什么现在农民种的粮食,总觉得没以前的粮食好吃?为啥?
为什么现在农民种的粮食,总觉得没有以前的粮食好吃?为什么?这样的体会可以说绝大多数人都有这个感觉,不仅是农民种的粮食没有以前的好吃,还有许多包括饮食类等产品。甚至包括烟酒类,多数人认为,现在十几块钱一包的香烟,还不如过去九分钱一包的“红满天”、0.14元一包的“马樱花”好抽呢,2
-
为什么有的农民喜欢吃咸菜?
为什么有的农民喜欢吃咸菜?这个问题不是什么很“热”的问题,但挺对我的心,因为我就特别爱吃咸菜。也可能经常吃其它蔬菜俗了,反正我觉得咸菜相比其它青菜好吃。可不是省俭吆!我常做饭,给家人们每顿照样炒菜,以超市买的各种蔬菜类,肉虽说贵了,照吃不误,我是顿顿得吃咸菜,爱好。头几年,还种着
-
再过两个月,农村又要收缴城乡居民医疗保险(原“新农合”)费用,农民如何选择?
马上今年又到缴医疗保险了,今年可能每人又涨了30元。个人看法,能缴的最好还是缴纳为好,说的就是保险,确实,人食五谷杂粮,谁敢保证说没个头疼脑热、三灾六难的,有点毛病时,能报销一大部分,即使是平时拿点常用的预防药物等,还可在村卫生所享受70元的优惠。这本身有点“一人为大家,大家为一
-
农民种地,化肥真的越多越好吗?
农民种地,化肥真的越多越好吗?昨天刚回答了这样的问题,题目是“种植小麦,施化肥越多越好吗”?种植小麦也好,种植其它农作物也好,施肥也得合理,可不是越多越好!“物极必反”说的就是这个道理,种地、做什么事情,道理相同,要求合理、适当、最佳,过头了走极端,只能“适得其反”甚至“得不偿失
-
农民三十多岁,也没什么文化,外出打工能做什么?
农民三十多岁,也没什么文化,外出打工能做什么?这几年打工是农村年轻人及部分中年人养家糊口的一个主要出路,大家知道,近年来农资等物价飞涨,唯有粮食一直是较稳定在低价位运行,偶有起伏,幅度极小。单靠种自己名下的1~2亩责任田,属实没有“钱”图,仅能混个填饱肚子,其它则无大的发展。因此
-
如果60岁以上的农民不交养老保险金,60岁以上的老人金能不能领到?
60岁以上不交养老保险金的,60岁以后能领到养老金吗?这个问题需从两个概念去理解。国家开始实行这个城镇居民养老保险金缴纳政策实施时,大约是2009年展开的,各地具体实施时间早晚上有所差异,具体按当地实行时为准。我们这正式实施是2012年,第一种情况:政策实施时,已经足60周岁的,
-
农民适合开什么车?
农民适合开什么车?不知题主几个意思,是就事论事?还是带有某种意思、农民就应该拉架子车、赶牛车?论说问答就是问与答,不应往“歪”处考虑,先给出答案:只要是食人间烟火的人类可以开的车,农民也可以开!正面回答,由于工作性质不同,不同的环境下就需要不同的车辆和工具。实事求是的说,现在社会
-
眼下正值北方农村种植小麦的时候,是雨前种小麦好还是雨后种好呢?
题目问的是雨前种植小麦好还是雨后种植小麦好?不是说耕地!即使是这样,问题还是不够确切,种植小麦严格的说是按节气而来的,哪能看天有雨没雨而种植小麦呢!题主的意思是在种植小麦的时候,整好地了,还没种呢,此时天要下雨,是雨前种好还是雨后种植好?是这个意思吧?不是钻牛角抬杠!因为我什么情
-
秋天农民在地里忙着收小麦,玉米对吗?
秋天农民在地里忙着收小麦、玉米对吗?这个题目一般人会认为这是什么情况,秋天都是忙着收秋庄稼,种植小麦呢!咋来个秋天收小麦呢!实际一点都不奇怪,只要了解南北气候温差和小麦的种植时间、品种等不同就可以理解了。不过题目说法也对,但不够确切。为什么?淮南、华北、东北小麦的种植情况我是了解
-
农民种玉米如何收获脱粒?
农民种玉米如何收获脱粒?玉米收获脱粒的方式方法随着时代的发展也在不断的变化着。收获方式的变化;在头些年未实行机械化时,收获玉米全是人工掰玉米,带皮掰下或剥掉苞皮。然后用用架子车等拉回家里弄到房上或摊到院里门前晾晒。待干了进行脱粒。地里的玉米秸秆,连根刨下,有用镰割的,再刨玉米茬。
-
农民的土地是承包出去好,还是自己干好?
农民的土地是承包出去好,还是自己干好?这个问题得看具体情况,从几个方面来看,承包与自己干各有优缺点。一、承包出去好;家有父母子女几口人的,如果,仅耕种有十来亩地,基本生活是没有问题。但这几年物价飞涨,唯有粮食稳定不涨,如今高消费时代,都守着这几亩地难以有长足的发展。所以,年轻人或
-
农民买什么保险最合算?
我认为农民买保险(农村种地的农民),有三种保险最好都办到。城乡居民养老保险;新农合保险;粮食保险。如果农民从事着其它副业或经商、运输等,当然还要办理其有关行业的保险。单纯从事种地的农民以上三种保险应该积极投保,它联系着农民的切身利益。一、城乡居民社会养老保险:对农民是一大利好的事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