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上联:天下农民不种地,求下联?
上联:天下农民不种地,下联:世上庶人皆归天。
-
农村混的最差劲的人是什么人?
农村混的最差劲的人是什么人?据对村里所有的人员状况看,混的最差劲的应该是那些最后孤独终老的人。年轻时玩世不恭,不好好打拼创业,一事无成,连媳妇都未娶上,自己能跑能跳时,好吃懒做,得过且过,人缘又差,一生无有积蓄,临老贫困潦倒,连亲戚都没人同情。这样的人估计哪个村里也许有,我村就有
-
有人认为农民很苦,有人却认为农民很幸福,为什么会有这种看法?你认为呢?
有人认为农民很苦,有人却认为农民很幸福,为什么会有这种说法?你认为呢?我来交流几句,个人看法,说的不好了大家胆待了!说农民苦,说农民幸福,这种说法都有道理,也不一定说这种话的是城里人或是农村人,有可能还许是二位资深的“专家”呢!中国的汉语文化博大精深,有时把外国人搞得都蒙圈。为啥
-
现在一些农民有房、有车,他们的收入是靠种田赚的吗?
现在一些农民有房、有车,他们的收入是种田赚的吗?我是一个农村农民,就我所知道的情况做一交流。现在的现象,确实是一些农民有房、有车了,但是,您或许不知道,其实这多数是一种“面子”形像,据了解,真正付清车、房全款的农民占很小的比例(您且别不相信),听我慢慢说。房价各地虽有差异,但在本
-
对于种植早的小麦现在干叶干尖发黄,我们农民朋友怎么样才能通过管理来改变这个状况?
小麦干叶干尖发黄,没有现场直接看到麦苗的情况,据你描述的情况看,可能是冻害、偏旱、麦蜘蛛侵扰、某种营养缺失等。建议把麦苗拔一撮,去乡镇或县植保站,由有关技术人员指导或化验,就可确定是什么原因。一般这种情况,不是很严重,采取相应的措施,一周后就明显的改变过来了。有一年,麦苗刚返青时
-
农村马上要春耕了,种地还是让田地荒芜,农民该怎么选?
农村马上要春耕了,种地还是让田地荒芜,农民该怎么选?友友何出此言?是不是感到粮食价格低迷,农民种地不以“维生”,又无其路可走啊!请放心吧!天无绝人之路,人都要想法活下去的。农民以农为本,只要有地种就能存活。实际我国可耕种的土地并不多,人均土地1.5亩都不足,谁舍得也绝对不肯让有限
-
农民自愿让出土地,补偿一套房加50万你愿意吗?
农民自原让出土地,补偿一套房加50万你愿意吗?又拿俺农民开刷逗你玩呢!要说你喝高了说胡话吧,可能有点屈枉你。起码要有个基本概况吧!几亩地啊?什么地域啊?如我们这的地吧,不挨城不靠镇,谁要呢谁给呢?你若要的话,你拿钱来吧,每亩50万,不要房了!不过,细想也不很胡话,如过土地位置对事
-
农民的地是自己种划算,还是承包给别人,然后再给别人打工划算?
农民的土地自己种划算,还是承包给别人划算?然后再给别人打工划算?这里所说的划算,应该主指收益的问题了。俗话说“生贵熟贱不如起火做饭”,意思是自己动手肯定的会实惠点,如果把土地承包给别人,再去给承包者打工(仍是干农活)挣工钱,这显然是不划算的。农活不是每天经常有的,你打工干活就不能
-
六十岁的农民,田地已被集体流转,现在适合做什么工作?
六十岁的农民,田地已流转,现在适合做什么工作?农民还能做什啊?没有工作可做了,农村人以农为主,60岁身体健康的还闲不住,愿意摸摸点杂活,土地流转了,地里活甭结记了,家里除了修房盖屋,也没有什么杂活。无非是儿女上班或打工的,老人就是带带孩子上学。别的能干啥,你就是心不老,我还能干,
-
农民种一辈子的地,老了种不了地了年轻人都不在家,生活困难该怎么办?
这是一很现实的问题,同时也是一个现实上不好解决的问题。农民老了,干不了活了,年轻人又不在身边,老年人怎样生活?题目明确说到,年轻人不在身边,说明有子女,或工作、或打工,工作打工基本目的就是养家糊口,这样的家庭的老人,是不能享受国家给予的“五保户、困难户”照顾补贴的。因为有孩子们在
-
农村城镇化后我的土地咋办?
农村城镇化我的土地怎么办?无论怎么变化,合村并镇或合县并市,万变不离其宗,中国是个农业大国,再怎么变农民也离不开农业或说离不开土地。城镇化后,无非是把土地流转给农村种植专业合作社,只是承包出去,农户的责任权仍在。并不是集体把土地收回。目前国家还没有做收回或调整的意向。假如,某年某
-
如果农村的土地抛荒,对抛荒者罚款一百万,还会有抛荒现象吗?
题主提的这个问题很荒唐,咱不说难听的,可能是题主喝高了,随酒意随意发了个提问,头条君也算照顾了一下,竟然审核通过了。这提法纯属扯淡,或说逗你玩。根本不符合半点实际,国家也不会有这样的政策,农村也没有无缘无故的抛荒,即使有的地方可能有这种现象,肯定有其原因。反正我们这里没有抛荒现象
-
农民靠种地有余钱去旅游吗?
农民靠种地有余钱去旅游吗?说实话,农民有余钱去旅游的不能说没有,确实太少了。也不是说都没有点余钱,但是舍不得去旅游的,旅游不是光干巴巴游呢,出门需要花费的。除非承包大户,一般农民种自己名下的地,每人仅1.5亩左右,一年下来能落1000多元的收入就算不错了。如今农村的婚恋情况是,儿
-
假如粮食价格提高到每斤10元,农民愿意出去旅游吗?
农民愿意出去旅游或不出去旅游和粮食提高到每斤10并无必然的关系,农民多数不出去旅游,也不是都差钱旅游不起,有富农,只是不去旅游罢了。农村人不善出去旅游,一方面是差钱舍不得,再就是即使有钱的户也就不好意思去了,人家都没人出去旅游,自己三天这两天那旅游转转,也不愿落别人嚼念,“怕不知
-
农村按装自来水,农民还要出钱吗?是不是乱收费?
说说我们这的情况,自来水已经安装使用几年了,基本用户不用出钱,用户就是拿了200元的接头费,就可以用水了。当然水费是按方计算的,是承包给个人的,因为是竟争的承包方式,今年每方水费是1.46元/方。这就够便宜的了,就这样承包者赚钱是没啥意思的。这算是国家新农村建设改造工程,村外打的
-
灌浆期小麦怎么样管理才能高产?
五月上旬,此时小麦处于扬花和灌浆期,河南省小麦基本到了扬花末期,河北大部正在扬花期。此期麦田管理就是“一喷多防”。一、处于扬花期的主要防治吸浆虫成虫、蚜虫、预防赤霉病。可亩用氰烯菌酯25~50g(有效成分)或12.5%烯唑醇悬浮剂400mI等,加入48%毒死蜱40~50m|、2.
-
农村有些人,即不去打工,又不种地,整天打麻将,他们哪来的钱呢?
俗话说“猪往前拱鸡往后刨,各有其道”,都要想法生存下去的。整天不干活,不打工,不种地,打麻将哪来的钱?肯定得有钱吧,否则,麻将桌上经常打白条,别人就没人奉陪了。确实有这样的人,什么活都不愿意干,有地,但自己不动手。现在农村有部分中年男女,出去打工吧,单位不愿意接收了,所以,这些人
-
在农村你们那里是怎么浇地灌溉的?
谢邀回答!我是农村的一个农民,说说我们这是怎么浇地灌溉的。现在正普遍使用的方法是,两种方法并用,一是有机井、潜水泵抽水通过地埋管道输送到各块地头或地里,有出水口,通过地里的垄沟逐畦逐节浇灌。二是,喷灌的方法,有喷灌用的管道,喷头和潜水泵连接,通到各地里喷灌。从解放初期的灌溉方法简
-
如果农民还是像过去一样不出去打工,只在家种自己的几亩土地,能生活下去吗?
农民不打工只种自己的几亩地,能生活下去吧?肯定的回答,能生活下去,只是生活质量的问题了。实际农民大量出去打工只是改革开放以后才形成规模的,80年代刚分责任田时,打工的还不多,多是经营操持土地,由于管理上心、投入增加,粮食产量明显大幅增长,但到了一定程度后,再增长就有难度了。加上农
-
马上收割小麦了,你觉得农民有没有必要和收割机讨价还价,为什么?
收割机在麦季作业时,农户和机主讨价还价也是常有的又很正常的现象。收割小麦都是有偿服务,价格并没有统一规定,所谓买卖,只有双方意见基本达到一致,买卖则成。自古买卖两条心,一方为了多赚点,一方尽可能少掏点,讨价还价即出现。就我开收割机作业8年的体会交流一下:一、什么情况下不出现讨价还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