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如果不再发放粮食补贴恢复征收农业税,农民会怎么样应对呢?
首先说题主提的这个问题不受人待见,尤其是农民,问题提的不够科学,也不符合目前三农发展的方向,你还不如直接说,中国倒退到解放前,全国人民怎么样应对呢!那样,找喷的淋漓度会更强烈点!此问题无兴做过多的回答,我坚信不论怎么说,时代总是往前发展的,是会越来越好的。随着发展,一些措施做相应
-
有的农村田荒地荒怎么办?
有的农村田荒地荒怎么办?不知题主是哪里人或说的是哪里的田荒地荒。我是个农村农民,我们这里没有出现这种荒芜情况。自古就有土地是农民赖以生存的命根子,有哪个农民舍得把地撩荒啊!全国现有可耕种的土地仅18亿亩,国家也致力保护18亿亩红线,先后出台了52项有关三农的支持补贴政策。意在加强
-
农村园子里种植的黄瓜、豆角都出现了干叶是怎么回事?怎么办?
黄瓜、豆角、茄子辣椒西红柿等,是农家小菜园里常见的蔬菜,尤其是黄瓜豆角类的蔬菜,到了生长旺期,开始结瓜挂角时,生长速度惊人,早起看着和拇指粗细的小黄瓜,傍晚时就可以达到一尺来长的大黄瓜。当然,种蔬菜,重要的是水肥跟上,底肥铺足,水跟上,尤其是黄瓜,盛瓜期,水分是关键,不能说每天浇
-
三十五岁以下的农民不会种地了,以后中国人吃什么?
民以食为天,恐怕这个事N万年也不会改变。三十五岁以下的农民不会种地了,以后中国人吃什么?真操心哪!车到山前必有路,船到桥头自然直。三十五岁以下的不种地,并不意味着中国人就不吃饭了?现在的世界你还看不出来吗?谁离了谁,都要活下去的。假如按题主说的三十五以下的人,都不会种地,或说三十
-
对于农民来说,夏至这天是天晴好?还是下雨好?为什么?
对于农民来说,夏至这天是天晴好?还是下雨好?为什么?农谚“夏至风从东南起,瓜菜园中受熬煎”,意思是夏至这天无雨,短期内天气酷热,将无大的降雨,此段夏播作物、瓜果蔬菜等,正置生长旺期,正需大量的水肥供应时期,雨水少,庄稼蔬菜等,必然要人工浇灌,耗费人力物力和资金,加上夏日,气温高,
-
农村种上二十亩地,当个职业农民,收入能赶上在外面打工吗?
农村种上二十亩地,当个职业农民,收入能赶上在外面打工吗?这个题目正巧和我的情况一样,自责任田分到各户,我弟弟就去城里经商了,他的8亩地由我来操持耕种,加上我的地共21亩多,我操持了多年,就我和妻子两人,孩子们都上学呢,我父母是一概不管,也管不均,弟兄们多都管还不把老人累死啊!我们
-
农村收割机的普及,手工收割传统技法还需继承吗?
农业机械化是大势所趋,是社会发展的必需,机械化可提高劳动生产效率、减轻人们的劳做负担、解放生产劳动人员,腾出更多的时间从事更多更大的创能机会。是利国利民的一大幸事。早在60年代毛主席和周总理就提出我国到20世纪逐步实现“四个现代化”,工业、农业、国防、科技现代化。这一宏伟目标已基
-
农民以后还有必要种地吗?有些还没上班挣的多?
农民以后还有必要种地吗?有些还没上班挣的多?先简单的回答带问两句,以后农民不种地干啥?确实是没上班挣的多。但粮价、农资物价在那摆着呢!这个事半傻子也知道,可是,去哪上班呢?年龄稍微大点30多岁,有许多单位都不愿意接收,40或50往上的,上班!说的轻松,谁要你啊!给人家住都没人要。
-
很多农村的村口,都爱有限宽的墩子和限高的架子,村民有权这样做吗?
确实有这样的情况,在农村有个别的村村口在路上设置“路蹲”,有用砖垒的外面水泥抹面,有用水泥沙石子浇铸的。有的还设有限高杆。这些做法,多不是官方或交通管理部门所做,多是村民的自发行为,目的是为了村民的安全和大型载重货车对道路的碾压。看起来是件好事。事物都具有两面性,因路蹲设置的间距
-
你是一个懂农业的人吗?不懂农业回答三农问答靠谱吗?
这个问题提的挺有意思,你是一个懂农业的人吗?不懂农业回答三农问题靠谱吗?这样说吧,即使敢回答起码得多少懂点,真要是一点不懂,还真不好回答三农问题,回答的问题无根没据胡论一通,不靠谱,读者不买账,审核也通不过的。懂三农,这里面又有层次的问题,三农并不仅知道农村、农业、农民就行了。三
-
如果你是一个农民,你会让你的下一代继续做农民吗?
这个问题提的够萌的,大概的说吧,自己是农民,应该没有一个人愿意叫孩子们也一辈子做农民的。只不过没有别的法,不当农民咋整?不当农民是受多种因素约束和制约的。俗话说得好“城里有人好居官”,这应该是千古不变的事实和道理,虽然又有说法“将相本无种”,可是,无职无权无文凭,无门无路无后台,
-
农民为什么把没成熟的玉米下面部分叶子割掉?对玉米有什么好处?
把没有成熟的玉米下面部分叶子割掉,对玉米有什么好处?仅有一点点好处,就是对于过稠密的玉米通风透光,其它并无什么,对玉米增产不现实。打玉米叶的做法不多,过去种高粱时,在高粱结实后,有的农户有打高粱叶的做法,一是高粱地里通风透光,茁壮秸秆;二是部分可以喂牛羊,另外高粱叶可以拧编蹲子,
-
农民种植花生,为什么要把花生秧踩倒?花生踩秧有哪些好处?
我们这一般没有人踩花生,如果种的较少的话,几分地还可以,像我们这京广铁路线以西地域,成百上千亩地的花生,如果人工去踩,天气又热,没人去那么做的。踩花生苗的好处是,降低蔓子和地表的距离,有利于花生的针管系入土壤中膨果。花生棵过于旺长过高,会影响针状器官扎入土壤中,而结不成果,或结一
-
麦茬不清理就直接播种玉米,是农民为了省事吗?
麦茬不清理就直接种玉米,是农民为了省事吗?省事是一个方面,其它还有好多利好。如:省工、省时、省钱。省工,年轻人多不在家,地里以中老年人和妇女为主,清麦茬怎么清?过去没有机械化时,农民收完麦子,把麦茬都要想法弄出来,可费工了,全靠人工锄耪掉麦茬,用架子车或人工拉出地外,然后在洇地造
-
如果让农民交两万元,到退休年龄每月开1000块钱,大家可不可以接受?
现在提这个问题,如果让农民交2万,退休年龄每月开1000元,大家可不可以接受?这个甭商量大多数农民都会接受。不过,这纯属逗你玩的提问,哪里有这样的好事呢!谁给啊!你给吗?净拿农民伯伯逗乐开涮!要说头几年还是真有过这类的事,但不是交2万,60岁以后领1000元。这样的事就搞了2~3
-
三农创作者在手机上怎么找到三农问题的?为什么在头条上搜索不到?
这个问题原来我也纠结过,后来在好朋友“土豆哥哥辣椒弟弟”的细心帮助下,才知道是怎么回事。原来我也是在手机上找不到三农及各领域的入口,甚至找不到今日头条举办的各种有奖提问答题活动。在朋友的指教下,终于搞清了是怎么回事。主要是怨我的这个手机的原因,我现在使用的是“魅族”手机,也不知这
-
如果不出去打工,在农村包地种粮食或者其他经济作物,有前途吗?
农村种地照样有前途,一样鲜吃遍天,三百六十行,行行出状元。农民不一定都得靠打工挣钱,有头脑、有市场发展眼光的农民,在农村也是可以大有作为的。问题是看怎么个种法,是单种自己和家人名下的几亩责任田,还是承包N亩地,是种植常规的农作物,还是搞特色的农业,多种种植经营等等。效果就大大不同
-
年满60岁的农民还交不交新农合作医疗保险?
年满60岁的农民还交不交新农合医疗保险?这个问题原则上是不论年龄的,从出生至老年人都需要交的。每年一次,一般都在年前交纳下年的费用,交费方法按户口本为依据,即户口本上有几口人就需要交几个人的医保费用,否则,结算报销时会有麻烦。据说,可能有新规定,即谁交纳谁受益,不一定全家户口本上
-
炎炎夏日为什么农民还下地干活?他们有什么避暑措施吗?
炎炎夏日为什么农民还下地干活?没有为什么!这就是农村、农民、农业的特殊性质所决定的。农民以农为主,种地是农民的本质和生存的基本来源,所有农作物只有在有温度的广阔田野大地生长成熟(局部小面积的温棚另论),夏秋季,正是庄稼生长管理的鼎盛时期,正是农民披星戴月忙碌管理的关键时刻,农民是
-
俗话说,七月十五定旱涝,八月十五看收成。如今农民旱涝保收了吗?
今年就不用看“七月十五定旱涝,八月十五看收成”了,今天是农历七月初五,现在就大致可以定收成了。一句话今年秋季收成不怎么滴不沾弦!听起来有点悲观,但事实在这摆着呢!说好听的也不管用不是。为什么!俗话说“五月旱不算旱,六月连阴吃饱饭”,可是今年的情况是,五月旱六月也旱,一直到进七月了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