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看完《流浪地球》你对其中哪一个情节印象深刻?
第一个、光与暗。(看完后的感动)整个电影基调都是黑暗的,即使地球没有毁灭,在离开太阳系之前的片刻时光,也是晚上的情节。但小女孩在地下读书时,明显用了非常非常柔和的阳光,模拟的阳光。时间非常短,让人误以为还是一个普通的阳光明媚的早上。然后机器坏了,一下教室陷入黑暗。这也是唯一的一次
-
如果《流浪地球》的演员阵容由美国一线演员来拍,那么是不是会被定位科幻巨作?
岂止科幻巨制。一定有一些站不起来的人高喊:完美!好莱坞就是流弊!这部电影至少值40亿美元。为什么美国才有这样的想象力。体制问题。等等!
-
全球电影票房前十有一半来自科幻题材,你觉得《流浪地球》能进入国产电影前五吗?
昨天看了,感觉是在第二,三位徘徊。预计结果是这样,今天当日票房打败新喜剧之王。明天或者后天总票房打败飞驰人生。如果在新年档超过疯狂外星人,大约票房在40亿人民币以上,最终第二。如果在新年档没有超过疯狂外星人,应该在之后一个星期超过,票房在不到40亿左右徘徊。由于我还没有看疯狂外星
-
本以为是烂片的《流浪地球》猫眼评分竟然口碑第一,你觉得这样的评分有没有水分?
我就是水军。钱在哪儿领?每次中国电影主旋律,都要受到苛责。至于科幻片更是重灾区。对比前几天大烂片《大黄蜂》7分的打分。我不知道为什么这部电影还有人打5.6分。所以分数肯定有问题,少了0.3—0.5分。
-
《流浪地球》莫斯说“要人类保持理智是一种奢侈”,是相对于人类说还是智能自身呢?
当然是人类。吴京的所为可以说是孤注一掷。失败了,地球和人类的后备计划全完蛋。宇宙也就没有地球人一说了。
-
为什么严肃催泪的《乡村教师》最后拍成了《疯狂的外星人》这样的喜剧电影?
因为宁浩是逃兵。不敢拍硬科幻。只敢借人家的名声和皮,拍自己的东西。刘慈欣这几年看起来风光,其实满悲催的。小说改的电影都不顺利。如果知道流浪地球会大卖。他绝不会把农村教师给宁浩拍。
-
《流浪地球》最后休眠舱里的人结局会如何?
按照所谓的饱和式营救模式,地球估计还有一个宇宙飞船,只不过没有发射而已。要知道宇宙飞船撑不了多久,一般也就是20年左右。
-
你觉得《流浪地球》的票房会到一百亿吗?
你这个就是捧杀。估计就是40亿左右。
-
你觉得《疯狂的外星人》的最终票房会超越《战狼2》和《新喜剧之王》吗?为什么?
极限25亿。已经被流浪地球超过了。
-
《流浪地球》中,假如你是刘培强,在最后的时候,你会选择救地球吗?
这部电影设置其实有两个背景:1.人类认真讨论过是飞船逃跑还是地球逃跑,结论是如果用飞船逃跑,可能撑不过2400年。2.人类经过几十年的加速时代,对人命已经看淡,大部分人已经拥有了随时见不到明天太阳的觉悟。所以如果我是吴京,我回去救人。因为不这样,飞船一样会坠毁,人类一样会灭绝。只
-
除了刘慈欣的作品,还有哪些中国科幻小说适宜改编成影视作品?
我就说一个《乡村教师》,然后骂一部电影。你们猜,是哪一部?
-
《疯狂外星人》和刘慈欣有什么关系?
一句话叫没有关系!小说和电影唯一相同点就是都有外星人,除此以外没有一点关系。所以明显是宁浩借了刘慈欣的科幻大作者的名号。 刘慈欣这几年很苦,虽然获得国际大奖,奥巴马也喜欢他的作品。但得到的收入其实不多,去年买的最好的书是马云等人的自传。他有一个科幻梦,想把自己的小说改编成电影。但
-
你认为宁浩作品《疯狂的外星人》和《疯狂的石头》哪个更好看,为什么?
疯狂的石头,明显是宁浩作品。疯狂外星人,只要是黄渤和沈腾,包括他们自己导演也是这个效果。
-
对于有人说《流浪地球》如果用上3D能破60亿你怎么看?
看见这么多不懂的我也是醉了。你的意思是3D拍摄吧!3D电影包括两种,一种是3D拍摄,一个镜头要十几部,甚至几十部摄像机同时开机。一种是后期2D转3D,同普通摄像机拍摄后,通过数字加工,变成有层次的3D镜头。前者叫真3D,优点是视觉效果好,色彩斑斓,光线鲜明。缺点就是一个成本伪3D
-
《流浪地球》2月8号就要在海外上映了,能突破以往的局限,达到海外票房一亿美元吗?
绝对不可能。美国的院线都是被控制着的。万达刚刚买一点院线,后面的合同就被国会强制禁止了。要知道好莱坞是世界上最重要的软实力,美国绝不会放弃这一块。 80年代日本最辉煌时期,曾经准备进军美国电影市场,被美国驱逐。然后日本决定釜底抽薪。日本索尼公司于1989年以54亿美元的价格买下了
-
你认为《流浪地球》的全球票房可以达到多少?能超过100亿元吗?
1亿美元都不可能,看有没有可能1百万美元。世界电影市场早就被瓜分完毕。美国资本已经占据了世界绝对份额。如:卧虎藏龙在台湾上映时用的是英文中字,因为院线是美国公司的。美国公司只能使用英文中字。 美国资本只允许美国电影和美国合资电影上映,以及当地国家电影上映。每年美国还是播一些外国电
-
为什么《流浪地球》里的人不造一艘飞船把人类运到新家园,而是要把地球搬走?
因为科技只不过比现在强一点。首先是通过发动机让地球绕太阳加速成扁平轨道。然后在离太阳最远处,加速离开。再在土星利用土星引力再加速离开。即使这样速度也不过是光速的千分之五。这速度到比邻星要2400年。如此长的时间,世界上不会有任何宇宙飞船可以存在这么长时间,而生态系统不出问题。所以
-
你认为《流浪地球》这部电影抵得上电影票价吗?
我看电影只有一个标准:好看。只有钱,1—2 包烟钱而已。这部电影好看。所以我看了。
-
电影《流浪地球》口碑爆棚引起了《阿凡达》导演的欣赏,《流浪地球》会不会走出国门?
不会。美国对中国电影警惕非常重。不会让他登上美国主流院线。还有纽约时报这样的报纸一天一份,一份几十上百页。等到他登到头版,那就有可能美国主流院线上映了。
-
《流浪地球》能否成为中国电影票房新榜一?60亿?还是70亿?大胆猜一猜?
这个有点害怕呀!我是爱死这部电影。大年初一去看,只有70人的小厅。今天才上大厅,准备二刷。个人预计56.9亿。刚刚超战狼2。这样吴京就封神了。海外预计1800万美元。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