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五六十年代出生的那些独生子女的父母晚年幸福吗?
题主提出问题总要切合实际吧,国家的计划生育政策是从八十年代才开始要求独生子女的。五六十年代基本没有独生子女的。若是有,也是自己不生领养了一个,或者说生了一个身体有了毛病不能再生了。所以五六十年代独生子女是很少的。五六十年代出生的独生子女的父母晚年幸福吗?大部分会幸福的。因为五六十
-
家庭条件一般的女孩子考上了研究生和农村老师,怎么选择?
我想因为你家挺一般,还是先去当农村老师。在农村当老师不会很累,工资不低,对你和家庭来说都是好事。当老师有双休日,寒暑假,你可以利用节假日复习,再考个在职研究生,很多行业的人有在职读研究生的。你很聪明,在职读研究生三年,毕业后,你完全可以再考高一级的教师资格证。到时候,你有高学历,
-
家庭生活幸福的老人,有几个愿在头条刷存在感,能实话实说吗?
我认为家庭幸福的老人,来头条刷存在感的很多。凡是在头条上看美文,写对联,写问答,写文章写微头条的老人,都是家庭幸福无忧无虑的老人。我关注的头条朋友中,六十岁以上的,他们是高干,教授,诗人,作家,还有的是在单位是是干文秘的,他们有文化水平,退休金很高,家里儿女出息,有房有车,都已成
-
一个男人愿意给你花钱,对你好,但是你不爱他,嫁给他会幸福吗?
有一段时间我特别讨厌我老公,说不出是什么原因,就希望他能去远一点的地方打工,不要回来了,能把钱打回来就行。那时候看到他就觉得他很烦,碰我一下我就觉得很反感,但是我也并没有喜欢上别人。我也不知道这种奇怪的感觉是怎么来的,总之就是不喜欢他在身边。感觉他在家,我还要照顾孩子,还要照顾他
-
请说说在你们那里,多子女家庭一般都是怎么处理父母赡养问题的?
说说二姨家的赡养问题吧。二姨家四个孩子,两儿两女,大媳妇相亲时就提出,啥时候盖上新房子啥时候结婚,于是二姨将旧房翻新,翻房子时两个儿子在外打工,大女儿成了翻房子的主力军。外扩加上基础抬高,四间宽敞明亮的房子很快盖好,大儿结婚住西头一间,二姨住东头两间,共用一个厨房。一年后,大女儿
-
为什么越穷的家庭结婚后满脑子只有父母?
我见过生活的苦。我吃过生活的苦。这是一个来自农村的同学告诉我的。其实,不用他说。我小时候赶上文革了。就在农村呆过。生活的苦,甚至可以说是生存的苦。没有经过的人,不理解。和许多农村子弟不同的是,我父母文革之后就平反了。进入机关工作。生活在北京,无论是物质,精神上都得到很好的满足。子
-
国内有部分老年人,子女都在国外,主要靠微信联系,这样幸福吗?
幸福就是一种温度的感知。温度有大多数人喜欢的标准。比如,现在这个季节,坐标北京,家家都开空调了!这就是大多数人的选择。但是,总有那么一些人,不是这样的感觉。比如我,我几乎不会使用空调,我在天津的家里就根本没有空调。我就喜欢三十度的高温。幸福也是如此。我认识两家庭的父母。对孩子出国
-
爸爸忠告大二的女儿,不要找离异家庭的男生谈恋爱,这是为什么?
先声明,我不是说绝对情况,也不是针对离异群体。我是说大概率。单亲家庭的孩子,容易对婚姻的认知产生偏差。首先,是单独由母亲抚养的男孩子。自古英雄出寡母!还真是!好多事业有成的男人都是由寡母(单亲妈妈)带大的。我在北京是住我婆婆家,这是中科院的宿舍。这里都是科研战线的高知,我交往的五
-
大人也是经历过婚姻的,也明知道可能会不幸福,为什么还会催促自己的孩子步入像他们的生活呢?
前几天看了一部热播的电视剧。是一个我很喜欢的女演员演了一部我很不喜欢的电视剧。电视剧的名字叫【亲爱的小孩】,可问题是这里面根本没有把孩子当成亲爱的宝贝。她把孩子形容成了一个魔鬼。自从孩子降生之后,这个家就支离破碎了。客观地说,有的家庭因为孩子的降生带来了矛盾,从而走向离异。这种情
-
喜欢上一个有家庭的男人是怎样的心情,这个女人一定就是坏女人吗?
深陷泥潭之中,你会抓什么?抓什么都可以,但千万不要去抓一条鳄鱼!这句话是我一个朋友告诉我的。他说这是一句古老的埃及谚语。意思就是说,如果你处于一个糟糕的环境,想改变。那么千万不要用一个更糟糕的环境来替代。当下这话说起来就像是对白痴宣讲一般,哪有那么傻的人啊?但实际上在生活中这样傻
-
中年再婚家庭有没有过得好的,能否分享一些经验?
我认识一个中年再婚家庭,过得幸福美满,热火朝天。每个人脸上都洋溢着青春的笑容。幸福的婚姻真的会让人永葆青春!那是在我天津的家里,小区里有一个儿童游戏区。有一次,一个四五岁的小女孩在游戏区玩耍。她小心翼翼地爬上了秋千,在那里自己慢慢摇着。这时旁边来了一个熊孩子,爬上了一边的秋千,使
-
这世上能有几个男人看到女人为家庭孩子的牺牲,感激女人的付出?
前段时间,有个清华大学教授发布了一个调查称:已婚男性比未婚男性的平均寿命要长7.5岁。而根据哈佛大学的调查表明,对于女性来说,已婚女性比未婚女性的寿命要长6到13岁。许多人热衷于在婚姻内提出很绝对的问题,比如说:女人操持家务带孩子,她的辛苦谁会看到。男人有几个心疼女人的。其实,说
-
女人因为爱生儿育女,在家做家庭主妇把自己熬成黄脸婆,值得吗?
许多人在谈论问题的时候不讲本质,只讲情绪。情绪到位了,就烘托起来了。很多概念都扭曲了……比如说女人生儿育女,最后为了孩子们把自己生生熬成了黄脸婆,这值得吗?这里面偷换了两个概念,第一是时间上的概念。所有的女人,无论用什么保养方法,无论是羊胎盘还是转基因,最后都会变成黄脸婆。你看看
-
现实婚姻中,女人年龄比男人大家庭会幸福吗?
不知为什么,在我身边,那些嫁了比自己年龄小的丈夫的女性,往往对家庭都非常重视,而且她们也都是甜蜜的妻子。我小的时候看电影【骆驼祥子】。我特别喜欢那里的女主人公虎妞。虎妞长的不好看,岁数比祥子也大,终其一生祥子也没拿正眼看过她。但是虎妞对祥子的爱,确是赤诚无私的。用现在的话说,虎妞
-
“底层人的幸福,就是有吃有喝、身体健康、家庭幸福”你怎么看?
1看似随口一说,实际上难于上青天,作为底层人,几乎是奢望。2有吃有喝,得看什么标准,白馒头下咸菜也能吃饱,白开水也叫做有喝的,但这都不算幸福。3身体健康,对谁而言都是幸福,对底层人来说,只能祈求身体不出什么毛病,一旦疾病上身,没有幸福可言。4家庭幸福,只能呵呵了。苦苦挣扎的生活,
-
当今社会,家庭的幸福除了有稳定的经济收入外还有哪些因素决定?
一、心理平衡,身体健康。二、互相体贴,和睦相处。三、热爱学习,学业有成。四、思想健康,品德高尚。五、不怕吃苦,事业成功。
-
《民法典》没规定女婿有赡养岳父母的义务,那女儿嫁出去的家庭该怎么办?
在很多人的眼里,女婿孝敬岳父岳母是天经地义的事情,甚至对于一些没有尽孝的女婿来说,岳父岳母是可以起诉他的。实际上,2021年民法典作出新的改革和调整,规定了女婿如果不赡养岳父岳母的话,是不违法的。很多人一下子就懵了,这法律怎么是这样的规定?为什么女婿就不用赡养岳父岳母了?要理解这
-
三十岁了才明白,开始发奋读书。想改变自己的命运和家庭的生活。还能来得及吗?
.事实上,“30岁才开始”,理论上是没有问题的。当然现实中也不存在很大问题,只要比常人付出更大的、更艰苦的努力,后来者同样能居上。问题的症结,就在“更大的努力”上。一般人即使有这想法、魄力,怕是也很难坚持。作为一个生活习惯、思维模式已差不多固定的成年人,做到“艰苦的努力”并不如想
-
再婚夫妻没有共同孩子,会幸福吗?
看过电视剧《家有儿女》都知道,二婚双方都有孩子,很幸福!但那只是在戏中,现实生活中如果要幸福,必须要有很高的智商和情商,不能太自私,不能太小气,不能太重利益,要彼此信任、大度、包容,幸不幸福应该因人而异。我单位有对二婚,双方有孩子就很幸福。男人50多岁,成都本地人,同前妻有一个儿
-
家庭主妇有哪些无人体会的心酸?
1.连保姆都不如,至少保姆有工资。2.每天精打细算还被反问:钱花哪去了?3.炒了一桌子菜,自己却是最后一个上桌吃饭的人。4.每个人都说我在享福,在家风吹不到,雨淋不到,可心里的苦无人感受。5.家务活都是看不见的活,干再多也没觉得你有多辛苦。6.若哪天罢工,活就出来了,一句:家里还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