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为了公务员遴选到省直机关,夫妻两地分居值得吗?
我目前在省直机关工作,讲两个身边同事的案例(我本人目前借调状态,一直夫妻两地分居):同事刘某:刘某以前是基层单位的,他到了省直机关是通过两次调动过来的,第一次调动由基层单位到了市州的市直单位,没呆几年又调动到了目前的省直单位。他的媳妇是老家小县城的学校老师,现在一直在县城学校工作
-
现今社会,在婚姻里,男女真的平等吗?你们怎么看?
只有相对的平等,没有绝对的平等,是现今男女双方婚姻生活的真实情况。男女有相对的平等,主要有两点如下:1、婚姻里面,需要男女双方双向而行地去付出努力和爱情。这样双方的感情最终才能汇集到一个点上面来。如果不对等地单纯地由一方来付出,另一方却总是想着来获得的话,那这样的婚姻往往是不怎么
-
没有朋友,没有闺蜜,如果哪天结婚怎么请伴娘?
遇到您这种情况,新娘找自己的一个亲戚长辈来当伴娘就行了!我们潮汕地区最传统的伴娘,一般是由新娘的亲戚长辈来当的,而不是由朋友或者闺蜜来当的。而且伴娘只有一个,是不能多个的。顺便说一下,我们潮汕地区传统的结婚方式,新郎根本就没有什么伴郎。就算新郎自己的男性朋友来了,也只是以朋友的身
-
潮汕人结婚为什么有“哭婚”习俗?
我是潮汕男人,看到这个问题,我直接去问了我老婆,我老婆也是潮汕女人。我:“老婆,你嫁给我的时候有没有哭婚?”老婆:“当然有哭了。”我:“什么时候哭的,我怎么看到你跟我结婚的那天,整天都在微笑着?”老婆:“我当然不会在嫁过来你家之后哭的,我是在娘家哭的,就在你迎亲的前几个小时哭的。
-
为什么潮汕女嫁给潮汕男都要倒贴聘礼?
为了给女儿撑腰、长脸,让女儿结婚之后在夫家有地位,这基本就是潮汕女嫁给潮汕男要倒贴聘礼的直接原因吧!这里来讲我自己的故事,我和我老婆都是潮汕人,10年前我老婆嫁给我的时候,她娘家倒贴了很多黄金饰品作为聘礼,这让娘家的人非常地有面子,我老婆自己也很有面子,她嫁到我家的时候,腰板子都
-
潮汕地区要先合婚才能结婚吗?
我的堂弟在深圳认识了一个外地的女生,两人的感情都可以到谈婚论嫁的阶段了,但我的亲叔却是一个很传统的潮汕男人,他要求堂弟和那个女生一定得先来合婚,才能确定是否接受堂弟的这段感情。堂弟对此有些纠结和不解,他之前去外地女朋友家里见对方父母,他们都没有提出什么合婚的要求,干嘛反而是自己的
-
潮汕人,儿子刚结婚一个半月,朋友儿子要结婚了能参加婚礼吗?
可以去参加。在我们潮汕地区,有一个说法就是在订婚(潮汕人叫“下聘”),或者结婚之后12天之内,新郎(或准新郎)最好不要去参加别人的婚礼,否则就叫“冲喜”了。潮汕地区对新娘的要求则相对比较严格一些,要求新娘在婚后一个月内不能去参加别人的婚礼,个别地方对新娘的规定则是婚后长达四个月。
-
为什么结婚以后,女方必须适应男方家,而男方不愿适应女方家?
男人刚结婚的时候,父母可能会产生警觉。毕竟家里多了一个人,万一发生争吵,男人会偏向谁呢?所以男人大多拒绝被同化,这样当公婆和媳妇发生矛盾时,男人才能获得父母的信任,从而更好地处理事态 。
-
已婚男手机里没有一张老婆孩子的照片,微信更没有,他怎么想的?
说明这个人是真正的男人。古龙妙语“女人天生就能了解男人的,但男人却永远不会了解女人”。在古龙眼里,了解女人的男人不是真正的男人。所以,男人要和女人不一样,包括做事的风格。
-
为什么现在结婚男人只出最基本的房子而女人却越出越多?
因为女人结婚后要在家带孩子,没办法去赚钱,好像是有的女方家庭怕女儿让人瞧不起,说靠男人,至少南方会给的比较多。当然这些只是理论上,女的去赚钱的也有很多。因为我们这代人房贷压力大、零工少。正常子女需要有个人看着,男的留在家相妻教子也可以,不应该任子女自生自灭。比如现在因为肺炎,学校
-
夫妻为什么很多男的比女的早过世?
工厂很累,男的普遍比女的辛苦。正常其实差不了多少,但是男性都比较喜欢早下班,都会拼命加速做。按《黄帝内经》讲的,过度长时间用力相当于每天都喝啤酒。有的女的喜欢吐槽男人抽烟喝酒不爱惜身体,其实男人抽不抽烟、喝不喝酒,差别不大。
-
怎么看待男生女生在婚姻中权利不平等的问题?
古人对平等的解释是“高者仰之,低者俯之,有余者损之,不足者补之”。所以平等,不是每个人都一样对待,而是应该建立在弥补各自缺陷方面。比如高个子和矮个子说话需把头放低,而矮个子和高个子说话需把头抬高。所以男女本质不一样。男性属于在家中称王型,女性则应寻求外在保护(比如法规健全)。这样
-
都同样在上班,回到家,家务活夫妻一起做,有错吗?
如果男人是属于那种回家就打游戏的,可以让男人分担一些家务的。但如果是朋友多的,建议让男人少做一些或不做,在将来会有用处。其实男人不想做家务,主要还是希望能有更多的时间去发展。虽然女人同样有去赚钱,但男人在家庭生计以及发展方面是“负主要责任”,如果家里穷,大多都认为是男人的问题,女
-
学历高低,身高与选择结婚对象关系大不大呢?
一般看情况。在我们这里都是媒婆登记了,先征询双方,互相同意表示父母这一关过了,才会安排年轻人见面,看在彼此眼里,对方相貌、身高、性格等是否满意。学历不是必需的,学历高如果工资能上去的,学历低的肯定望尘莫及。如果上不去,特别是刚出草芦的人,很多都只是学徒,或因僧多粥少工资没有优势,
-
结婚前男方一直不提彩礼,女孩如何与男方提彩礼?
这种事最好是没有直接关系的人去谈,比如媒婆。如果没有媒婆,也可让男友过来,让父母和他谈。
-
夫妻离婚你们支持谁带孩子了?
男的带孩子比较好。离婚后,女的再婚,孩子继父估计让他读到初中就不管了。要是女孩,还可能有风险。女的不再婚,男的大概率再娶,男多女少的问题就更严峻了。所以感觉男多女少问题很容易解决,就是通过带孩子合理手段限制男人离婚后再结婚,能让男性更珍惜婚姻。
-
为什么现实婚姻中无法做到男女平等?
男女是比较哲学的东西,不能从表面来看事情。比如职场,有人认为,女性要请产假影响仕途,所以希望男性也要放假60天。现实中有这么一个例子,一女的怀孕到生产仅请假一个月,在临产前才辞职,生完孩马上不到一个月就去上班了。现在社会充满竞争,如果有人愿意牺牲自己的利益,他在工作岗位就能获得更
-
为什么感觉老一辈或者老两辈离婚率那么低,年轻人则动不动就离婚?
上代人精明,我们这代人读书读傻了,一谈结婚就谈虎色变,还没结婚先去想万一离婚怎么办,结果真的离了。比如我们这有个老人可能是高血压突然倒地,一家人都在张罗怎么送去医院,只有他老婆还在旁边骂他,好像怕万一死了,以后没机会骂了。越是男尊女卑,女性越懂得抵制。比如离婚,现代人是女的走,男
-
现在孩子们的婚姻是想找什么样的人,父母们才能满意呢?
在我们这里都是自己选的。有的地方讲究男女平等,男女平等了,男性会弱化,所以父母会比较担心。有的地方男性权力大,会比较重视自食其力,对子女配偶担忧就比较少。因为从小就把子女当成已成年看待,比如村里有人红白喜事,父母有事没办法去,也可能要求子女代劳。
-
若取消结婚礼金对女的真的公平吗?
习俗保留问题不大,但考虑到有的地方要天价彩礼,我认为可以改成彩礼上交给国家代为管理,即男方婚前需到税务局支付“婚姻保证金”,婚后夫妻如需要,需分10年提取(避免男方家强逼索取)。若发生离婚,礼金归女方所有。各地方可以设定一个数值,彩礼低于数值,才可以不用税务局代管。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