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父母最大的失败,就是养育出一个‘非常懂事’的孩子”你怎么看?
很高心回答这个问题,既然是“非常懂事”的孩子,我认为是很多原因的。一个孩子从小长大,在父母的陪伴下应该算时间最长,孩子的一言一行都受到父母的教育,所谓养不教父之过是有道理的,所以孩子太懂事也是从小被宠的,导致什么都需要父母。独生子女的孩子,如果父母觉得最大的失败是孩子太懂事,那么
-
有人说“人不管收入多少,都要养成存钱的习惯”,对此你怎么看?
很高兴回答这个问题。我很赞同这个观点,人不管收入多少,都要养成存钱的好习惯。这句话是特别有道理的,也是深有体会。在这次疫情下,暴露无遗的告诉自己人不管收入多少,都要养成存钱的好习惯,这次疫情,让我失业了,在家里,吃穿住行都是花钱,养孩子过日子都是钱,平日里上上班,挣点钱大手大脚,
-
“不要随便借钱给熟人,借钱容易讨债难”你怎么看?
很高兴回答这个问题。这个问题对于我这个年龄来说,不要随便借钱给熟人,不然借钱容易还钱难啊。在我这个年纪下,绝大部分都是成家,养家,养娃,买房,买车,还信用卡的年代,即便自己有钱,朋友也算熟人,开口和你借钱,不借是本分,借是友情,借倒也没什么,就是在这个年龄多,大家都需要钱,你借给
-
“穷人的社交,毫无价值”你认同这句话吗为什么?
很高兴回答这个问题。穷人的社交,一样有价值。所谓穷人,我们得分很多种,物质上的穷和思想上的穷又会差很多,我们得辩证的对待。人穷志不穷,一样有价值,古往今来,有多少能人志士他们家境贫寒,但是他们价值非凡,一样值得去交往。西汉丞相匡衡幼年时期,因家贫,白天打工干活,夜晚凿壁借邻居杨老
-
“人,年龄越大,越懂得:不会再随便参加别人的饭局”你怎么看?
是的,人年龄越大,越懂得不在随便参加别人的饭局。有一句老话叫:无利益不饭局。这句话是很有道理的。饭局虽好,但是饭局的背后就复杂了。人的年龄越大,对社会的接触自然就多了,与社会的关系就复杂了,一个平庸的人,我想饭局应该一样“平庸”吧,所以只有饭局不是简简单单的饭局,谁没事轻易请客呢
-
有时候,厚脸皮才是真的强大,你认可吗?为什么?
我很赞同这句话,厚脸皮有时候真的 是强大的。脸皮薄,要面子往往会害了自己,让自己深陷 其中,然后一事无成。同是两个人去学习同一个知识,同一个老师,但是出来的结果差别就特别大,脸皮薄的学生,成绩不理想,但是脸皮厚的学生成绩特别好,这是为何,脸皮厚的学生遇到不懂的就像老师请教,甚至不
-
发生什么事了,使得你与好友必须绝交?
很高兴回答这个问题。和朋友没有解决不了的问题,只有触碰底线的事情。朋友应该是你最了解的人,正常都会很友好,但是一旦人品奔溃了,我觉得就没必要在一起了。朋友正常情况下都不会去违背自己的朋友的事情,但是也有不是真心的朋友的,那就会违背我们的,没女朋友的时候,朋友因为长时间和自己女朋友
-
“很多人到中年才发现:生活真的太累”,你怎么看?
很高兴回答这个问题,人到中年啊身不由己,真的会很累。 人到中年,生活太累,面对的事情太多了,所以有人会发至感叹,要是能回到童年该多好,可现实却活活的把他累倒了。疫情前,每天上班工作,还房贷车贷信用卡,养孩子,养家,这些都是中年人的转型期该有的生活,工作稳稳当当生活累点也许也还能接
-
盲目自信,才能勇往直前,才可能成功,是这样吗?为什么?
盲目自信,勇往直前,才可能成功。这句话我是不认同的。自信固然重要,盲目自信那是不可取的,会给自己带来更大的损失甚至惨重的代价。盲目自信,不听别人的建议,更给自己带来不可估量的后果。一位年轻人,生活中举事无轻重,不愿听别人的意见,私自下水库游泳,旁人总是好心的过去阻拦,因为曾经在这
-
“人,不可以没有朋友、没有自己的圈子”你认同这句话吗为什么?
人,不可以没有朋友, 没有自己的圈子,这句话我是认同的。人只要正常活着,就一定会与社会接触,就一定会有自己的圈子,在圈子里一定会有属于自己的朋友。所以人不可以也不可能没有朋友,没有自己圈子的。没有朋友,你能想象到你的生活是怎么样的?你的精神状态是怎么样的?你是孤单的,你会散失对生
-
“不管什么关系,只要提借钱,千万别借”你怎么看?
我赞同这个说法,千万别借,否则后果都不尽如人意。就如这个父亲的遭遇,没有更糟糕的了。父子之间,关系应该可以说是最信任了吧,但是父亲因为借钱给儿子摊上事了。很多人想不到,父子之间算是借钱?不应该就是帮忙?不,我这位朋友家就因为借钱这事,最后父亲被冷落街头,落的自己一身灰。朋友家三兄
-
“不要把自己赚多少钱全告诉别人,哪怕是你兄弟姐妹”你怎么看?
孩子没教养,我们可以教,但是孩子在很多时候显得愚蠢,缺根筋,就真心苦恼,甚至完全不懂得什么该说什么不该说,最后出卖了自己和家人。我为何要说孩子愚蠢,什么都告诉别人呢?孩子都19岁的人了,虽然说在父母眼里仍然是孩子,但是作为19岁了,应该要懂得什么可以说,什么少说甚至不说,否则给自
-
“无论以前什么关系,已经疏远的人,就别再勉强维持关系”怎么看?
曾经来来往往,亲密无间的人到了第三代,默默的那些亲人好像成了过客,甚至连寒暄一句都不复存在。有着血缘关系的隔代亲人,为何现在都不再来往了?有些人我们走着走着,就不小心丢了,疏远了,无论是曾经多好的关系,但已经回不到从前,因为人一旦离开了,就像亲情的纽带断了,你想再维持,已经很无力
-
罗罗聊航运:外派的远洋船员只有一个中国人在船上如果觉得孤单还能在船上干下去吗?
航海人就是一个挑战者,你不知道明天会遇到什么困难。十几年里我遇到了一个可恶的中国船员,也许就是船上的环境造就了他今天的结果。航海人面对的环境是复杂的,不仅面对大海的环境复杂,而且面对狭小的船上环境也是一个大的挑战。我航海十几年,上过混派的船员,上过单派的船舶,面对不同肤色的人将经
-
有人说:“如今社会,同学聚会,就是个笑话。”你怎么看?
今年春节期间,我参加了一次高中同学会。在此之前我从未参加过任何同学会,这是我第一次参加同学会,大概也会成为我的最后一次同学会,因为我决定,以后不会再参加同学会了。春节之前,高中时候的班长就电话与我联系,想在春节期间大家都有空的时候,搞一次同学会,以此纪念我们高中毕业30周年。我原
-
“成年人的同学群,就是一个尴尬的存在”,你怎么看?
去年夏天,大学同学胡某到本市出差,于是我与本市其他几个大学同学轮流招待胡同学。胡同学临离开前,知道我们几个同学中只有我还没有入大学同学群时,他就把我给拉进了群里面。说实话,大学毕业这么多年,知道这个同学群的存在后,我还是很高兴的。毕竟很多同学在毕业之后就再也没有见过面,也没有联系
-
亲家相处最大的禁忌是什么?
赵晓莉和王辰都是211名校毕业的高材生,婚前王辰买了房,赵晓莉的父母给女儿陪嫁了一套商品房,一辆车。双方父母很认可这门婚事,亲戚朋友也很看好他们,按理说,他们的婚姻应该幸福美满。可是赵晓莉结婚3年左右,一家人却在相处时发生了很大的分歧,导致赵晓莉满腹委屈、王辰压力倍大,双方的父母
-
中年男人无妻是什么感受?
刘刚离婚30年了,前妻和他离婚不到半年就再婚了。他一个人带着女儿生活,至今没有再婚。如今女儿事业有成,身家百万,家里的生活条件得到很好的改善,女儿劝刘刚再婚,以她的能力,完全能给刘刚更幸福的生活。刘刚却说了一段话,让女儿难过又心酸。刘刚和妻子杨梅是亲戚介绍认识的,刘刚的父亲去世得
-
“老人,别把自己的晚年,尽数托付给儿女”你认同这句话吗?为什么?
养儿防老的传统观念应该转换了,老人应该有自己的养老思维逻辑,全依赖儿女,那是行不通的。中国式的家庭,儿女成家立业负担确实是亚历山大,如果两头都兼顾,真的心有余而力不足。太难啦!久病床前无孝子,真的要好好悟道其中的精妙之处。想鞍前马后尽其所能,难道是一天两天的事吗?说起来容易做起来
-
在农村的你,单身了30年,你愿意娶二婚女人吗?你有什么见解?
感谢悟空邀请,单身了30年,如果说,从恋爱而单身了30年,三十而立,四十不惑,五十知天命,二婚女人咋啦?你还想老牛吃嫩草,鳏夫之人胃口不咋滴!净想吃天鹅肉,岂不是痴心不改。就是从呱呱坠地开始算起,三十而立,还一事无成,净想哪些不着边的事,能不能实际一点。缘分一道桥,还嫌这嫌那。如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