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银河系是不是物体?有何科学依据?
对于银河系是不是物体?有何科学依据呢之话题,我个人的观点认为,银河系既不是存在于宇宙之中一个独立性的层级星系,也不是一个完整性的物体。为什么会这样说呢?因为:先来说说银河系为什么不是宇宙之中一个独立性的层级星系的问题,人类探索宇宙已有上千年的历史了,历代的天文学家都把对宇宙探索所
-
万有引力存在吗?
对于万有引力存在吗之话题,我个人的观点认为,任何科学原理的认识,都有个探索发展认知的过程,前辈科学家对于自然界物体运动现象(除动物运动外),在不知具体原理的情况下,能将物体运动所有的现象,都归纳为是由万有引力所引发的,也就是说,世间任何物体的运动,都源于一个统一的托辞“万有引力”
-
是地球逐渐远离月亮,还是月球正在远离地球?
对于是地球逐渐远离月亮,还是月亮逐渐远离地球呢之话题,我个人的观点认为,不是地球逐渐远离了月亮,而是月亮会逐渐远离我们的地球。为什么会这样说呢?因为:地球与月球的关系,是一个行卫系(地月系)关联性的整体,是一种子母星关系,地球为母星,月球为子星。地球在围绕着太阳进行圆周公转循环运
-
人类有一天能建成通向月球的天梯吗?
对于人类有一天能建成通向月球的天梯吗之话题,我个人的观点认为,人类在地球上是无法建成通往月球天梯的情况。为什么会这样说呢?因为:地球和月球都不是静止的状态,都是不断地在持续运动着的状态,况且双球的运动都有公转和自转的运动现象,自转垂直面的方向都是基本相同的,只会有约为23度角的误
-
有没有人想过,地球可能不是我们的家?
对于有没有人想过,地球可能不是我们的家呢之话题,我个人的观点认为,当然会有,况且还有三种人,其一是不明白生命(人类)起源的人;其二是完全相信有外星人存在的人;其三是担心重大自然灾害引致毁灭人类的人。为什么会这样说呢?因为:先来说说不明生命(人类)起源的人,由于某些人缺乏生命科学知
-
水资源匮乏到底是不是个伪命题?
感谢头条悟空问答的邀请!对于水资源匮乏到底是不是个伪命题呢之话题,我个人的观点认为,水资源匮乏是泛指达标的淡水资源匮乏,这个课题不是个伪命题。为什么会这样说呢?因为:随着人类社会的不断发展,一方面城市人口会逐渐增多,城市面积会不断地扩大,需要大量达标的饮用水;二方面各地区都为了经
-
从“血缘”的角度来看,新冠病毒是生物链和宇宙自然二者中谁的近亲?
感谢头条问答的邀请!对于从“血绿”的角度来看,新冠病毒是生物链和宇宙自然两者中谁的近亲呢之话题,我个人的观点认为,新冠病毒是属于细菌类型的一种病毒,是先天寄生在生物链之中并依靠细胞生物质作为营养食物而循环生存的情况,两者之间当然是生物链为近亲。为什么会这样说呢?因为:自然界哪里有
-
男人都是女人生的,那世界上第一个女人是怎么来的?
对于男人都是女人生的,那世界上第一个女人是怎么来的呢之话题,我个人的观点认为,雌性生殖后代,是有性繁殖动物物种遗传生理分工的生态表现,凡是有性繁殖的动物物种,都会有雌雄两性生态现象的同步存在,方能达成卵子(雌性)与精子(雄性)的结合并获得受精作用,完成基因遗传生儿育女之目的,我们
-
地球诞生至今已经46亿年了,这四十六亿年里,到底发生了什么?
对于地球诞生至今已经46亿年了,这四十六亿年里,到底发生了什么呢之话题,我个人的观点认为,区别于地球的形成,取决于地球聚集太空物质所形成的体积与质量,通常情况下,太空物体聚集太空物质需要达到直径800公里之后,才会呈现出圆形状态,才可称之为球,地球的形成也不例外。为什么会这样说呢
-
石油被人类抽干对地球有影响吗?比如水分蒸发掉,地球内核热量向地表延发?
对于石油被人类抽干对地球有影响吗?比如水蒸发掉,地球内核热量向地表延发吗之话题,我个人的观点认为,石油一旦被人类抽干后,将会对地球生态环境产生恶劣的影响。为什么会这样说呢?因为:地球是太阳系唯一的一个储能储热的星球,是通过地表生物圈持续进化生存的自然手段,一代又一代地共同为地球生
-
地球的冰河世纪是有周期的发生吗?
对于地球的冰河世纪是有周期的发生吗之话题,我个人的观点认为,地球的冰河世纪是前辈科学家的一种猜想,并认为地球上会曾经有过一段冰河时期现象的存在,导致地球温度全面下降,地球上所有液态水体(包括了海洋、河流和湖泊)都会结为冰封现象,造成地球生态环境彻底地被破坏,地球上整个生物圈都会在
-
水有重力且无孔不入,为什么没有全部渗入地球内部,而仅仅在地球表面循环?
对于水有重力且无孔不入,为什么没有全部渗入地球内部,而仅仅在地球表面环循环呢之话题,我个人的观点认为,液态水没有全部渗入到地球内部的主要原因是地温挮度和比重少两方面因素所引发的一种自然现象。为什么会这样说呢?因为:先来谈谈地温梯度方面,地球是一个储能储热的星球,地核圈层为最热,温
-
宇宙中的星星会死亡吗?死亡后又去了哪里?
对于宇宙中的星星会死亡吗?死亡后又去了哪里呢之话题,我个人的观点认为,宇宙是由数之不尽的恒星及其恒星系所构成无穷无尽、无边无际、无限空间和无限物质客观存在的自然天体。宇宙之中的星星都存在属于自己恒星系范围内的星星,在每个恒星系内存在的星星,都会遵循着物质周期循环运动的发展规律,除
-
已观测到的恒星有数千万颗,但行星只有数千颗,为何都说行星更多?
对于已观测到的恒星有数千万颗,但行星只有数千颗,为何都说行星更多呢之话题,我个人的观点认为,人类观测宇宙,的确是恒星的数量多于行星数量之现象,但说宇宙中行星的数量会比恒星的数量更多,这种说法是正确的。为什么会这样说呢?因为:一方面,科学家在通过天文望远镜观测太空景象时,可观测到的
-
人类有可能到达宇宙的边缘吗?对此,您怎么看?
对于人类有可能到达宇宙的边缘吗?对此,您怎么看呢之话题,我个人的观点认为,宇宙是天文科学界对客观存在浩瀚之自然太空的空间概念,是无边无际、无穷无尽、无限物质客观存在无限空间的自然天体。对于宇宙概念来说,不存在着宇宙边缘的问题,因而,人类无法能寻找到宇宙的“边缘”。为什么会这样说呢
-
阿波罗登月真假已经争论了几十年了,不知道诸位认为是真的还是假的?为什么?
对于阿波罗登月真假已经争论了几十年了,不知道诸位认为是真的还是假的?为什么呢之话题,我个人的观点认为,阿波罗登月的计划当然是真的,但登月计划中未能赋予实现的那部分且完美地拍摄了登月的整个过程,这部分当然是假的,这也许是一种真中有假,假中有真之政治大骗局事件。为什么会这样说呢?因为
-
月球是什么时候开始成为地球卫星的?
对于月球是什么时候开始成为地球卫星的呢之话,我个人的观点认为,月球何时成为地球卫星的具体时间,科学界到目前为止还没有最终确定,但肯定是自地球磁场形成一条较为稳定性的磁力线圈轨道时,月球才会逐步形成的情况,这个时间可以科学推测,但并不准确。为什么会这样说呢?因为:地球的形成大约是在
-
为什么自然界中的植物以绿色为主?从进化论的角度怎么解读?
【原创】对于为什么自然界中的植物以绿色为主?从进化论的角度怎么解读呢之话题,我个人的观点认为,植物以绿色为主,是人的视觉对植物叶绿体颜色的一种视色反映。因而,人们看上去的植物都是呈绿色的现象。为什么会这样说呢?因为:植物的生存与进化,都是围绕着感觉、遗传和自养三重生理属性演化的方
-
地球从太阳接收的热量都去哪了?
【原创】对于地球从太阳接收的热量都去哪了呢之话题,我个人的观点认为,地球从太阳接收的热量主要是地球温差的自然消耗、部分转换成为水能和生物能。为什么会这样说呢?因为:太阳每天照射到地球上的热量,只占太阳的总热量大约是亿分之零点五,由于地球是一个球体状,一方面,太阳每天照射到地球的热
-
人类增多地球是不是变得越来越重了?那么增重的物质哪里来的?
【原创】对于人类增多地球是不是变得越来越重了?那么增重的物质哪里来的呢之话题,我个人的观点认为,人类人口数量增多,不会造成地球重量越来越重的情况,地球体积与质量增加的物质来自于“太空垃圾”。为什么会这样说呢?因为:严格来说,地球在太阳系的太空间中是处于真空状态的,对于地球而言,只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