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为什么退休老人同样的工龄,养老金却差好几千?
这个问题很简单呢:是与原工作时的工资多少有关;不像现在、是交多少社保,退休就按规定给多少退休金。企事业单位的职工退休时,按工龄多少享受(百分比)退休金。最高可得95%%,所以,你工作时的工资低,退休金自然就比别人少;即使是同一级别(比如都为八级工或21级干部;工龄或其他条件不一样
-
人在不影响别人的时候,活到多大岁数最合适?
这样的提题不怎么科学。能活到多少岁,自己是无法控制的(当然,自杀者除外)。我的看法是:如果生活能自理,活刭八适九十岁或者百岁都是合适;尤其是,我们的生话在不断改善,我们的国力,在日益增強!世界很精采,能多看些时候应该是甚事。如果在疾病缠冂生话不能白纱
-
会点篆刻有没有可能每天赚100元?你怎么看?
刻章应该有生意的。现在很难找到刻章的店;且都是机器刻,根本刻不出篆体来。有些人,尤其是书画爱好者,都喜欢篆刻做闲章,正找不到刻的呢!要是刻的好,建议在哪个店面上搭个招牌(不用租店;可跟店家作收入分成即可。比如给收入的15一20%就可以了)。
-
人参、鹿茸、肉苁蓉、锁阳、枸杞、海马等放在一起泡酒可以吗,有什么功效?
我喝了几十年的酒。我是请老中医开了方子的,然后按方子抓药泡的酒。自己不要乱放补药。有些补药是不能乱吃的。比如人参,吃多了反而会坏事。
-
一只小狗丢了,找到主人重谢10万,你怎么看?
我不主张养宠物狗。狗毕竞是狗,跟人不同;而且,动物还会带来不少疾病。农村养狗看家,城市养狗还有碍卫生……
-
人的一生如果不和亲戚走动,又没有朋友,人生是不是就没有意义?
我不这么看。人生有无意义,要看自己的作为。我觉得,既然来到了地球上,总要做点什么才对。不说留芳百世,总要无愧于心才行。所以,不在乎别人怎么看,怎么说,自己走得正就行。屈原说的好:余幼好此奇服兮,人至老而不衰。
-
人的一生,生、老、病、死,如果缺了病会怎样?
缺了病不是很好吗!俗话说:吃五谷,生百病。人与人的基因不同,体质不同;所以对病毒的抗击也会不同。话又说回来,人一辈子一一现在的平均寿命是80左右,我看公布的数据各省不一呢一一要想在这八十余年(有的活到百岁,那个余就得20年了)里不生病,那是不可能的;只能是重或轻罢了!
-
已老八旬还健在,有人却说未必是好事,你是过来人你会咋看待?
我今年85岁,自我感觉良好。我觉得,到了80岁以上,如果生命能自理,健康无病痛,应该是好事!现在,祖国发展越来越快,大家的生活越来越好,世界也越来越精采;能活着当然是好事!何况,在单位的有退休金,没在编制的有社保;生活困难的还有低保;生活应该没有问题。不过,如果生活不能自理,或者
-
你见过哪些酒桌上的混乱举动?
七十年代,我的工作驻地在四川永川县郊。当地公社请客。我主管知青工作(我们有十几个子女在附近公社插队),被请去和其他单位的头头一块喝酒。先用一只海碗装满酒,转着圈轮流的喝过;然后用大杯互相喝过;最后由公社十几个人(包抬炊事员、办事人员)轮番敬酒。其中有位变电站站长(当用电紧张,变电
-
你认同现在经常作品见诸报端的人都是书法家这个说法吗?
不赞同这种说法。我的作品也经常露脸,甚至获得过书法大赛的金奖;但我自己认为那是、字、,尚称不上书法作品的。更有一些所谓的丑书,我看有些是对我国书法的丑;还有的所谓的家,似乎他(她)写的字认识的人越少就越家!你写的字,别人不认识,有意义吗?汉字,汉字,要汉民族大众共同认可才行,即使
-
妻子和丈夫长期分居两地,丈夫从不主动联系她,妻子该怎么办?
这个不太正常。丈夫不主动;妻子主动些不就好了吗?夫妻是以感情为基础的;夫妻之间没有谁向谁低头的问题。不常说,两口子打架不计仇,床头打架床尾和的吗!重要的彼此包容,互相理解。赶紧联系他吧,或去看他……
-
李白能把自己写的诗全部背下来吗?
这个应该没有问题,自己写的东西应该能背下来。我写过的散文,杂文以前我都能背出来的;现在虽然八十又五了,仍然能背出大部份呢!
-
吃不穷,穿不穷,不会划算一世穷。这句俗话中划算表示什么意思?
这个我还真见过。有家人,男的在厂里当工人(解放最期),他女的不会过日子。刚发工资那段便胡吃海喝,每月到二十后便到处借钱买米买菜。后来他儿子发财了,每月进项近百万;但几年后,觉得富了,啥也不管了,最后落到没屋住的地步……这个划算,就是我们常说的计划性;有了钱,不会划算着过日子,也过
-
60岁退休单身男女,是找一个人结婚过好?还是自己一个人过好?
还是找个人过日子好!60岁还很年轻呢!即使按平均寿命算也还有20年,如果到90岁,就还有30年;所以还是找个老伴好。不管是档风还是遮雨,两个总比一个人抗压!但要找个诚实可靠而又相互喜欢的才行。最好是没有孩子或孩子少的!
-
琼瑶名言「感觉整个人都被掏空了」是什么样的一种体验?
这个我也有体验。我的记忆力很好,对小时候的事情,不时会浮现在我的脑海中。自从我开始业余文艺创作后,便很想将记忆里的东西写出来。60岁时(业余创作),我以我自己的经历写完、并出版了一部长篇儿童小说。但还觉得没写够,脑海中还经常浮现出一些事;一直到我(退休后)写完《岁月如歌》一、二、
-
我的孩子高三了,出现了“幻听”的症状,应该怎么办?
这个问题不要小看了:这是忧郁症的前奏。我处理过几次类似的事;处理(医治)得及时,还有救;若是让其发展下去,后果不堪设想!我单位有位转业干部,下班前突然来我办公室,说他听楼下有人说,今晚六点半公安局要来人抓他。我说不会。如果公安局要抓人,单位党委一定会知道,而且党委要盖章丶书记要签
-
事业单位退休职工老人,老办法原则是什么意思?
老办法是按原来的有关的政策,职工到退休年龄时,根据工龄及其他条件,按原来在岗时工资的百分比发给退休工资。比如,工龄15年的,给80%,40年以上给95%(具体数字记不准确了,国家有统一规定的)。其他条件呢?比如我,是全国先进,退休时给我加了个5%,我的退休工资就10O%了。文件都
-
古文基础零基础,不知有什么方法可以改变?
这个好办啊!熟能生巧呀!你到书店买一本古文书(手边有或能借到也行;就是后边有注釋的那种;即,在前面那句古文的后边,有用现代白话解说的)。多看便会了。我小时候能见到的只有古书,如古文的三国志,我慢:看,不懂的就问,这样,我便慢:懂了。后来,凡是语文中考古文的,包括59年高考,我都没
-
副高级选择60退休被学校拒绝,开学该何去何从?
还是发揮余热吧。学校希望你延期退休,说明你是人才,暂时还离不开你;这是好事呢!如果你身体还好,60岁算什么老?上班上习惯了,突然没了事做,反倒会不适应的;若找别的事做,还不如继续上班的好。
-
退休了,闲在家里,觉得好空虚,怎样才能过的充实?
我退休25年了,每天都觉得忙不过来!怎么才能不空虚呢?一是:如果有爱好,以前天天上班没法去做;现在有时间了,便可放手去做。比如我喜欢写作,以前是业余创作,退休后我便白天晚上捉笔不止;直到我300余万字的作品出版,我才将兴趣转向书法。所以我觉得很忙,感觉时间过得很快。二是:如果没有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