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中国有一种风俗就是: 结婚男方要给女方彩礼钱,说说你对这种风俗的看法是什么?

结婚送彩礼源于以体力劳动为基础的社会,婚姻一方家庭以金钱方式弥补另一方劳动力的缺失。但是,现在已经是现代社会,很多家庭不再以体力劳动为生。因此,在很多城市,已经 杜绝了结婚送彩礼的封建习俗,不过,在体力劳动为主的农村区域,仍然保留着结婚送彩礼的习俗。

在中国有一种风俗就是: 结婚男方要给女方彩礼钱,说说你对这种风俗的看法是什么?

有规定必须要给吗,谁规定的,不给能怎样,大不了娶不到老婆,别人要彩礼要多少都是人家的自由你有选择不给的权利,难道你觉得房子贵还能让开发商免费送你一套不成,我不要彩礼,房子必须要有,如果什么都没得还是算了吧

在中国有一种风俗就是: 结婚男方要给女方彩礼钱,说说你对这种风俗的看法是什么?

彩礼,要一分为二看待。

首先,彩礼钱旧社会俗称“卖闺女钱”,但这是建立在闺女出门就基本上不回自己家了,嫁鸡随鸡嫁狗随狗了,女方父母等于就是把闺女卖到男方家又当老婆又当保姆又当仆人,这是一种非常落后的封建思想,理应摒弃。

其次,在现代社会,随着移风易俗的推进,“卖闺女”的现象很少很少了,但彩礼作为一种千年习俗,很多地方保留了下来,现在的彩礼基本都是双方父母给小两口积累的第一笔财富,毕竟目前中国社会现状如此,财富往往都聚集在父母长辈手里,年轻的新婚夫妇能够独立买房、买车等的不多,相当一部分新家庭还得靠父母支持才能开一个好头,从这个角度讲,是好事,只要家庭条件允许,值得提倡。

但是,有很多地方对彩礼的认识存在三大误区:

第一,攀比心理。那谁谁家娶媳妇给了几十万彩礼,咱不要求多,十几万总要有的吧?我们女方父母也不是要这个钱,我们也留给你们小两口养孩子用,但我们老两口的面子还是要的……全然不顾双方家庭实际情况,不给个大额彩礼别想娶走我闺女。

第二,还是有卖闺女心理。有些多子女的父母仍旧还有卖闺女心理,彩礼钱留着给儿子结婚用、留着补贴家用、给女方父母治病等等……反正不能亏了。

第三,东西是东西,彩礼是彩礼,得分开算。很多新人,男方出钱买了房子、车子等,而且在谈恋爱期间,男方父母给女方压岁钱、生日钱等等,这都不行,这都算应该的,彩礼必须另掏,这显得男方家庭心意够不够真诚。

最后说说我自己的看法。

彩礼,因人而异,不是一个必须要有的东西,婚姻需要物质基础,但婚姻更不是物化的交易。小两口过日子,更需要双方父母的理解与支持。

在中国有一种风俗就是: 结婚男方要给女方彩礼钱,说说你对这种风俗的看法是什么?

随着我国农民生活水平的提高和男多女少的现状,彩礼金额也从1万上升到10万以上,甚至几十万。

对于农村男孩来说,彩礼是婚姻中的“拦路虎”,要找一个人结婚需要付出巨大的代价。即使在一些家庭里,为了娶一个媳妇,父母不得不花半辈子的血汗钱。但有时候,即使给了新娘彩礼,孩子的婚姻仍然有问题,已经给的彩礼可以要回来吗?

根据法律,在正常情况下,已经给出去的彩礼无法要回。这里所指的正常情况是指已经取得结婚证并且在婚姻失败后离婚的情况,不管结婚时间是长是短,只要拿到结婚证,支付彩礼的目的就会实现。此时,即使离婚仅仅是婚后一周,彩礼也不能退还。

根据19年的婚姻法,在以下三种情况下,离婚时必须退还彩礼

(1)给彩礼后,未办理结婚登记的。农民认为,只要两个人举行婚礼,他们就已经结婚,去民政局领取结婚证只是一个程序问题,并不十分重要。有的夫妻结婚了,却很久没有去领结婚证。

在这种情况下,只要没有结婚证,男人和女人过不下去,相当于分手,男人可以要求退还彩礼。

(2)虽经婚姻登记,但未同居的夫妻

在办理结婚登记并取得结婚证后,如果过不下去了,是必须要办理离婚登记,才能解除婚姻关系。虽然是合法夫妻,但是如果他们婚后不住在一起,男方仍然可以要求退还彩礼。

(3)办理结婚登记时,也住在一起,但因为男方给了彩礼导致了自生活困难,

在办理结婚登记后,他们住在一起,这是夫妻相处的正常方式。在这种情况下,男人给彩礼也达到了与女人结婚的目的。一般来说,法律不支持男子要求退还彩礼的请求。然而,付彩礼导致生活困难,如果男子或其家人病得很重,女方必须退还彩礼。

以上是可以退还彩礼的三种情况,如果不符合上述情况之一,彩礼不能退还。

内容仅供参考,如果您需解决具体问题(尤其法律、医学等领域),建议您详细咨询相关领域专业人士。

版权声明:文章内容来源于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与我们联系,我们将及时删除。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