夜已深,失眠了,是有故事么?
“爸爸妈妈,我真心希望你们不要再因为我而吵架了,我真的希望我们的家庭能够和和睦睦的。”
这是多年前一个夜深人静的时候,我失眠了,心里面的一个真实想法。
在我记忆之中,人生的第一次深夜失眠是在我刚上初一的时候,爸爸妈妈因为我而吵架,甚至两个人还赌气地说出了“离婚”两个字。
那时候我才13周岁,刚刚进入青春发育期。随着学习环境的改变,自己身体的发育,以及见过世面的不同,整个人的思维都有了很大的变化。
起初我还有所收敛,但慢慢地变得越来越叛逆,经常跟父母顶嘴,不懂得感恩,甚至在跟父母吵架的时候还故意当众说父母的一些缺点。
我爸是一个脾气比较暴躁的人,而我妈是一种很传统的爱孩子的妇女。我爸自然受不了我的顶嘴,对我臭骂是免不了的,甚至还想动手来揍我。
每次遇到这种情况,我妈都会出来保护我,两个人因为我而一次又一次地吵起来。
我爸经常恶狠狠地对妈说:“你这样是慈母多败儿”,我妈反驳他说:“子不教父之过,孩子有今天也有你的功劳。”
就这样,一个本来和睦的家庭,因为我的青春期叛逆,和父母教育观念、方式的不同,而时常闹得鸡飞狗跳。
特别是有了奶奶的溺爱,让我有时候更加肆无忌惮、目中无人。
在读初一放寒假的时候,我跟邻家的二狗仔闲着没事干,两个人去偷钓村里老黄家鱼塘里面的草鱼,被老黄发现了。我溜跑了,二狗子却被老黄抓到了。
二狗子揭发了我,老黄直接到我家来上门问罪。我妈笑着脸跟人家陪不是,可我爸却当场要打我。
老黄走了之后,我妈跟我爸又吵了起来。我妈说:“孩子已经知道错了,我们也跟老黄道歉了,钓老黄家的青鱼我们陪他就是,你还想把孩子怎么样?”
我爸却暴跳如雷,呵斥我妈说:“你知不知道这臭小子的行为,把我的好好名声都给丢尽了。”
一来二去,两个人吵得不可开交,最后居然扔出来了“离婚”两个字。
我连忙躲到了房间里面关起门来,当天晚上也没有吃饭。隐约我听到了客厅里母亲的哭声,以及父亲的怒吼声。
夜深人静,我彻夜难眠了。
半夜的时候,母亲敲了我房间的门,叫我起来吃饭。我回答她说“我不饿,吃不下饭。”
母亲叹了口气说:“孩子,你要懂事一点,不要再给你父母惹麻烦了。”
多年以后,我对自己人生的第一次失眠还记忆犹新。青春的叛逆,年少的无知,让我干了一件又一件的蠢事。父亲的责骂,母亲的哭泣,让我永远难忘记。
每一人的成长,都有太多太多的故事。我很庆幸自己之后有了老师的谆谆教导,而没有因为青春期的叛逆迷失方向。
那次的深夜失眠,也成为了我永远的记忆。
(我是@杰歌偶记,欢迎您的关注,读取更多文章)

夜已深,失眠了,是有故事么?
多是有故事的。俗话说‘人逢喜事精神爽,闷上心来克睡多。,一点不假。
人的精神一旦兴奋起来,象个脫疆的野马,收不回来。如果此时再想到个仲意之美人,就更把睡意打跑。
失睡多是神经带来的困绕,神径和精神象是一对玩伴,相互联系,相互影响,不知疲倦地影响你,旡心去睡,
时间越长,把个人搞的精疲力尽,不能自拨,成病态了,真的是病了!
很难治愈,迫使忘却一切想法,一切的心思。与自己一刀两断,别提多难,西医吃药',中医调理,自已成病人了!
这就是我的粗浅:体会,还望师友们不嫌,帮助。
内容仅供参考,如果您需解决具体问题(尤其法律、医学等领域),建议您详细咨询相关领域专业人士。
版权声明:文章内容来源于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与我们联系,我们将及时删除。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