劳务派遣员工和正式员工同工不同酬,这样公平吗?
这个世界上没有绝对的公平。
付出多少辛苦过多少就会有多少回报,如果劳务派遣和正式员工薪资待遇都一样,从某种程度上来说,那才是不公平。
可能有些人要喷我了。没关系,我只是说一说我的观点。
正式员工之所以能称之为正式员工,他肯定是经过正规的招聘或者考试进到单位工作的。
我换过三个工作,每一个工作都有和劳务派遣工在一起工作的经历。
第一个工作是央企,当时我们办事处一共只有三个人,编制也就是三个人,主任是领导当然不可能具体干活了,另外一个同事是个女生,她也就只能负责负责内勤工作,那跑外的活也就是剩我自己了。
那肯定忙不过来,所以就招了一个临时工过来,我和这个临时工一起工作了一段时间,后来我辞职了。
第二个工作是我考上公务员后,单位原本就有临时工,他们大多承担一些非核心的工作,比如帮忙跑跑腿、复印等等一些杂七杂八的工作。就是辅助在编的人员工作。
第三个工作我刚刚换的,我调离了原来那个系统,目前我办公室也有一名劳务派遣员工,我经常跟他一起外出工作,具体有一些工作是他做的,也有一些是我做的,但需要做决定,拿主意的都是我。
经历三个工作,都有和劳务派遣或者临时工一起工作的经验,我为什么认为不能同工同酬?
一是劳务派遣不用负责。很多工作是需要签字的,一旦签字就意味着你要为此项工作负责,经过10年,20年以后出现了问题,因为有你的签字,当然会找你,而不会找临时工负责。
总的来说就是在编员工需要做决定并为自己的决定负责任,而劳务派遣不用。这也实际上说明了,劳务派遣并没有和在编人员同工。
二是拿在编的公务员来说,他们经过十多年寒窗苦读,经过严格的选拔,笔试、面试、资格复审、体检、政审等一系列环节,靠自己的努力争取到了一个工作机会。而劳务派遣呢,他们没有付出这么多,没有经历过严格的选拔,当然不可能和在编人员一样享受同样的工资水平。
另外,劳务派遣工都是跟第三方公司签合同,然后被派遣到某个单位工作,工资待遇什么的都是由劳务派遣公司负责,实际上劳务派遣员工并不是这个单位的人,那为什么要给你这个单位员工一样的待遇?况且你明知是这样的情况,你可以选择不来工作,你之所以选择来,就说明你是接受这个待遇的。
如果劳务派遣与在编人员享受一样的待遇,那才真正是不公平。

劳务派遣员工和正式员工同工不同酬,这样公平吗?
《中华人民共和国劳动法》《中华人民共和国劳动合同法》等劳动法规规定:用人单位用工必须同工同酬,但是劳务派遣工和正式工的待遇差别很大,建议取消劳务派遣
劳务派遣员工和正式员工同工不同酬,这样公平吗?
劳务派遣,劳务外包,劳务中介都是对工人的二次盘削。不劳而获从中营利,实际是不产生价值的。和国家提倡的共同富裕被道而驰。
劳务派遣员工和正式员工同工不同酬,这样公平吗?
士兵和将军都是为了保卫国家,同样的工作,为啥不一样的待遇,这样公平吗?
哈哈,好好努力吧,努力成为你想成为的人,任何人都没有随随便便的成功
劳务派遣员工和正式员工同工不同酬,这样公平吗?
这世界没有绝对公平,只有相对公平。
我刚参加工作的时候,单位里有三种身份的人,一种是正式工,也就是现在说的有编制的人;第二种是合同工,就是和单位定了合同的人;第三种是临时工。
薪酬标准,正式工别说了,按国家工资标准走;合同工基本差不多,有时候会少一些福利;至于临时工,那工就低的多了。
工作内容,当时有个形象的比喻,如果办公室需要换一个灯泡,临时工干,合同工扶梯子,正式工在旁边看着。
公平吗?不公平。
可那又如何呢?
有的人出生的时候嘴里就含着金钥匙,不用太大的努力,也不用过多的奋斗,金色的大门早已为他敞开。
而有的人呢?注定要经历不断挫折的生活,完全依靠自己的力量去打拼,去争取。
所以古人说,“立尺材于高山之上,下临千仞之奚,材非长也,位高也。”翻译成现在的话就是,长在山顶的草,一露头,就比长在山谷里的树高。
同样是付出2元,有的人能中500万,而大多数人呢,只能遗憾而归。
柏拉图曾经有一句名言,“大家都很不幸,幸运的只有一两个。”
其实,这个世界上不公平才是常态。
但我们能就此躺平了吗?
当然不能。
如果大家都等着天上掉馅饼,不去努力,不去奋斗,那这个世界早就灭亡了。
孟子说,“天将降大任于斯人,比先苦其心智,劳其筋骨,饿其体肤,,空乏其身,行拂乱其所为。”
要想取得成功,就要不断的努力,积累,完善,提高。让自己今天优于昨天,明天又优于今天。
还有一点更重要,那就是我们永远保持积极健康快乐心态,哪怕是骑自行车,也要骑出劳斯莱斯的感觉。
劳务派遣员工和正式员工同工不同酬,这样公平吗?
企业的良心丧失了谁给你讲公平!
内容仅供参考,如果您需解决具体问题(尤其法律、医学等领域),建议您详细咨询相关领域专业人士。
版权声明:文章内容来源于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与我们联系,我们将及时删除。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