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人打我一个嘴巴子或踢我一脚就跑了,报警有用吗?
那也要看这巴掌造成多大的伤。
如果是陌生人而且仅仅只是比较轻微的伤情,那么不用警察,我也会劝你算了,没必要跟他计较。
但是,实际上,千万不要以为一巴掌不严重,有的时候一巴掌造成的伤就要追究刑事责任。
一般这种事怎么处理有几种情况。
调解
了解清楚具体的情况后,一般警察都会询问双方的意见,是否接受调解处理。所谓的调解处理,就是本着和谐社会,化解矛盾和纠纷的目地,对双方进行调解,说白了,互相退让一步,打人一方要么赔偿,要么道歉,挨打一方也别揪着不放,毕竟你也有过错。只要双方达成一致,互相同意了,那么这个事情就结束了。
行政处罚
如果双方有一方不同意调解的话,那么警察就要走正常的治安案件程序了,如果没有其它的情节,按照提问的描述,只是对方打了你一巴掌的话,那么对方涉嫌违反《治安管理处罚法》第四十三条,殴打他人或者故意伤害他人身体。情节较轻的处五日以下拘留或五百元一下罚款。
也就是说,要么就处五百元以下罚款,要么就处五日以下拘留。
特殊情况
这种特殊情况就比较少见了,如果一巴掌造成了轻伤,(一巴掌要是能造成轻伤,很可能就是打掉牙齿了)那么就不适用调解了,达到轻伤的程度就必须立为刑事案件了。这时候不是你们双方想调解就能调解的了,也不是公安机关能做的了主的了,必须得走法律程序,最后由法院来审判。
具体需不需要报警,你还是自己斟酌吧。

有人打我一个嘴巴子或踢我一脚就跑了,报警有用吗?
一般没有用,但看被打者是谁?又要看打人者是谁,所以说,说有用就有用,说没用就没用。说事小就事小,说事大就事大,说好解决就好解决,说不好解决就不好解决。
有人打我一个嘴巴子或踢我一脚就跑了,报警有用吗?
说实际的。还真没用。一个嘴巴子或踢一脚算不上什么严重的犯罪行为。即使抓住了,也就是批评教育。过一会儿也就放了。只能心里窝囊认倒霉。
但是如果你追上去还击,这就成了互殴,这性质就立刻变了。结果还是你伤不起。
法律有时候就是这样。老实人挺无奈的。讲保护讲人性。似乎都被那些违法乱纪的人钻了空子。但对于保护老实人的权益好像苍白无力。
有时候感觉过去的老方法。对待这种违法乱纪的小贼小偷小摸。抓住就开批斗会。威慑作用和警示教育作用都是杠杠的。现在是法制社会,讲法制,讲人权。关键是这些违法乱纪的坏蛋都不惧怕法律呀。
有人打我一个嘴巴子或踢我一脚就跑了,报警有用吗?
这个最主要的是看你是不是录上视频,或者有没有监控拍下了!如果有足够的证据,最关键是是你爹或者直系亲属还要有足够的权利,起码可以指挥本地的暴力机构,这样才有用!如果没有权利,那么就认了吧
有人打我一个嘴巴子或踢我一脚就跑了,报警有用吗?
被打了之后立即躺倒在地不要起来。等别人打110送进医院抢救三天。然后向对方索赔100万块钱。
有人打我一个嘴巴子或踢我一脚就跑了,报警有用吗?
没用,你又没有受伤,警察才没空去为你抓他!!抓回来,陪你几百块钱!拘留恐怕都没达到拘留标准!!即使达到了,抓回来拘留个两三天,就放了!!对他们来说,没这必要去抓!!
内容仅供参考,如果您需解决具体问题(尤其法律、医学等领域),建议您详细咨询相关领域专业人士。
版权声明:文章内容来源于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与我们联系,我们将及时删除。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