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场中你见过最差劲的领导是什么样的?

瞎指挥,不懂业务却自以为是。

说一个我原单位的某副职领导,因为我现在不在那了所以敢吐槽一下。

我原单位一位熬了多年的中层终于提上了副职领导(科级干部),这位领导不是业务部门出身,任职以后由于单位领导配的不齐,他分管了主要的几个业务部门。这样分工直接导致了他之后这些年来的尴尬处境。

他之前是办公室主任,本来已经不分管办公室了,是由别的领导分管的,但是他经常越过办公室的主管领导以及现任办公室主任,直接安排下属工作,办公室的同事也都左右为难,一来领导安排的工作不好推迟,二来又耽误自己工作,三来怕自己主任以及主管领导有想法。而且这位领导还经常直接在单位工作群里发号施令,安排部署工作,越过了专门负责通知事项的部门。总结起来就是乱抓工作,不分层次。

再说他不是业务出身的问题,我们单位是属于业务性比较强的单位,这位领导入职那一天起就没在业务部门呆过,现在一下子分管起来业务部门,简直两眼一摸黑,部门领导跟他汇报,他就听个数据。实质内容,关键问题根本意识不到,也不懂,被下属唬的一愣一愣的,牵着鼻子走,他也能意识到这个问题,但奈何欠账太多,年龄偏大,学起来也力不从心。

上级部门来检查督导工作,他就主要负责安排接待吃饺子。汇报会上就照稿子念,具体情况还得请下属来汇报。千万不能开口,一开口就是外行。

听到他亲口说过一次,干这个副局长干啥?累的要死,担惊受怕,啥事都得求着部门领导干。

他这样的领导,自己干的也累,下属也累,何必非要当领导操这个心呢?躺平不好吗?

职场中你见过最差劲的领导是什么样的?

出尔反尔,毫无原则性可言。说话没有准头,模棱两可,心里留着小九九,错与对任由选择和解释,使得下属一头雾水,挫伤积极性,进退两难,举步维艰。

跟着如此领导,进步一星半点全靠自己主观努力,关键时刻助一臂之力比登天还难,指望和乞求给予同情、支持与厚爱,是相当奢求之事,不吊足胃口,不会有丝毫怜悯之心。

极端自私自利的他们,永远满足不了膨胀的欲望,等待他们吃饱喝足停歇下来,别人连喝一口凉水的机会都没有。成人事小,误人事大。他人受多大伤害和损失,在他们眼里都无关紧要。

原则性在他们手里,变得全无章法可言,亲疏远近有别,利益关系大于正常的工作关系,顺我者昌,逆我者亡,养尊处优,唯我独尊,狂傲不羁,目中无人,眼里只有自己和一些巴结有余的亲信而已。

(网络图片,原创回答)

职场中你见过最差劲的领导是什么样的?

我见过最差劲的领导,是一位靠“会来事”上位的“一把手”。

我参加工作以后,很长时间是在领导身边工作,主要干文字秘书,有时也兼做生活秘书。前后一共服务过6位“一把手”。这6 位领导,2位正常退休,1位高升,1位仍在任,2位因腐败被判刑、现已出狱。两位判刑的领导,其中一位我认为是最差劲的。我总结过他的几个特点:

一是靠“会来事”上位。还是副职时,就喜欢利用公款吃喝送礼,长年利用各种名目“孝敬”各级领导,给人的感觉很会来事,也经常帮职工办些实事。所以,任正职前上级考察时,职工投票他遥遥领先其它候选人。

二是文化素质极低。本是高中学历,后弄了个函授本科,读书时估计是学渣。讲话没有条理,念稿子不会断句,经常出错,引来哄堂大笑。比如把”支撑“读成”支掌“,把”呕心沥血“读成”区心沥血”。他当了领导后,整个单位读书学习风气急转直下、大不如前。

三是爱举酒论英雄。天天泡在酒桌上,酒量较大,把酒量当作资本,以酒量论英雄,以酒桌表现看忠心,提拔了不少酒量大的干部员工。可笑的是,单位好几位素质不高的女职工因酒量大被迅速安排到重要岗位、得到重用,单位酒场“娘子军”一度让其它单位及客户“闻风丧胆”。

四是爱搞圈子主义。经常把“谁是谁的人”挂在嘴边,他喜欢的人和他的关系看上去像一家人。当了一把手后,人事、财务、信贷等核心部门,重要分支机构负责人,全部换成他认为放心、忠心的人。同时,对能力强、威望高但不和他亲近的人进行打压。

五是漠视职工利益。谄上者必欺下。职工收入低,他说是职工能力不行、业绩不好,收入低符合改革方向;优秀人才流失,他说成是改革在起作用,流失的人要么是害怕改革,要么是被优胜劣汰掉了。

六是大搞数据造假。由于重视搞关系,刚开始单位经营业绩还行。但由于人事薪酬等方面缺乏公平性,大量优秀员工离职,以及不注重炼内功,风险控制不力,单位业绩每况愈下。后来,他就大搞月末攻关、季末攻坚,关键时点突击提升业绩,实质上就是数据造假。

我辞职后不到一年,他就因受贿罪被抓,他的几个“心腹”也相继进去了。这种“会来事”的腐败干部,以前较普遍,对单位的长期发展损害极大。中央高压反腐后,现在此类干部很少了。

职场中你见过最差劲的领导是什么样的?

@墨干古我不想说最差的领导是谁,我想说以好的领导说明那个没做到的领导,就是那个最差的领导。

好的领导不仅以身作则,更主要是知人上任,即肯定好的员工,又能鉴赏好的员工。不以凌欺弱,为职工办好事,做实事。做好本职工作。

职场中你见过最差劲的领导是什么样的?

差的领导无外乎这几点

一 自己能力差,靠后台背景或者拍马搞定上头,作风浮夸,底下人死活不管。

二 不能替底下人遮风挡雨,反过来你的功劳都是他的,有责任问题了都是下属的错。

三 不能知人善任,不把该用的人用在适合的位子上,让每一个下属都不能人尽其用。

四 不能用人不疑。对下属员工不信任,甚至挑拨一派斗另一派。

五 爱信口开河,不守信用。许诺过员工下属的事,转头装失忆,不承认。

六 个人人品问题,不正直,贪婪,虚伪,这些大家脑补就够了。

七 兔子爱吃窝边草类型,大家都懂的。

以上林林总总不一而足。希望你我今后职场上都不会遇到这样的领导。

职场中你见过最差劲的领导是什么样的?

曾经在我们公司有一位办公室主任,自以为方方面面都有过人之处,一次看见两个新来的实习生走象棋,大言不惭说这玩意要思维敏捷如何如何,结果十多分钟下三盘痛痛快快输定,一言不发走人。

内容仅供参考,如果您需解决具体问题(尤其法律、医学等领域),建议您详细咨询相关领域专业人士。

版权声明:文章内容来源于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与我们联系,我们将及时删除。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