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假者同盟你认为合理吗?

以职业和半职业,以实习和业余者为联盟,寻找假冒伪劣,欺诈消费者商品为己任,代理打假业余,法律许可吗?

我认为是不合理的。

职业打假人的动机不纯,这是路人皆知的。我敢说这种打法律的擦边球、钻法律的空子行为迟早有一天会被认定为违法行为的。

但是这也是国家法律体制逐步完善所必须要经历的过程。

我认为现阶段,即使职业打假行为不被认为是违法的,司法机关也应当尽快针对这种动机不纯的行为出台相应规定,不能支持他们的诉求。

虽然从一定程度上来说,职业打假人确实起到了发现假冒伪劣产品的作用,需要注意的是,他们仅仅是发现并且进行诉讼,而实际上打击假冒伪劣产品的其实是法律和有关部门。

希望没有假冒伪劣产品这并不是他们的目的,他们的目的就是为了从中获取利益,这一点是没有疑问的。甚至从某种角度来讲,他们并不希望这个世界上没有假冒伪劣产品。

否则,如果他发现某个假冒伪劣产品,他直接去举报不也可以达到制止商家的目的吗?为什么非要用先大量购买后诉讼获得赔偿的方式呢?

只要参杂利益进去,就会让很多事情变了味道。

我的态度是支持职业打假人转变为“业余打假人”,不要把职业打假当成谋生手段。

打假者同盟你认为合理吗?

如果打假的目的是为了食品安全,则合理。如果是利用法律漏洞来打击传统地方小吃文化,从而为自己敛财。则不合理!!!

打假者同盟你认为合理吗?

这是群众自发组织,非法的。

如果为了打击投机倒把,对自己购买的商品,属伪劣假冒商品的,即向有关部门举报处罚,自已获赔偿,这是合理的。

如果,组成联盟群聚似的打假,往往会利用政策空档,专找大的,放弃小的,而牟取私利,这样做既不安全,也不合理。

总之,打假是对的,应遵纪守法、保证自己安全、合情合理去打假。

打假者同盟你认为合理吗?

同盟、联盟之类的组织泛滥,有没有获得批准?没有就是非法!比如“上海反中医联盟”,明显就是违法甚至反动组织。因为中医是中华民族传统医学,是受国家法律保护的。凡是以组织而不是以个人名义进行的活动,都必须得到批准。

打假者同盟你认为合理吗?

不能完全认同这群人,如果是为了商品安全合法,那可以。如果是为了个人利益去打假,那跟敲诈勒索没两样。

打假者同盟你认为合理吗?

非法组织。

不存在合不合理。

内容仅供参考,如果您需解决具体问题(尤其法律、医学等领域),建议您详细咨询相关领域专业人士。

版权声明:文章内容来源于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与我们联系,我们将及时删除。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