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务员一年的收入有多少?为什么挤破头也要去考公务员?

真的不算多,也就是个稳定的工作而已。

收入的话,根据当地的经济水平,各地区都不一致。

经济水平高一些的地区会挣的多一些,而经济不发达的地区会更少。

就拿我这四五线小城来说,每月到手工资4500,公积金6/700每月。

对,你们关心的绩效奖金原来是有的,每年8000,去年底已经停发了,不知道还会不会有了。

除此之外,每月医保卡也就是100块钱,社保啥的就不知道了。

就这收入水平,你认为咋样?

对了,一定还有人在想,灰色收入肯定是大头。

拜托,都什么年代了,哪有什么灰色收入。

这就引出了问题。

那为什么还要挤破头考公务员呢?

俩字:稳定。

可以说,穷的比较稳定。

实话实说,这个薪资处于维持生活没问题,但不能抵御风险的水平。

只能吃饱穿暖,但是想要提高生活质量,体制内的这一份工资是不现实的。

另外还有一个理由,那就是很多毕业生找工作已经比较费劲了,不得已,就加入到了考事业编,考公务员的大军中,不乏有一些人,没有闯荡的勇气,就不得不抓住了考编制的这个救命稻草。

话说的比较难听,不要介意。

公务员一年的收入有多少?为什么挤破头也要去考公务员?

公务员的收入与所在地区有很大关系,总体来说,东南沿海公务员的工资要高,而西北部公务员的工资要低。公务员的收入与本身的职务职级也有关,职务职级越高,工资也就越高。公务员的收入也与任职的年限、工龄等等也有关系,公务员级别档次是按照2年晋一档、5年晋一级的原则进行,级别档次高,工资待遇也要高。举几个当地公务员工资的例子。

公务员1,年龄55岁,正处领导职务,任现职8年,目前每月应发工资13797元(包含公务交通补贴940元),扣除住房公积金1647元,各项社保费和职业年金1740元,个人所得税191元,每月实发工资10219元。另外,每年有年终一次性奖金大概7000元,绩效考核奖36000元。这样每年拿到手收入大概有165628元,加上双边住房公积金全年总收入就有205156元。

公务员2,年龄45岁,副处领导职务,任现职3年,目前每月应发工资10305元(包含公务交通补贴940元),扣除住房公积金1200元,各项社保费和职业年金1219元,个人所得税2元,每月实发工资7884元。另外,每年有年终一次性奖金大概4300元,绩效考核奖32000元。这样每年拿到手收入大概有130908元,加上双边住房公积金全年总收入就有160164元。

公务员3,年龄46岁,副科领导职务,任现级12年,目前每月应发工资9091元(包含公务交通补贴650元),扣除住房公积金1046元,各项社保费和职业年金1087元,个人所得税0元,每月实发工资6958元。另外,每年有年终一次性奖金大概4100元,绩效考核奖25000元。这样每年拿到手收入大概有112596元,加上双边住房公积金全年总收入就有137700元。

官方信息,当地上年在岗职工年平均工资是93152元,从上面的例子可以看出,公务员的工资全年收入并没有很高,只处于当地中等偏上水平。但为什么还有很多人去考公务员呢?这主要有这么几点原因:

第一、公务员的社会地位较高。很多父母都希望自己的孩子成为公务员,说出去也很骄傲,也好找对象,社会地位较高,认可度强。

第二、公务员工作稳定。公务员具有行政编制,不用签合同,没有犯重大错误,不会被辞退,工作非常稳定。工资能够稳定的发放,不像企业,经营好才有好收入,经营不好,可能工资都发不出来,疫情期间这个对比更是强烈。

第三、公务员有点职权。公务员肯定是在行政单位,有一定的行政职责。公务员在里面工作,多多少少要管理一些事情,这样总会有一些职权。公务员当然不能利用职权去谋私,但通过这些,也能在法律许可范围内给自身一些帮助,至少可以多认识一些同是行政机关的人,办起事来也会顺利得多。

以上就是本地区几个层级公务员每年的大概收入,基本上处于中等偏上水平。虽然如此,还是有很多人去考公务员,主要还是看重公务员社会地位较高、工作收入稳定等。

公务员一年的收入有多少?为什么挤破头也要去考公务员?

略高于当地平均工资,其实赶不上好点的国企或者大型私企,现在不比从前,公务员工作难干,表面看待遇还可以,如果对比其他因素来说优势不大,因为现在工作非常细化,稍有懈怠就容易面临渎职的可能,职务风险很高。

公务员一年的收入有多少?为什么挤破头也要去考公务员?

比上不足比下有余,人总得自己养活自己是吧?有能力挣大钱的自然不会考公务员,没能力的自然也考不上,所以无论做什么,都是与自身能力相匹配的

公务员一年的收入有多少?为什么挤破头也要去考公务员?

事实上每年考事业编的人考国企的人远远多余公务员,只是你的注意力更多的关注了公务员考试。

公务员一年的收入有多少?为什么挤破头也要去考公务员?

这个因地区的不同差异很大的,还是要根据具体的城市而言的。之所以挤破头也去当公务员是因为工资稳定吧。我老公是一枚公务员,工资很低,但是基本的生活需求是能解决的,也是我们对生活没有太高的要求吧。个人观点也是不求大富大贵求个安安稳稳过日子就行了。一般过来人都知道大富大贵是靠命的,并不是努力就一定能得到。说得有点跑题了。绝大部分人还是求个稳定吧去毕竟不管什么情况,公务员工资是到时就发的,不像企业、做生意不稳定。这两年疫情影响应该也有一定的关系。我这种人的心态就是稳定就好了,普通老百姓的生活,全家平平安安就是福[呲牙]

内容仅供参考,如果您需解决具体问题(尤其法律、医学等领域),建议您详细咨询相关领域专业人士。

版权声明:文章内容来源于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与我们联系,我们将及时删除。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