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法律的,同时考上市公安局和县里纪检委,父母农民,选哪个好?
这俩行业我都干过,我给你一些经验吧。
首先你要看你想要去哪个地方发展?
市里,还是县里?
估计都会选择市里的,因为市里的环境,生活便利程度,医疗,教育都要比县里更上一个档次。
所以首先你要选择想去哪个地方,如果为了去纪委而选择了不喜欢的县里,那将来有一天你会后悔的,另外从县里调动工作到市里又相当难。搞不好,你就会一辈子窝在县里了。
再来对比一下公安系统和纪委监委的优缺点。
首先说公安系统优点:
1.当警察、穿警服估计是很多人的梦想,是的,警察这个职业会给你带来职业荣誉感。
2.公安系统相对于其他行政机关工资较高。
3.社会地位较高,尤其在老百姓心中有很高的认可度和威严。
4.公安系统的各种职业保障非常完善,你几乎没有太多穿便装的机会。
缺点:
1.当然是非常辛苦,经常加班,值班,备勤,安保等等,很多民警年级大了都会有一些职业病,心脑血管方面的。女性则会好很多。
2.提拔无望,公安系统人很多,年轻人也多,单位领导指数就那么几个,很多人都在同时竞争导致提拔的压力山大。我在公安时很多同事,无论什么年龄段都有很多躺平族。
3.有一定的危险性,2021年全国民警+辅警又牺牲了300大多,几乎每年都是因公殉职300多,平均下来,日日有牺牲,时时有流血。危险主要就集中在办案部门,像派出所啊,刑侦什么的。
再来对比一下纪委监委。
优点
1.级别高,提拔快。县一级的纪委监委就是副县级,每个科室负责人就是副科级,副科级在县一级就相当于副局长了,况且纪委监委普遍人少,一个科室也就4个人左右,尤其县一级,很多科室也就2、3个人。这种提拔的竞争压力就会小很多。
2.因为职责原因,纪委监委会与其他单位的领导或者公职人员接触较多,处于一种强势的地位,能接触到的人脉关系也比较广。对自己今后的发展会非常有帮助。
缺点
1.相对于公安系统工资待遇较低,也经常加班加点,很多检察院转隶过来的人都后悔了,比原来挣的少不说还更累了。不过监察官法已经实施了,看看能涨多少工资吧。
2.相对于公安系统很多人选择躺平,而纪委监委则大家都在想办法更进一步,所以同事之间的竞争,对比就会更加激烈。会造成同事之间关系不那么融洽,至少相对公安系统来说是这样的。
至于你的选择,我还是建议你到市公安局去,毕竟为了父母,为了后代考虑还是到市里各方面条件比较好一点。

学法律的,同时考上市公安局和县里纪检委,父母农民,选哪个好?
在体制里混,基本原则是就高不就低。这样你就明白该选择哪个单位了。
考上市公安局,如果真的去市局,那当然是去市里。能去市里肯定不去县里。
但公安部门是垂直管理,像你这样刚考上的,大概率是去基层派出所吧。
公安系统队伍庞大,人才济济,就是在一个派出所里,都可能是藏龙卧虎,想出头其实是很难的。
很多民警可能一辈子就是在一个派出所里默默奉献几十年,当然也是挺好的,都是为人民服务嘛。
但是有人比较看重前途,可能一辈子在基层派出所里就感觉有些憋屈,每个人的追求不一样吧。
如果你是那种有追求的人的话,建议选择去县委纪检部门。
纪监部门其实现在是强势部门,属于县里的五大班子。手里是有实权的,工作也很繁忙,也能接近县里的中心。
可能工作非常累,但是从发展空间上来讲的话,只要工作有业绩了,还是比较大的。
在县里干上一些年,然后下放到镇上去担任一些重要的职务,说起来也是不错的。
然后再从镇上一步一步往上发展,从未来很多年的发展前途来看,在县纪委工作无疑要比在一个基层派出所里工作,发展的前途更好。
当然不管是去基层派出所还是去县里的纪检部门,最重要的是踏踏实实的好好工作,工作上能尽快干出成绩来,这样无论在什么岗位上都会有一个比较好的发展。
总体来说这两个岗位也都不错,无论选择哪个都值得去好好干。
大家对此怎么看,欢迎留言讨论。
学法律的,同时考上市公安局和县里纪检委,父母农民,选哪个好?
当然选市公安局。
两个单位都好,但是有个原则,一定要进行政级别高的单位,级别高的市局即使没有行政职务,科员级别都比县级单位的科员级别高,随便提个部门职务,就是下级单位班子领导的级别,政治前途一片光明。而县级单位,努力一生也就是市公安局环节的级别,而且要付出更多努力。
看中部门权利来选择单位就是个陷阱。权利已经逐步被关进了笼子,不再让你任性,还是干干净净规规矩矩地在仕途上发展让人踏实。
学法律的,同时考上市公安局和县里纪检委,父母农民,选哪个好?
必须选择县纪委!
首先选择县纪委,是离家近,父母老了,能够就近照顾父母。家里有农活了也可以帮着做下,岂不二全齐美!
大家可能会说最应该选择市局,考虑的是上升空间大,前途无量。这也是这个社会发展的现状,大家这样想很正常。但是,公务员编制的工资待遇很一般,在市里生活开支大,除了顾自己的生活外,还要照顾老去的父母。那点工资就捉襟见肘了,怎么办?难不成去贪污腐败?!哈哈哈,不现实吧!
在县纪委,生活开支小,父母又在身边,工资待遇也不错!关键是还能找个漂亮的老婆,这样的生活不好吗!?
学法律的,同时考上市公安局和县里纪检委,父母农民,选哪个好?
1.从地域上来看,优先选择地级市的工作岗位,其次再考虑县城的工作岗位。
不论是薪资待遇还是工作氛围,市里面的肯定比县城的要好一些。
就我了解到的情况,在大部分地区,县城的经济相对都比较落后。经济落后的地区,人际关系一般都会比较复杂。
如果你家里没有背景,出身又比较普通,在县城里面工作,你想升职,想调出去,难度一般都比较大。
2.不论是国考还是省考,一般只能够报考一个岗位。不知道题主讲的同时考上县里的岗位和同时考上市里的岗位,具体是怎么回事?
如果你参加的是国考或者是省考,那么,你肯定只能报考一个岗位,你考上之后都是有编制的。但如果你走的是“人才引进”或者是其他类型的考试,是合同制呢?还是有编制?自己一定要了解清楚,这两者之间差别肯定比较大。
3.现在的公考是直接选择岗位,而不是先选择部门,再选择岗位。
有些岗位是综合性的岗位,有些岗位是技术性的岗位岗位。不同的工作岗位对于专业和能力的要求肯定不一样。
同样的,对于基层工作人员来说,不同的岗位晋升路径肯定也不一样。
如果现在你只是打算着手开始准备考试,建议提前做好功课,了解一下你想报考的单位都有哪些部门?这些部门都设置有哪些岗位?这些岗位都有哪些人员?
如果不提前做好功课,你进去之后,很有可能就会后悔。
4.对于普通家庭的孩子来说,如果你的能力特别强,那么,可以考虑一下综合性的岗位。
但如果你的综合素质和能力稍微弱一点,你还需要成长,那建议优先选择专业性的岗位。
选择专业性的岗位有两个好处:一是,职业发展的选择面比较广,当你有一定的经验之后,你可以选择继续待在体制内,也可以选择去体制外;二是,你自身的职业发展和成长更可控一些,因为为人处事、人际交往这些软实力和你的家庭教育乃至生活背景有很大的关系,这些在短期内是很难学习的,也很难改变的。
希望我的回答能对你有所帮助
学法律的,同时考上市公安局和县里纪检委,父母农民,选哪个好?
这个问题很好回答的,你一个新兵,无论到哪儿,都是从零开始。但是,如果是我,我就选县纪委,因为别看市公安局听起来好像比县纪委大一级,实际上,两个单位性质不同。市公安局虽然在市里,可是,你一个新来的,也就是普通警员而已,跟县公安局里的普通警员没什么两样,干得好,升职的渠道都一样,警员——副所长——所长——副局长——局长,如果是干大事的人,最终可能升为公安厅长,公安部长。但是,无论哪一级的公安系统,都是人才辈出,竞争很大,要想混个一官半职非常难。而县纪委就不同了,单位属于机关单位,机构并不庞大,人数也不多,执行的工作就是纪律检查这一块,有机会接触到很多实际工作,特别容易接触到县里的领导,干好了很容易得到县委领导的赏识,晋升的机会比公安局多得多。所以,我的建议是选择县纪检委。
内容仅供参考,如果您需解决具体问题(尤其法律、医学等领域),建议您详细咨询相关领域专业人士。
版权声明:文章内容来源于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与我们联系,我们将及时删除。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