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北野鸡泛滥成灾,农民讨厌却无可奈何,味道鲜美为何不抓来吃?
第一,野鸡没到泛滥成灾的程度,虽然目前很多地方也很常见。
第二,野鸡可不能随便瞎抓,搞不好你就要被抓的。
野鸡分为很多种类的,有的是国家重点保护动物,最普通的也是国家“三有”动物。
什么是“三有”动物?
国家保护的有益的或者有重要经济、科学研究价值的动物,就称为“三有”动物。
如果你不小心抓到了重点保护动物,那么,你千万要马上销毁或者吃掉,不要声张,否则你将面临牢狱之灾,千万别小瞧了一只小小的野鸡。它会让你承担刑事责任,被扣上犯罪分子的称号。
如果你抓到的只是普通的野鸡,不是重点保护的动物,那么也非常有可能面临着惩罚。按照野生动物保护法,你有可能会被处以罚款。
另外,如果你使用了一些夹子、猎套等一些猎捕工具,那么你就非常有可能会被定位非法狩猎罪。
根据相应规定,在禁猎区、禁猎期使用禁猎的工具或方法就构成了非法狩猎罪。
而中国基本上大部分都是禁猎区,就算你在自己院内也不行,而基本上目前一直持续着禁猎期,实际上以上三个条件,满足任意一交就可以构成非法狩猎罪了。
去年疫情之初,全国人大就下发倡议,全面革除滥食野味的陋习。
所以,还是尽量别惦记要吃野味了!

东北野鸡泛滥成灾,农民讨厌却无可奈何,味道鲜美为何不抓来吃?
野鸡成災了确是讨嫌,但野鸡确是真正的美味,你知道农民为什么不抓来吃吗?现在农村种地的都是一些老弱病残之人,年青人都进城务工,这些手无搏鸡之力的老人那里还斗得过会飞会跑的野鸡?再者没有枪,沒有弓箭,和远距离杀伤性武器,这就是野鸡为害的根源。正是:野鸡太猖狂,此人好商量,座山雕设百鸡宴,有人又有枪。
东北野鸡泛滥成灾,农民讨厌却无可奈何,味道鲜美为何不抓来吃?
本老者深信:我们国家的大政方针都是好的,每当在合适的时候,都会作出相应的调正。
我还相信:鸡是人类上佳的食品,其味之美是尽人皆知的;所以,无论是野鸡还是家鸡,既是用来生态平衡的,也是用来观赏和杀了吃的。
所以?这里就用得上一句广告语,就是:鸡味虽好?可不能盲目濫杀喔……!
东北野鸡泛滥成灾,农民讨厌却无可奈何,味道鲜美为何不抓来吃?
一些国外做法是拍卖执照给有钱人,可以打一定数量,这样避免野生动物泛滥,控制过度捕猎,获取一定收入用于环保以及满族人们打猎需求,一举多得,值得借鉴。
东北野鸡泛滥成灾,农民讨厌却无可奈何,味道鲜美为何不抓来吃?
六、七十年代,听到老人说新疆早些年野鸡成灾,非常多,可我以小长到老也没见过,从二0一五年首次见到野鸡,到现在城市里都栖息着成群的野鸡,证明我们的生态变好了,人们保护野生动物的意识增强了,有时锻炼时瞅一眼林子里的野鸡,心里非常愉悦,当看到流浪狗林中乱窜惊吓到野鸡时,不免心中几分担忧,应当肯定野鸡的自我保护意识非常强,警惕性很高,与人保持着一定的安全距离,偶尔相遇它们就会飞离,这就是它们的生存之道吧。我已将野鸡做为一道观赏风景,永远的与人类和谐相处。
东北野鸡泛滥成灾,农民讨厌却无可奈何,味道鲜美为何不抓来吃?
什么时候的事情啊?十五世纪以前,多余的野鸡都被老虎抓吃了。清朝中后期开禁以后原始生态逐步改变,到民国老百姓很多都有猎枪,居住区附近的野生动物不可能再到成灾的地步。到伪满后期,人吃树叶,还能放过野鸡?至于解放后,考虑到人口增长的情况,野生动物肯定都变得有规矩了。
内容仅供参考,如果您需解决具体问题(尤其法律、医学等领域),建议您详细咨询相关领域专业人士。
版权声明:文章内容来源于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与我们联系,我们将及时删除。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