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什么体制内呆久了,许多人都不敢拿主意?

有几个朋友在体制内呆久了,混了一官半职,性格都变得谨小慎微,工作上刻意求稳,怕事不敢做主,没有领导拍板都不肯擅自做主拿主意。有时候简单的事也要请示。这些人学历都不低,但工作多年后,感觉越活越回去了,能力也褪化了,这是为什么?

我知道这个原因说出来有可能被人骂,但是这确实是最重要的一点。[捂脸][捂脸]

那就是,谁出主意那这个活百分之八十就落到了谁的头上。

而且即便落到别人头上,那会导致同事的反感,就你有能耐啊?

不是消极工作,也不是不敢负责,实在是现在体制内也非常忙,有很多时候忙得不可开交。

就拿最近我们单位来说,8月中旬以来已经取消了周六周日,晚上17:30下班之后,18:00还要上夜校学习,一直到20:00,还有考试,谁家里没有老人孩子需要照顾啊?这种状态一直要持续三个月,虽然夜校不持续下去,但取消周末还有中秋、十一假期真的不咋合理。

工作量大,怕活安排到自己头上是一方面原因,还有一方面原因是在体制内工作不宜激进,不能冒险,要始终保持稳中求进。

但也不能一味的求稳,体制内的工作也需要创新和开拓精神。

体制内的工作大环境决定了这种工作及办事风格,这种行事风格有它的优点和缺点。

其实在领导面前不能乱说,瞎说,你每说的一个观点都要有相应的背景内容支撑,也需要有你自己的对策及应对办法,只有做到每一个观点都有有效的支撑,才能到领导面前汇报。这也是谨小慎微的一个重要原因。

为什么体制内呆久了,许多人都不敢拿主意?

领导决策 下面执行 没毛病

为什么体制内呆久了,许多人都不敢拿主意?

这事很正常,领导的话对的是对的,错的还是对的,后面的话不用再说了吧?

为什么体制内呆久了,许多人都不敢拿主意?

责任制,谁做事,出事,谁背锅。出主意不是自毁前程。

为什么体制内呆久了,许多人都不敢拿主意?

找茬的人比干活的人多,除非你是神仙,否则一定会犯错,但是在体制内是不能犯错的。

内容仅供参考,如果您需解决具体问题(尤其法律、医学等领域),建议您详细咨询相关领域专业人士。

版权声明:文章内容来源于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与我们联系,我们将及时删除。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