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3岁事业编男成功上岸乡镇公务员,该不该去呢?

过来人劝你,千万不要与家人异地分居。会很痛苦。

如果这个乡镇与市里比较近,每天上下班时间也不用很长,那么就可以接着往下考虑。反之,如果这个乡镇离市里比较远,每天通勤不现实,并且你已经成家了,那么还需要慎重,一定要问清楚老婆的真正意愿,看她到底想不想让你去。

我就是异地公务员,已经7年了,回家无望,调动很难,因为异地的问题隔一段时间就会与老婆吵起来,怎么说呢?各种问题,只要吵起来,最终都会归结为你不在家,而你却没法反驳,毕竟实际情况也是这样。

一定要把家庭放在第一位考虑,老婆孩子能不能跟过去,去了她们如何安顿?当地的环境、医疗、教育等等都要考虑。

个人的发展是建立在家庭和睦的基础上的。

从另一方面考虑,乡镇公务员天天与基层老百姓打交道,劳累程序要比市里的大很多,况且,职务的提拔并不一定完全看能力水平。去乡镇当公务员的前景也并不一定比市内事业编要好。

而且考虑到你的年龄,和你一批到乡镇的一定是你年龄偏大,你在体制内这么多年,很多事情也都能看得清楚,说实话,没有年轻人那种干劲了。

所以建议你一定要慎重。

33岁事业编男成功上岸乡镇公务员,该不该去呢?

打死不去!!听哥一句劝,不要去!

理由有五:

一是身份问题。从你提问的这句话中暗含了两个信息,一是你是原先事业单位上岸,应该是在县级以上的单位,而你现在要去的是乡镇岗位;二是你对乡镇不了解。坦白的讲,你现在的行政地位高于乡镇,是很不错的身份。人往高处走,水往低处流,不要往下走,除非进行大的提拔并且未来有很大的机遇,有进一步发展的可能,不然的话,即使暂时可以提拔,也不要去乡镇。同时,你已经有了编制,没有正式与非正式的区别,在编制内可以能分为事业单位和公务员等其他系列,对于整个社会而言,编制是固定的,不管你是事业编还是行政编,没有区别。所放弃高岗事业编去低岗行政编是一个非常不理智的选择。要清醒地认识到编制和身份的对等,只有正式非正式,你基本上就会忽略行政编和事业编的区别。

二是年龄问题。年龄始终是体制内最大的优势和最大的劣势。一方面你33岁了,33岁意味着什么?意味着大龄青年了,如果不是提拔科级以上领导干部需要下乡镇,基本上你没有必要去,千万不要去,特别是33岁这个高龄。可能对于社会发展而言,33岁是一个青年的状态,但在体制内,33岁已经到了中年,到了35岁提不到副科级以上,40岁上不了正科,基本上往后也不会有很大的出息。你今年33,我当年23岁就到了乡镇基层,你足足比我晚了十年,这十年对你我是一个什么样的筹码,你和我相比,和当时的我相比,你基本上没有任何的优势,所以你只要没有很硬的天线,那么你这辈子可能都要呆在乡镇,永无出头之日。

三是发展前景。事业单位这么讲吧,如果你不是靠天线 、靠提升职务的话,那么你完全可以提升你的职称,比如说事业单位有职称有中级职称和高级职称,也就是说,你只要肯学习考,那么你未来被评上职称的可能性就非常大,你的待遇问题基本上也会非常好,并且你又在县级以上的单位,这是非常可观的,已经超越90%以上的人。那么如果你去了乡镇,你33岁,就像我在理由二当中讲的一样,基本上没有什么发展前途,你进去就是一个办公室的职员,根着打杂,干个3/5年,基本上人生也就走到了尽头。

四是家庭问题。事业和家庭总是一个长久的话题,乡镇和县城也是一个永久的对比,我们不去说哪个好哪个坏?更不用鸡头凤尾这样的对比来形容,我们只是简简单单的从家庭上去说,你在县城以上的单位,距离家挺近,基本上十分钟就能回家,如果你去了乡镇,你可能去一个偏远的,也可能去一个较近的,不管是哪一个你基本上每天来回上下班都要30多分钟,甚至拥挤的话都得三四十分钟、甚至一个小时,你能想到日复一日的煎熬吗?你的收入和你的付出成正比吗?显然不会,如果你在县城,现在工作还不错的话,一定不要去乡镇,请好好照顾家庭,这一点是人生幸福的来源。

五社会眼光。你在县城的时候,社会的人员不管你是事业编还是行政编,你都是公务员,如果你去了乡镇,那么你就是代表被下放,而事业编和公务员在基层或者说在乡镇基本上没有什么区别,你要相信这一点,基本上没什么区别,基层只有一个正式与非正式的区别,所以你在社会的人眼里,你的编制反而贬值了,你手中的权利打折了,并且你到了乡镇,你确实没有任何的权利(我只是现实的和你讲),不会有更多的人找你办事,无形当中削弱了你的话语权,这是一个现实的问题。如果你在某个局里,你身边的人都会觉得你可能会对他们起到帮助作用,但如果你到了乡镇,你就是需要他们帮助的人,这一点毋庸置疑。

同志!33岁了,不是中央省市就别去了,人生不能全部压宝在一个买卖上。

不要去不要去不要去!

如果觉得我说的有道理,请给我点个超级赞!

33岁事业编男成功上岸乡镇公务员,该不该去呢?

我老公去年放弃了事业管理八级变成乡镇副镇长(副科,行政编)的机会,因为31岁了,不想折腾了,只想好好工作,正常上下班,不加班!就目前来说,我们这里行政编比事业编多车补,以及上升空间大点,其他的都差不多,他说只想呆到原单位变成管理七级就可以了,不想动。我觉得应该考虑家庭,比如爱人的意见,子女的教育,离家远近,上下班是否能准时等因素来考虑这个问题[我想静静]

33岁事业编男成功上岸乡镇公务员,该不该去呢?

事业编到公务员是一个大的跨越。进入公务员队伍,你的认知和提拔的机会,会比事业单位多很多。主要有一下几点。

一、乡镇公务员身份正,乡镇每年都需要大量的干部,乡镇公务员每个人都有主抓的办公室,工作中很容易施展才能,创造佳绩,引起领导的注意,获得重用的机会。

二、随着我国延迟退休的开展,33岁的公务员在乡镇非常年轻,前途光明,精力充沛。提拔重用的机会大。

三、乡镇工作复杂,加班时间较多,接触的人和事更多。乡镇公务员只要扑下身子,一定能够在工作中快速成长,成为独挡一面的多面手,给群众谋幸福的同时,获得领导的肯定和认可。

四、乡镇公务员是每个人成长阅历的一部分,必不可少。如果能够胜任乡镇公务员的角色,相信你在以后的工作中,一定能大展宏图,闯出一片新天地。

五、国家正在搞美丽乡村建设,需要大量有知识、有文化、有担当的干部。乡镇广阔的天地正等着你的到来,欢迎你的到来。。

综上,离开事业编到乡镇干公务员。只要努力拼搏,明天的你一定非常优秀,加油!

33岁事业编男成功上岸乡镇公务员,该不该去呢?

根本不用犹豫,必须去,事业编制和公务员编制有本质区别。

公务员收入为事业编制的160%~200%

以上海市为例,事业编制收入结构大体与公务员相当,均是工资+补贴+绩效,其中工资部分是差不多的,但公务员每月多的包括:

一是房贴3700余元、车贴700余元、饭贴800余元;合计5200元/月

二是上海市公务员是有补充公积金的,合计约5000元/月,而相同工龄的事业编制约为1800~2000余元/月。这里看似只有3000元的差距,但如果拿来充抵贷款,会发现直接影响生活质量。

三是年终绩效,事业编制的绩效奖有的单位按季度发放,但将绩效与年终奖合计,与公务员约有10000~20000余元差距。

这样一来,一年纯收入的差距就是60000~70000元左右。当然,各地薪资水平不同数字也会有差异,但收入比例不会有不同。如果将那些看不见的社保、公积金等一并算入,差距还会继续扩大。

公务员晋升渠道较事业编制通畅

如果是在乡镇级别,事业编制的晋升是有天花板的,原因在于职数限制。

如果按照2020年事业单位管理人员岗位工资表来看,一共10个级别,那么8级负责人岗就是一个坎,全国90%以上的事业编制人员迈不上去,终身只能徘徊在初级管理岗和中级管理岗之间。

而对公务员来说,由于岗位众多,机会也就更多。超过94%的公务员能迈上副科实职岗位,70%能达到二级主任科员也就是“小正科”职级,40%能在退休前达到“四级调研员”也就是“副处级”水平。

两相比较,再结合收入,差距是非常大的。

可调动的社会资源有根本性不同

与政府部门比较,事业单位偏向于专业性与技术性,所接触的工作对象、合作单位范围相对狭小。好处是工作职责分明,只要管好自己即可,压力也相对较小。

而公务员的工作职责涉及到政策制定、落实、执行,工作内容更偏向于沟通、协调,接触的也大多为各部门的一把手,因此虽然结识的人员层级更高,但工作更多更繁琐,工作压力也更大。

综上所述,事业编制在现阶段我国,无论从个人收入还是发展前景来看,均暂时无法与公务员相比较。

且从考试难度来说,我国现有事业编制4000余万,公务员900万,公务员上岸的难度整整是事业编制考试难度的三倍,即使不考虑其他因素,只为自己的付出和努力想想,也建议你立马走人。

33岁事业编男成功上岸乡镇公务员,该不该去呢?

务必去。公务员和事业编是不同的管理,全国公务员仅700万,事业编却约2000万。公务员可以当领导干部,何况才33岁属年轻干部可塑性强,平台不一样为民服务贡献也不同。乡镇公务员基层工作几年可以走上领导岗位,祝你早日走上领导岗位为民多做贡献[玫瑰][点亮平安灯][赞]

内容仅供参考,如果您需解决具体问题(尤其法律、医学等领域),建议您详细咨询相关领域专业人士。

版权声明:文章内容来源于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与我们联系,我们将及时删除。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