对方先动手打我耳光,我方还手对方受轻伤怎么处理?
处理不好就喜提监狱主题游!
对方是有过错在先,但你不能还手啊,还手也可以,能制止对方就行了,不能打的这么重啊。
达到了轻伤,是要负刑事责任的!根据你的描述,对方应该是已经报警了,并且经过伤情鉴定达到了轻伤,那么你就构成了故意伤害罪。
目前的状态就是尽量争取与对方达成和解,实际上就是赔偿对方一定数额的钱,达到对方满意。
如果公安已经立案,那么你的案底就一定会留下了,而且案件是不会因为你们达成了和解就撤销的。
和解的好处就是法院的判决会因此而从轻,一般都是判个缓刑,不会去坐牢进监狱。
你有可能感到不公平,是对方有错在先,但是没有办法,实践中确实存在谁受伤重谁占便宜,谁先报警谁占便宜这样的情况。
还有一点请放心,对方一定会为他的行为负责任的。虽然可能负不了太重的责任。

对方先动手打我耳光,我方还手对方受轻伤怎么处理?
打人总是不对的,对方打你耳光,而你方又动手打致对方轻伤,你说他方先动手?而且打了你耳光(可能是没伤)你方还手更不对,打来打去何时了?社会影响也不好σ只有一个办法:他打你尽量躲避实在躲不开让对方打中耳光,可视伤害程度及对方打人的恶行,手机联系附近的派出所及公安人员,给他严肃处理:写检查、向你方倒谦,若执意不改公安部门可进一步追究责任。
对方先动手打我耳光,我方还手对方受轻伤怎么处理?
在回答题主的提问前,先说一个曾经在网上看到过的文章,作者是一名警察,其在文章最后对类似于题主提问的问题给出了自己的建议:如果别人打你时(无论是已经把你打了,还是要准备打你),你只有两个选择,一是报警;二是快跑。
为什么会有这样的建议呢?
看过一本关于刑法方面的书籍后,我似乎找到了理由(当然也可能是我自以为是的理由)。此书给出了一些数据,既:对网上有关正当防卫的2486起案件进行整理,律师以正当防卫进行辩护的,只有37起(1.5%)案件被法官采纳。
再有就是奇怪又可怕的“受伤者”就是受害者的观念。
所谓的受伤者即使是其先实施了不法行为(比如,所谓的受伤者先动手打的对方),而“伤人者”即使是出于防卫而进行还击导致了对方受伤,也往往会被认定为故意伤害。即使结果好一点的情况下,多数也会被认为防卫过当。
看到这里,可能你和我都应认可这名警察的忠告吧!
回到题主的提问:对方先动手打我耳光,我方还手对方受轻伤怎么处理?对题主的问题做一下分析。
☞对方先动手打你耳光,属于不法侵害的行为,如果其不法侵害的行为还在继续(也就是其还要继续打你耳光或其他具有攻击性的不法行为),你当然可以采取还击的手段制止其不法的行为,如果在此时导致对方受到伤害(轻伤),你是不用负法律责任的,因为该行为属于正当防卫!
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刑法》 第二十条:为了使国家、公共利益、本人或者他人的人身、财产和其他权利免受正在进行的不法侵害,而采取的制止不法侵害的行为,对不法侵害人造成损害的,属于正当防卫,不负刑事责任。
☞对方先动手打你耳光,其如果只是打了你一个耳光,就没有后续行为了,此时你还击对方,导致对方受到伤害(轻伤),你可能涉嫌故意伤害且要承担刑事责任的。因为正当防卫要求是制止正在发生的不法行为,而如果对方只是打了你一个耳光,并没有后续的不法行为,当然也不存在正当防卫中的“免受正在进行的不法侵害,而采取的制止不法侵害的行为”之规定了。
看到这里,可能有人会说,只准他打我,就不准我还手吗?其实如果对方只是打了你耳光,如果没有再继续的行为,你的确只能选择报警了。
最后,借用一网友的话来结束题主的问答。作为一名正当防卫者,一定要做到“稳准狠”,要一击必胜,切要手下留情,要向武林高手一样,把对手拿捏死死的,让他不在敢侵犯你!你觉得这名网友说的有道理吗?
对方先动手打我耳光,我方还手对方受轻伤怎么处理?
被打就挨到,只到对方打累了再报警,要求赔损失。如果你还了手,就成了互欧,警察来后的处理就是各打五十大板。再有理,但是最终对方是受害方,你够成不了正当防卫。相反你可能损失的更多些!
内容仅供参考,如果您需解决具体问题(尤其法律、医学等领域),建议您详细咨询相关领域专业人士。
版权声明:文章内容来源于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与我们联系,我们将及时删除。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