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4岁遴选到省市机关有前途吗?
前途是有的,关键看你想不想要!我也34刚刚放弃了一个市级机关遴选的面试。我算比较了解。
作为一名基层公务员你应该了解,基层公务员人少事多,工作繁忙,级别不高,在本单位当个一把手也就是个实职正科。但是放在县一级,能当上各单位一把手的能有多少人。
遴选目前基本上是唯一一条公务员可以改变自身境况的路了。另外一条路,想要通过调转到省市级太难了。而遴选年龄也基本上限制在35周岁,一些特殊情况会放宽到40岁。
省市级的前途通过遴选到了省市级机关以后,和基层的工作方式完全不一样了,我三个朋友一个遴选到省政府,其他两个都在各厅机关。
首先就是单位级别不一样,各部门都是处级,指数多,不用争不用抢轻轻松松到时间就能提到正科级,就相当于基层某个局长了。而现在职务职级并行,到退休最次混个虚职副处。
省市级机关一个普通的科员到了基层出差,相应单位最起码副职就得陪着,接待你,一对比,和你在基层的落差是很大的。
你说省市机关有没有前途!
在乡镇提拔副科说实话,在乡镇提拔实职副科也比较困难了。鉴于基层人少事多,提拔为副科以后,你的压力与责任就会直线上升,记住,干的越多毛病越多!保不齐出现个什么漏洞就会追你的责。而且基层直接面对着老百姓,群众工作不好做,同时还要疲于奔命应付上级左一波右一轮考核检查。
谁干谁难受!
怎么选该怎么选其实不完全看前途。最重要的是看家庭,如果已经成家在当地,配偶又不能跟你一起走,那么就不用考虑遴选了。如果没有成家,那赶紧趁早麻溜利索的遴选走。

34岁遴选到省市机关有前途吗?
在公务员行业当中想要有所作为,个人的平台起点和人脉关系十分重要,平台起点取决于自己的选择,而人脉关系更多的是在入职之前就已经决定的,虽然后期努力会有所改善,但是并不会产生实质性的变化,对于人脉一般的公务员来说,想要在仕途上有所发展,平台就是其能够依靠的核心,34岁的县直公务员小李,在遴选省市机关和去乡镇提拔副科之间,不知道选择哪个更好?个人建议选择遴选去省市机关,这样对于个人的发展更为有力。
首先,对于县直公务员小李来说,34岁才有了去乡镇任职副科级领导的机会,从这足以看到想要在基层有所发展有多么困难。对于县直公务员小李来说,34岁去乡镇任职副科级实职,这种发展速度只能说一般,其能够去乡镇任职更多的是因为工作能力突出和工作时间足够长久,而其人脉在当地只能说是平平,不然不会等到这个年龄阶段才去乡镇任职。
同时,即使小李在乡镇任职副科级领导,但是后期也会很难在有大的发展。对于小李来说能够去乡镇任职已经是突破,但是在基层从副科提拔至正科,比由科员提拔至副科更加困难,这个时候不但要有超轻的能力和人脉,还在个人的年龄上会有一定的限制,而小李在这些方面显然不占优势,因此,即使小李去乡镇任职以后,最终很大程度会以副科级收场,运气好的话会走到乡镇人大主席等正科级岗位,因此,小李选择去乡镇工作,其未来基本上已经固定。
其次,对于小李来说如果能够遴选至省市机关工作,那么又是另一种发展方向。对于省市机关来说,在科级这一阶段基本上没有门槛可言,而且小李又有着丰富的基层工作经验,因此在这类机关当中提拔会快很多,即使34岁进入这类机关工作,在40岁左右有着很大的机会解决正科级职务待遇,这个时候对于小李来说,既可以选择继续在机关工作,也可以寻求机会去基层任职,可谓是进退有度的选择,当然,想要通过遴选并不容易,需要付出很大的努力。
最后,对于基层公务员来说,任何时候都不可放弃遴选的机会。遴选绝对是体制内基层公务员上升的绿色通道,而且也是基层公务员为数不多的发展机会之一,毕竟对于基层公务员来说,在工作内容上多且繁杂,而且在职务提拔上,岗位职数少导致能够提拔的永远是一小部分,特别是正科级岗位更是如此,而通过遴选以后,工作环境会更加轻松友好,岗位职数也会多出来很多,一个市级机关的科级职数往往是好几个乡镇之和,而其公务员的人数很多时候都没有一个乡镇公务员人数多,因此,对于基层公务员来说,只要符合遴选的条件,那么这种机会就应该牢牢把握住。
34岁遴选到省市机关有前途吗?
平台不同,起点也不同,有这个机会,自然应该选择去。
不知道你是打错了,你想说的是省级机关,还是说的省市机关。35岁以下的遴选,一般是没有职级的,也就是说你通过遴选后也就是普通科员。
如果是省级机关,34岁的年龄也不算很大,即使从科员做起,由于平台高,应该说还是有发展的。如果是市级机关,34岁从科员做起,也不能说没有发展,不过发展和省级机关比应该相对低一些。
当然,不管是哪一级机关,能够通过遴选,就说明能力水平还是得到认可的,建议你还是应该去新岗位工作的。
34岁遴选到省市机关有前途吗?
起点真的很重要。和我同时参加公务员考试的好朋友,正好我们分别是在市、县、乡镇工作,一个工作后选调到市直单位,正科已多年,现在已享受四调,据听说也是单位副职热门人选;我在县直单位,多年副科,正科实职还没解决;另外一个一直在乡镇,这次乡镇换届也当选为人大主席,正科解决了。
由此可见,如果去省里,起点更高,级别解决的更快。但是在县里,正科实职解决后,基本上只能靠职级晋升了,正科解决早的差不多能晋升到三级调研员,级别解决晚的只能晋升到四级调研员。乡镇也差不多一样。所以说,人往高处走,还是往上考吧,少奋斗多少年。
34岁遴选到省市机关有前途吗?
题主你好,在开始说我的经验之前,我要先纠正你一个错误:遴选不是只考申论一门,它的题型虽和申论雷同,但是难度要比申论高好几倍。
现把我第一次参加省直遴选上岸的经验,无偿分享给你。
1、长线备考。尤其是非材料岗的同学一定要如此。不是空话,短时间备考真的只能了解一个大概!上岸的名额只有一个,所以不要在备考时间上“纠结”,早点准备就好了。
像那些复习一两个月就上岸的,大家看看、羡慕一下就好了,别斗胆常识。除非你年轻,不然你30+的年龄,敢吗?
2、牢记框架。我说的是公文和事务性文书框,以及是公文写作的格式。一定要记熟,考试的时候,才能“用来自如”。
3、提高思维。很多人在刚开始学的时候,都是拿着基层那一套经验在“故弄玄虚”,只能拿一个基本分,包括我在内。我是立马开始看的潘战遴选全课,它在提高我高层机关思维这方面,确实起了关键作用。
一方面老师在讲例题的时候,都是从实际工作的角度出发,帮助我更贴近“单位”;另一方面老师在讲真题的过程中,用实战经验帮助我了解报考单位的基本信息。我花了一周的时间把潘战全部看完了,后面再去刷题也没出现没有头绪的现象了,答题的要点都能写全。
4、积累素材。不管是晚上回家之后,还是上班期间,人民日报和时政热点都多关注一下,意识提高学习效率;二是支撑起自己的思维。
5、平衡生活。考试从不是人生的全部,这也是我建议长线备考的原因之一,保持每天学习的状态,同时不要忘记热爱生活。
祝上岸~
34岁遴选到省市机关有前途吗?
前途肯定有的,一般处级干部退休,工作卖力出色一点,二级巡视员也不成问题。关键你要想好自己想要什么,如果想要生活安定舒适,钱多事少离家近,那就不要去省直机关了,省会城市房价高,家人朋友也不在身边,尤其是老婆孩子,不可能马上调过去,至少要有个四五年才能慢慢转过去,家里经济条件比较好还可以,如果家里经济条件一般,生活压力比较大,省直单位待遇普遍不如市直,市直一般不如区县,这在各个省市基本是想通的,想想自己的收入不能很好的保障家人的生活,还要劳师远征,这些都要认真考虑清楚,否则接下来就是一团糟。
当然,如果你目标远大,不甘心一辈子做个小科员,省直无疑是非常好的选择,省直单位一级主任科员以下都是到点就提拔,副处长稍微要排队,一般大的处室也不是问题,最多多等两年,然后就是看个人能力了,厉害的可以下去主政一方,造福一方百姓。当然这些都是后话了,一般保底处级干部,这个可以放心的。
选择都是痛苦的,没有哪条路是绝对好的,认真做个综合判断,遵循自己内心就好了,然后就是坚定不移走下去,终究会有所成就的。
内容仅供参考,如果您需解决具体问题(尤其法律、医学等领域),建议您详细咨询相关领域专业人士。
版权声明:文章内容来源于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与我们联系,我们将及时删除。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