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体制内工作非常不开心憋屈,怎么办,该辞职吗?

这个问题需要自己调节了,在体制内时间越长,你就越会失去在社会上的竞争力,因为在体制以内的工作大多是综合性的,专业性不强,如果你还年轻,前提是找好退路的情况下,可以辞职。

如果35岁以上,就不要考虑这个事了,到了社会上你也没有竞争力了,也没有什么专业技能,落差会非常大。

其实干的不开心,憋屈可以自己调节心态,一份工作而已,不要太放在心上,对得起这份工资就可以了。如果不试着调节心态,你会越来越压抑的。其实很多工作都一样,都是为了挣钱养家而已,一定要调节好工作与生活。

在体制内工作非常不开心憋屈,怎么办,该辞职吗?

答:不必辞职,不顺心的事,可以不理会,用实际行动证明你的能力,用能力击退拦路者!

体制内的竞争比任何单位的竞争都激烈。因为一个科室就那么三、五个人,稍微大点的科室也就六、七个人。

用句不恰当的话说,就是大家都想争宠,都想当领导身边最信任的人。如果是公平竞争还好,但往往总有人会不择手段,靠挤兑别人而争得领导的信任。

面对这样的人,我的做法就是不理会,就让她干着急。

因为你越表现出在意,她会越挤兑你,越欺负你。

我从入职到现在,一直是全单位年龄最小的一个,开始的时候还好,后来因为我的工作受到了市区领导的表扬和认可,单位领导也大会小会的表扬。于是,就有年龄大的人开始嫉妒,工作中她们为我设陷阱,陷害我,逼我放弃一项重要的工作,我就偏不放弃,我暗中查原因,最后终于发现是她们故意找我麻烦,于是我就拿着证据找领导谈,领导调查后,证实确实是她们搞的鬼,处分了两个人,从此以后,那些人都消停了,领导也更加信任我。

但我的工作我一直也不放松,我无论做什么工作,都要求自己做到最好,不给任何人留话题。

现在再没人敢挤兑我,也少了许多不顺心的事。

这是我实际工作中的一点体会,分享给你,希望能帮到你!

在体制内工作非常不开心憋屈,怎么办,该辞职吗?

一,首先不建议你急着辞职,要认真思考今后怎么办。自己静下心来好好思考一下,当初自己可是费了好大劲,过五关斩六将的考取了体制内工作,多么不容易,来之不易更要加倍珍惜。换个角度想想你辞职了,又要开始找工作,体制内估计你不会再考了,那就到企业单位找工作,建议你可以多向几个目前还在企业工作的亲戚朋友打听一下,企业工作好不好,开心不开心?现实情况可能与你想象的相反,企业工作竞争激烈,压力更大,也可能更憋屈。

二,以平常心对待自己体制内工作,不求一官半职,只要尽力干好本职工作就好。“人生哪能多如意,万事只求半称心”也许更加符合你的心态,要学会调节自己的心态,只要与人打交道就会有矛盾,就会有斗争,在工作中要豁达开朗一点,吃点小亏也许是福气,不要与人斤斤计较,“牢骚太盛防肠断”让他三分又何妨,只要自己觉得尽心尽力在干工作,就不要怕他人背后倒是非,真理自有公论。

三,学会合理规划自己的生活与工作的关系。每个人工作中都不可能一帆风顺,磕磕碰碰在所难免,因工作没有及时完成挨了领导训斥,年终评选先进与自己无边,干部晋升还是没有自己,不是你做的不好,也许别人付出的比你更多,不经历风雨哪能见到彩虹,没有谁能够随随便便成功,凤凰泥槃需历经浴火重生。换个工作你也许会觉得还不如目前工作,与其抱怨不如从自己身上找原因,好好规划一番自己生活,活出自己的精彩人生,描绘明天的幸福蓝图。

在体制内工作非常不开心憋屈,怎么办,该辞职吗?

你在体制内工非常不开心憋屈,你辞职了到外面社会上(私有企业)等去干工作会更憋屈。

在工作逾到难题,办法要比困难多,不要过急要辞职行为,辞职是不冷静作法,首先自我检查一下自己工作出现那些问题,找出原因,对症下药,慢慢会解决不憋屈和工作难题,你一定会从困难中走出来的!

说实话你在国企干工作比私企更好干,多学习多提升,不断完善自己,调整心态,一定会干好工作的!

1

在体制内工作非常不开心憋屈,怎么办,该辞职吗?

憋屈啥啊,只要你看开点,不考虑提拔晋升,谁敢对你怎么样?准时上班,准时下班,分内的事做个八分,分外的事一点不碰,有空多陪陪家人,不是美滋滋?

在体制内工作非常不开心憋屈,怎么办,该辞职吗?

在体制内工作非常不开心憋屈,怎么办,该辞职吗?

我的建议是不该辞职。现在有多少人想进体制内还进不去!尤其是受这两年疫情的影响,大家更想进体制内,端铁饭碗了,别人都梦寐以求的工作,你想辞职就辞职?牛!

我有好几位朋友对我说,假如能把他们弄进体制内,就给我钱。一个事业编制就好几十万呢,进入国企也能给十几万呢。无奈啊,我不是那样的人,我也没那么大的关系,我也不敢拿这种钱啊,但是从侧面,就能反映出体制内到底多么的有魅力和魔力。

在我们北方,特别是山东地区,在老一辈父母的眼里,只有这几种职业的工作,才算正经工作。一是公务员,二是教师,三是医生,四是国企职工。想必题主你也是这几种职业中的一种吧。我就想问一下,你要是辞职了,你的父母能开心?你的妻子孩子能开心?你的朋友能不惋惜?你的下一份工作就能一定比体制内的工作好?假如你新工作又憋屈又不开心了,你咋整?继续辞职?一直在辞职的路上奔跑?

我的建议

第一,检视自身。看看自己在体制内为什么不开心?为什么憋屈?是领导同事排挤你?还是你个人比较孤僻?性格内向?到底是什么原因让你不开心憋屈的。要是自己的原因,那就要好好的审视自己,改变自己,规划自己,让自己变得开心一点。

第二,勿需理会。假如你检视自身没什么大问题的话,而是领导同事们故意排挤你,那么你就保持平常心,不用搭理他们。反正每个月的固定工资拿着,你们爱怎么地就怎么地吧。只要你不违纪违法违规,就没人能开除你,毕竟是铁饭碗!

第三,换个单位。在体制内换单位,还是非常简单的。可以上下来回调动。只要你们单位的领导和接受你单位的领导同意,再走一个简单的程序即可。一点难度都没有。我们青岛这就是,我单位好多干的不开心憋屈的人都去了乡镇,你别说,出去的人大部分都被提拔了。换家单位,说不定你的运气就来了。我惹不起,我总躲的起吧。

第四,找份兼职。在体制内工作不开心憋屈?那就找份兼职啊。本职工作混天撩日是了,反正有工资发,你干么要辞职呢?不是傻了吗?不开心,就去找份开心的兼职工作去干。你看我,体制内工作也不开心,我就利用早中晚上的空闲时间,在头条上写写小文章,看看头条朋友们发生的新鲜事,很有意思,也的确学到了很多。

第五,寻找兴趣。我曾经对我的一位领导朋友说:领导,你天天这么忙,不累啊,不枯燥啊。我领导说:累啊,但是我有兴趣可以调节。我问什么兴趣?领导说:写歌词。我这才发现我领导是隐形、被埋没的艺术家啊!不仅仅歌词写的好,唱歌也非常好,特别是那首拿手的歌曲《九儿》,简直就是天籁之音,非常高昂。因此你过的不开心憋屈,不如寻找一些你的兴趣点,比如运动、音乐、电影、旅游等等,都可以转移你的情绪。

第六,三思再辞。假如你实在是不开心憋屈,就想辞职,那就辞职吧。但是辞职之前,一定要三思而后行,一定要寻找好下家,一定要跟父母亲人商量一下,一定千万别裸辞!如果你下份工作薪酬比较高或者说你感觉人际关系比较单纯,自己也会快乐起来,那么你就辞职吧。

但是世界上没有后悔药。我身边辞职的体制内朋友大都挺后悔的。因为体制内虽然工资不高,但是稳定、轻松、有保障。在私企工作,工资是高些,但是累死累活,加班加点,实在是疲惫不堪、苦不堪言。

辞职以后,你的朋友圈、社交圈可能都会发生很大的改变,你能接受这种改变吧?你未来的生活保障要靠什么?你的父母亲人会不会伤心难过?你的未来之路真的规划好了吗?你的不开心和憋屈真的无法在体制内改变了吗?

最后,希望你能看看我的建议,再做出英明的决定,祝福你!朋友!

欢迎关注我,谢谢。

内容仅供参考,如果您需解决具体问题(尤其法律、医学等领域),建议您详细咨询相关领域专业人士。

版权声明:文章内容来源于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与我们联系,我们将及时删除。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