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为和苹果打上天了!苹果华为“太空之战”谁能赢?

华为苹果的“太空之战”没有输赢,因为他们走的技术路线虽然一致,但依靠的卫星系统不同。

华为的卫星通信功能依靠的是北斗导航系统的短报文功能,苹果的卫星通信功能依靠的是“全球星”(GLobalstar)。

目前,能享受华为卫星通信服务的只有中国大陆,而能享受苹果卫星通信服务的只有美国和加拿大。所以,国内销售的IPhone14系列手机是没有卫星通信功能的。

国内苹果手机用户想享受卫星通信服务,就必需要中国政府通信管理部门批准“全球星”信号落地,并接受中国政府通信管理部门管理和监督,四大通信运营商要开通支持“全球星”业务。同样,大陆以外的华为手机用户想享受华为手机卫星通信服务,也要办理类似的手续。

在可预见的时间里,除非苹果同意将“全球星”通信模块芯片换成北斗通信模块芯片,要不然在大陆苹果手机是没有卫星通信功能的。

华为和苹果打上天了!苹果华为“太空之战”谁能赢?

只要支持国货,华为稳赢

华为和苹果打上天了!苹果华为“太空之战”谁能赢?

中国这么多人口,都支持国货,华为肯定赢。

华为和苹果打上天了!苹果华为“太空之战”谁能赢?

从刚刚两者发布的新款来看,在卫星通信上华为领先。虽然两者都首次应用,但华为借助北斗的先进性及独特功能,除定位外,还能发短信。苹果只能发求助信号,且只在北美能用,差华为很多。不过两者都是刚涉及卫星通信,严格地说都不算通信,只能说是应急定位。且行且看吧。

华为和苹果打上天了!苹果华为“太空之战”谁能赢?

国家机关事业单位,企业中层以上领导,有钱的大老板基本用华为!关键是层次!什么层次用什么东西。再就是你未来想融入那个层次的圈子?

华为和苹果打上天了!苹果华为“太空之战”谁能赢?

手机的竞争是综合能力竞争,要看核心能力,CPU、操作系统、生态!卫星通信太边缘了,谈不上赢不赢的问题!

在目前美国对华为卡脖子的情况下,在CPU、操作系统、生态上都形成了巨大的压力,需要靠国内整个手机产业链去美国化突破,华为才能完成在手机上对于苹果的超越!

内容仅供参考,如果您需解决具体问题(尤其法律、医学等领域),建议您详细咨询相关领域专业人士。

版权声明:文章内容来源于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与我们联系,我们将及时删除。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