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你的人生中有哪些被偷的经历?
仅有的两次被偷,一次给了新疆切糕;一次给了最亲密的合租伙伴。2004年,我在深圳公明,那个公交站台那里很多卖新疆切糕的,满满果仁的切糕看着确实诱人,没忍住去询价,然后让他帮我称点。害怕他一刀下去给我切到底,我正紧张地盯着他的手,就感觉到有人在掏我裤兜里的手机,我那天穿的是一条紧身
-
怎么才能接受命运?
没有什么接受不接受的说法,我只承认:活在当下,担当己责。
-
孤独是人生的最高境界还是人生的低谷?
孤独是成功者的最高境界,是失败者的人生低谷!
-
让你在母亲节那天给妈妈做一道菜,你会做哪道菜?报上菜名?
母亲老了,牙口不好,且不食肉,所以西红柿鸡蛋,鸡蛋先与葱末搅拌匀炒出,再炒西红柿,最后把炒好的鸡蛋回锅就好。或者先炒西红柿,再把鸡蛋直接搅拌匀,待西红柿炒汁把搅匀的鸡蛋直接回锅中炒好的西红柿,也是一种吃法。
-
迄今为止,让你最有安定感的一件东西是什么?
书法,在书写中心灵特寂然。
-
有人说“社交中,不要挤圈子,要让自己成为圈子,这是挤圈子的最高境界”对此你怎么看?
关键是自强👍,只有自己强大站到顶峰才会有人跟你来……,
-
如何走出人生的低谷?
走出来?学习,反省自救觉悟,以良善之心处世。不论做什么都要如此。所谓“可怜之人必有可恨之处”,不是无的放矢。大家看到的并不是一个人的全部。所以看人很难识人不易。
-
人生只能读书吗?
读书不是为了读书,读书不是目的,读书的目的是什么?解放自己,获得向前进的动力。读书不是把自己编程成为一个储存器,而是为了解锁——使自己能驾驭自己的心。书法亦然。
-
你觉得男人娶到一个好老婆,人生算成功了一半吗?
男人娶到一个好老婆,确实是算人生成功了一半。俗话说,贤妻良母富三代,一个好老婆不但可以持家有方而且教子有方,让子孙后代受到言传身教的影响,形成良好的家风。在我们一个村里就有这样的一个女人,对待公婆非常的孝顺,很明事理,为人处事很好,虽然没有读过什么书,家庭也不是特别的富裕,但是家
-
你认为年轻人打麻将是浪费人生吗,为什么?
大众娱乐生活还是要有的。麻将和围棋一样是国粹,老百姓娱乐可以。但年青人小赌怡情,大赌伤身,注意尺寸这个度,不要贪玩耽搁上班,忘了约会,女朋友可恨溺爱玩乐而疏忽自己的人。改革开放,国人都领教和明白赌场和风月场所,但绝大多数年青人,没有丧失道德和做人骨气,在自家院子娱乐把玩,我们更有
-
如果你带着现在的记忆回到20年前,你希望你现在的人生是什么样子?
如果人还会回到从前,带着二十多年的阅历穿越,我就一定会比过去去站得更高,看得更远,像少年时代热血沸腾,舍去一切私心杂念,关心天下大事,像彭德怀那样为国尽忠,先天下之忧而忧,后天下之乐而乐。
-
如何抓住改变人生的机遇?
人活着就要学习,专业和文化知识的积累,是能撑起自己的素养和气势,当有机会来临时,毫不犹豫地去抓住。比如,一个班在战斗中,正副班长先后昏迷过去,有人就要勇敢站出来,行使班长权利,带好战士们奋勇拚杀。
-
假如你拥有可以长生不老的永恒生命,你愿意追求些什么?
假如人真可以永生,我喜欢生活在天堂般的世界,永远沒有战争,沒有罪恶,没有野兽,到处是美丽风光,到处是诗的意境,到处是天使的陪伴。人与人,永远是友爱欢乐,天天过着无忧无虑的少年时光。
-
你觉得你生命中的最让你感到遗憾的事情是什么?
我这一生最遗憾的是未能为国效忠建半寸之功,枉为炎黄子孙。
-
如果只能再活一年,但你一直是幸福的和活一辈子,感受人生的酸甜苦辣,你会怎么选择?为什么?
生命诚宝贵,理想价更高。若为真理故,余者皆可抛。人活着要自尊。用一年时间换回过去,怎么换法?让我重度光阴,再来一遍人生,这是神话。不管什么,算下来还是长寿,合算。但是,从少年某一时光告许我,给你王公贵族般的生活,活到某年愿意否?那就算一下,不做王公贵族能活多少年,如果吃苦耐劳也能
-
如果让你填一道题:生命在于XX,你会填什么呢?
生命在于思想。当一个人没了思想,如行尸走肉,活着没尊严,沒骨气,沒朋友,这是令人难过、难受和难熬的。在这里向所有失去思想的人,深深叩首,你们是失去大脑功能而变成的,其实你们才是世上最纯洁、最善良的病人。而人们厌恶的是功能齐全而失去xx的人。
-
人这一辈子,不能活得太明白。正所谓,掏心掏肺白白受罪,没心没肺活得不累。你怎么看?
不无道理。现实生活中人要大智若愚,难得糊涂。不要纠缠于芝麻绿豆,大家在一起开心就好。在自己特定环境下,随遇而安。解决基本生活条件下,多读书,乐观,知识和才华的积累是撑起人的正气的支架,要向前向上向着远方
-
在不确定的世界中,如何才能拥有安全感?
在不确定的世界里,谨慎,生活就是人生大舞台,社会阅历和书本知识是老师和课堂,要具有特工的冷静和演员的微笑。将危机降之最低,将理想充满极致。生存决定一切。
-
走其道,得其果,人生该如何选择正确的道路?
试论人生之路人生漫长,做什么的人,就会走什么样的路一个人,能力有大小,只要做善良的人,无论在平凡世界,还是激情燃烧的岁月,都可以坦然面对一切,问心无愧。人活着,还是要有一种精神,要有追求,要有理想,这样活着才有意义。无论什么年龄,什么状况,怎样困苦,只要心中有梦想,始终如一,不要
-
你们相信人人都能生活舒适,人生无憾吗?为什么?
世上永远只有两种人,个人理解都不一样,有人说男人和女人,也有说好人和坏人,更有说富人和穷人,也可说飞人和懒人。想过安逸的平静生活的人,会选择前三种,有酒有肉,有一知已足矣。有能力富有,做个好人,就是美满,无忧无虑,此生无憾了。而天生想出人头地,想一鸣惊人,想成文学大家,想做大诗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