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菜价比肉价还贵,今年种菜的农民是不是都发财了?
唉!说实话菜价确实现在有的比肉贵,但是,种菜的农民并不是都发了财,有的还照不住以往年的收入呢。也不排除蔬菜管理的好,运气好蔬菜丰收,赶上了高价的好时机小发了一把的。其实,菜价高,种菜的农民赚钱是一个方面但并未赚大钱;再就是蔬菜中间商也赚了钱。最终消费者多花钱是真。为什么说,蔬菜价
-
现在农民种地,越来越不挣钱,粮食的价格这么低,为什么?
谢谢邀请!我来交流交流。说农民种地不赚钱,并不是全都不挣钱,这里指的是单种自己分的一亩三分地的责任田,确实没有什么钱可挣。这和粮食价格低,有点关系,但不是根本原因。因为土地太少,又无法产出更多的粮食,即使是粮食价格高达10元或更高,有限的土地亩数限制了更高的发展空间。粮食价格这么
-
粮食价格上涨,吃亏的却是农民,为什么会是这样呢?
谢谢头条问答邀请!我来交流!说粮食涨价,吃亏的却是农民,听起来怪怪的,农民本就是种地产粮食的,为什么会吃亏呢?似乎不合逻辑啊!这就需从更深层次的分析了。论说粮食涨价对于农民来说是大好事,普遍认为农民种地不挣钱,种地永远不可能发家致富,粮食价格低是一个主要原因。其实不然,粮食涨价根
-
农民家里还有小麦吗?农民是否还有存粮食的习惯?
谢谢头条邀请!我来交流一下。这个问题已不是新提问了,我作为一个近70岁的农民,有亲身经历,就农村农民存粮问题有所了解。过去,如生产队时期,到分组,到分田到户的前几年,那时,农民家家户户或多或少都会存些麦子,起码够一家人一年食用的口粮。那时,都是自己加工碾米磨面食用,后开始用麦子到
-
农村秸秆还田后,庄稼为什么减产了?
农村秸秆还田后,庄稼为什么减产了?我是50后农民,自实行秸秆还田技术以来的经历都体会过,这个问题需一分为二的去看待。题目所说的问题,在秸秆还田开时那几年,确实有存在。秸秆还田给农民带来的苦恼太多了,不仅是减产了,还有许多不称心的问题。开始秸秆还田时,由于农机操作人员的技术问题、农
-
玉米比其他作物产量高,种玉米真的赚钱了吗?
玉米在一般的粮食类中确实产量是比较高的农作物,一般土壤的地块亩产1000斤是很正常的事情,管理条件到位高产的可达亩产3000斤左右或以上。有资料显示,2005年李登海创造了亩产1402.86公斤的纪录。随着农业科技的发展,玉米亩产4000斤已不是梦想。至于种植玉米赚不赚钱,主要取
-
现在农民都外出打工,土地没人种,以后的粮食怎么办?
谢头条邀请!我来交流交流!这类问题不止一次讨论了,根本就不用担心这类问题。什么农民都外出打工,土地没人种,以后粮食怎么办?一、谁说农民都出去打工,土地没人种了呢!打工的是比较年轻的农民,有打工的条件,单种自己的责任田其收入难以应对目前高消费的现代生活,迫不得已,不得不转变观念思路
-
种地不打农药不施肥会有好的收成吗?
怎么提出这样的问题啊!俗话说“种地不上粪等于瞎胡混”、“庄稼一枝花全凭肥当家”。充分说明了粪肥对农作物的重要性,也是农民种地的经验实践。如题,种地不打农药不施肥会有好的收成吗?可以肯定的回答,有一定的收成,但绝不会有好的收成。过去,在还没有农药化肥的时代,农民种庄稼是不曾打药和施
-
红薯不用化肥,全用农家肥能种出红薯吗?
红薯不用化肥,全用农家肥能种出红薯吗?这问题问得怪怪的!能不能种出红薯和啥肥有关系吗?你栽种的是红薯苗或块茎当然能出红薯了。题主可能不是说的这个种啥收啥的意思,是说全用农家肥可不可以获得红薯高产吧!归题,栽植红薯,只施用农家肥(或什么肥也不施),也可以有一定的收获,只是产量的问题
-
现在如果粮食涨价了农民是否能提高收入?
谢邀回答!此问题讨论过多次了,即使头条邀请回答,就再絮叨几句。理论上说粮食涨价对种地农民肯定有利好。但是否对农民能提高收入,就难说了,听起来好像对农民肯定增加收入,实际没有多大意思。听分析。一、现在多数农民都把土地流转了粮食涨价对合作社、土地流转者显然是大有利好的。而多数农民已把
-
我国农业已获十八年连连增,这是否说明现在的农民都富起来了?
谢谢头条问答邀请!我来交流交流。说我国已获十八年连连增,我不否认。这只是指全国粮食总体十八连增。但第二句是否说明农民都富起来了,这句都富起来,我不敢苟同。为什么这么说,听我以我个人的观点分析一下。粮食十八年连增应该是事实,可是现在我国多数农村及农民,已基本实现了土地流转,就是说约
-
回家做农业真的没前途吗?
回家做农业并不是没前途!问题是看你怎么做了。只是种自己的一亩三分地的粮食作物,注定是没有前途的。这个大概地球人都知道。不过,有市场观念、有发展头脑、有胆有识、有资金支持、有市场销售渠道,有经营技术的,在农村真的是可以大有作为的。可比出去打工或当小工头都要强几倍。就拿最现实的行业说
-
国际粮价上涨,农民积极性提高,2022年粮食种植将发生哪些变化?
谢谢头条问答邀请!国际粮价上涨,对国内粮食上涨或许有拉动作用,但对农民种地积极性并无多大意义和影响。我为什么会有这样的不合思维逻辑的看法呢?难道粮食涨价农民能不高兴吗?还真有点这个意思。尤其是对于广大农民,真的是涨不涨就是这么回事了。因为,不敢说全国农民,就我们这边的情况来说,土
-
今年玉米一斤能卖多少钱?把农民玉米收起来,卖给养殖户赚钱吗?
谢邀!我来交流交流。玉米行情近段基本稳定,上下浮动不大,整个玉米市场货源充足,价位在每斤1.35~1.5元之间。当下,我们这边(邢台市内丘县农村)粮食收购点价格每斤1.36~1.38元。虽然说今年秋季由于“锈病”疫情,和天气雨水较多的影响,尤其是河南河北等省玉米的产量会有些影响,
-
有人说农村土地抛荒严重,有什么好的办法解决吗?对此你怎么看?
谢谢头条问答邀请!此问题好像讨论过了,但愿别弄个重复回答。有人说农村抛荒严重,有点不够确切。其他地方不知道有没有抛荒的现象,至少我们这里是没有的。人均土地一亩多点,还有多少新娶得媳妇及新生的孩子没有地的。虽然说现在粮食不值钱,种地没有出路,但农村人看地都亲,谁也舍不得撂荒。甚至出
-
农民进城土地荒了,粮食以后会不会珍贵?
首先我对题目第一句问题持不同意见,网上老有这样的说法即农民进城土地撂荒的问题。实际这都是不确切的片面的说法,要说农村有撂荒的情况,这个我不否认,但那绝对是极个别少数现象,甚至不是水利条件好的肥沃土地。即使是有少数撂荒的情况,也并不都是因为农民进城所致。有进城的,有的是有了其他收入
-
现在在农村搞蔬菜种植还来得及吗?
谢邀回答!你说的是现在消费形势下搞蔬菜种植吧!不会是说的节气“小寒、大寒”种植蔬菜还来得及吧!蔬菜种植什么时候都是很“热”的事情。因为,我们生活不仅只是主食粮食,蔬菜也是生活中不可或缺的一部分。因此说蔬菜种植永远都是很畅销很实用的事情。现在的形势,城市市民不种菜,农村的土地多数都
-
农民怎么才能致富?
谢邀!这样的话题用老生常谈说,还不足以表示,直接就是太腻烦了。用网友“老布”一句话说“不要老拿农民开涮了”!没什么意思!实话实说,农民能致富的不是绝对不可能,仅是少数人。对于多数农民来说,致富太不容易的事情了。起码要有致富的基础条件,经过拼搏打理才能致富。现在农村的条件大家也知道
-
有哪些有价值的东西适合农民种植致富?
根据农民实际种植情况来说,首先说种植常规粮食作物很难致富。就是说在一定的有限的土地上种植。但说明一下,流转承包规模土地种植的另论。自分田到户以来,我国大部分地区的农民分的土地有限,每人平均不到2亩地。在这有限的2亩地上,种植粮食作物是绝对致富无门。且不说粮价始终低迷,农资物价上涨
-
对于农民来说,种植业和养殖业哪个风险更高?原因是为何?
谢谢邀请!这个问题一时还真把我问住了,养殖和种植哪个风险更高?原因为何?我脑子里转了半天,老是确定不下来到底哪个风险更高些。这个问题实在烧脑,这样说吧,你要是运气好,年年风调雨顺五谷丰登,六畜兴旺,那就没有风险,年年发大财。这样回答,肯定不行,没有切中题意。那就照一个重点说吧。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