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高效氯氟氰菊酯施药后的蔬菜多久可以上菜市场?
我来交流交流!蔬菜水果上常用农药都有相应的安全间隔期。菜农在防治病虫害对蔬菜施药,一顶要严格掌握蔬菜上市前施用农药的安全间隔期,确保消费者的健康和生命安全。首先回答,高效氯氰菊酯在蔬果上使用的安全间隔期为10天。就是说在蔬菜上市前用药时间不可低于10天。否则,农药的残留对消费者食
-
是什么因素导致一些农民丧失种地积极性?
原因实际上并不很复杂,且很简单,就是不挣钱难养家。但说明一下,这里所说的种地不积极或种地不挣钱难养家,主要是指农民的土地太少,且不说农资价格和粮食价格高低问题,这有限的土地就限制了农民发家致富的发展。俗话说“没有千顷地难打万担粮”!假如农民每人有5亩好地,只要用心经营科学管理,种
-
在自家承包地养猪合法吗?
这样内容的问题,在以往的回答里交流过几次了,再絮叨几句。在自家承包地养猪合法不合法?这不是一句话定的事情,事在人为,看你前期工作做的怎么样说话。有些事看起来是很矛盾的,但是,通过合理的方法解决了这些矛盾,一切就合理合法,顺理成章了。打个题外比方,你有实际驾驶技术,但没办驾照,开车
-
“水利是农业的命脉”,你认为这句话在当今农业中有现实意义吗?
水利是农业的命脉,这句话不仅在当今,以至永远都是颠扑不变的真理。农业的发展、粮食的丰收,水利是农业八字“宪法”水肥土种密保工管必需的条件之一。在解放以来社会主义革命和建社中,农业发展是很重要的一部分,而水利条件又是保障农业发展的不可或缺的。“水利是农业的命脉”、“我们一定要根治海
-
怎么判断西红柿有没有用过激素?
怎么判断西红柿有没有用过激素?这个问题,单从外观上看,也判断不很准。即使是打开看,不是很了解这方面知识的也说不出个子午卯来。最好的判断方法种植者心里明白(用过或未用过)。先说说西红柿上会用什么激素,及对人体有什么危害作用。西红柿及其他果品、蔬菜上使用较多的是“乙烯利”也叫乙烯磷。
-
大家说现在的年轻人都不想在农村种地,那以后粮食从哪里来呢?
年轻人都不想在农村种地,以后粮食从哪里来?我觉得这个大可不必担心。年轻人不想种地已是当前的事实,但地是一定要种的,粮食的产出及粮食安全问题也是要保证的。民以食为天,,天下无粮人难存,这是铁定的。为什么我说年轻人不种地不用担心呢?一、年轻人不种,不等于地就没人种了。就目前的农业情况
-
现在包500亩地全职种田,一季麦子一季玉米,能赚钱吗?
首先回答能赚钱!只是赚多赚少的问题了。不过话说回来,承办500亩地,题目没描述什么土质的地,也没有说每亩承包费多少钱!我盲目回答有点太草率了。我说能赚钱主要是按我们这边的承包费说的,每亩每年800元,平原平坦大地,微沙性黄土地,土质基本肥沃,种植小麦亩产1000~1300斤,玉米
-
手扶拖拉机和小四轮拖拉机是属于淘汰产品吗?取代他们的是什么?
手扶拖拉机和小四轮拖拉机,逐步消减是必然趋势,完全彻底淘汰也是绝对不可能的。这和自行车道理是一样的,人类交通工具再怎么发展,自行车也绝不会淘汰。因为毕竟各阶层使用的人群和用途不同。手扶拖拉机和小型拖拉机,在我国农业机械化发展的起始阶段,也是立下了汗马功劳的,大大助推了机械化的建设
-
河南秋粮预计受损200万吨,滞洪区绝收已成定局,中国粮食还安全吗?
这个河南洪灾秋粮受损200万吨,着实令人心痛!题主说中国粮食还安全吗?这个大可不必太纠结和担心。试想我国有18亿亩可耕种土地,即使不用进口粮食,我国每年产出的粮食也足可保证粮食安全,每年还有大量的出口。河南受灾损失,肯定的影响点总产量。但对全国产粮区总收入来说,根本没有什么憾动关
-
在基本农田上建的暖棚种植是否需要拆除?这属于违章建筑吗?
个人观点,在基本农田建暖棚不属于违章建筑!因为没有改变耕地的性质。最好事先向土管部门打招呼,咨询申报,得到允许更圆满。这个不仅不违章,通过暖棚种植,提高经济效益增产增收,对农民是好事,国家还提倡及给予照顾补贴呢!如果在农田里搞其他用途的采挖、建造等是违法行为,国家土管部门是不允许
-
马上收玉米了,在农村老家买个玉米收割机怎么样?
我来交流交流!在农村买大型玉米收获机械或其它谷物联合收割机,论说是一个非常有“钱”图的事情。农业发展机械化现代化是大势所趋,土地规模化经营模式,正是大型农业机械用武之地!任何事情都不是很简单的,有句话说得好“理想很丰满,现实很骨感”。玩收割机机也不例外。理论上讲,那是怎么干都挣钱
-
现在能吃上真正不施化肥,不打农药的纯绿色蔬菜瓜果到底有多难?
现在市场上的蔬菜瓜果几乎没有不施化肥农药的。难吗?对于城市里住高楼大厦的人来说,好像能吃上不施化肥、不打农药的纯天然绿色蔬菜瓜果,真得是很难的事情。而对于农村有地的或庭院宽绰有地方种植小菜园的农民来说,这都不是事。城里人不种蔬菜,完全依仗商场菜市场购买。而购买的蔬菜多是专业种植的
-
“玉米晚收能增产”是真还是假?玉米成熟后什么时候收获最高产?
玉米晚收能增产应该是真的,确切的说应该达到玉米晚熟后收获,才能取得最大收获值!才是晚收增产的真正含义,并不是越晚越增产,要正确理解晚收的意思。玉米成熟后什么时候收获最高产?这就是所说的晚收的问题,首先得搞清楚什么状况下玉米才算完熟,在完熟的情况下,适时收获最高产。千万不要走极端鉆
-
什么是土地流转?农村土地流转对农民有何利弊?
土地流转最浅显的理解就是,农民把自己的责任田出租流转给别人种植,每亩地每年收取一定的费用;国家土地流转旨在把各农户经营的零散地块,通过流转、规模承包的方式,集中联片规模经营,便于机械化、现代化的管理。土地流转政策措施,对国家及农民个体都有益处,确实是一项利国利民的好政策。一、对国
-
为什么很多人都选择购买二手拖拉机?
为什么选择购买二手拖拉机?最主要的一个原因肯定是性价问题了!如果不是冲价格差距大,傻子才会买二手的呢?二手拖拉机,有的使用时间不很长,由于种种原因卖的,其中有不少的二手拖拉机比新的一点都不影响使用效果,因为各方便结构性能都已稳定。再就是省钱。新车在初期磨合期内还有发生各种故障的情
-
种红薯有什么好技术能提高产量,而且种出来的个头大呢?
种植红薯是农民种植项目的一个不错的选择,红薯产量高,经济效益好,抗旱易管理。种红薯有什么技术能提高产量,种出来的个头大?根据农民种植的经验体会,做到以下几点即可。一、选择适宜红薯生长的土壤红薯适宜略带沙性的壤土。在这样的土壤中,红薯块茎易膨大生长。不太适应黑胶黏土壤。二、品种选择
-
种粮不挣钱,种果大街烂,农业种植何去何从?
谢谢悟空邀请!我来交流交流!种粮不挣钱,这可不是三年五年的事情了,种粮食一直以来就是不挣钱的,这也是铁定种地的农民永远是最弱势的群体。种果大街烂这种现象是有,但是,可没有题目说的那么严重罢了。为什么会出现种果大街烂呢?那不能埋怨别人,只能怪自己没有看准市场趋向。农民有个致命弱点,
-
农民种地越来越少,未来我们的粮食够吃吗?
谢谢悟空平台邀请!我来交流交流!这个大可不必担心,农民种地越来越少是事实,这只是农民种自己的一亩三分地的收入难以应对现在高消费的支出。农民不得不放弃土地,选择其他养家糊口的途径。粮食问题也不用担心!一是国家每年可以大量进口,且进口的粮食比我国农民种的粮食还要便宜。二是农民种地的越
-
三农:农民种一亩玉米,纯收入是多少?
种一亩玉米,纯收入是多少?这个问题问得太有意思了!没头没脑的,啥概念啊?也没有个描述,如:怎么种法、土壤条件、水肥条件、产量与投资问题等。只能说或许一分钱收入都没有,血本无归。或许各方面做得很到位,玉米价格又高,产量创世界高产纪录,纯收入达8000元以上呢!言归正传,就按正常情况
-
农民的后代还会继续种粮吗?还有几个会种粮食的年轻人?
谢谢悟空平台邀请!我来交流交流!这个问题真是个值得思考的问题,个人观点,就目前社会环境和农业方面发展的趋势看,农民种地的会越来越少,这个应该是肯定的。但并不是说农业不发展,农田就没人种了,地是永远要种的,因为民以食为天,土地是产粮食的基础条件。只是耕种方式方法的变革罢了。或许以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