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小时候,农民种棉花的多,现在都喜欢种玉米和小麦,为什么?
谢悟空问答邀请,我来交流!小时候在生产队模式时,确实农村种植棉花的不少。即使是到了80年代后,因为虽分田到户了,国家仍然还需种地交公粮。公粮都是有任务的,即粮食、棉花都有定购任务,那时也必须要种的。后来,逐渐取消了交公粮后,农民种植自由,种棉花的明显减少。且县、公社的油棉加工厂也
-
在农村除了土地可以种植,还能干嘛?
谢谢悟空问答邀请!我来交流!谢谢题主对我们农村人的关心!自古以来农民以农耕为主,以种田为生,这也没毛病。不过,随着社会发展,各方面都发生了前所未有的、意想不到的巨大变化。比如“养儿当差,种地纳粮”!这是千百年来沿袭下来的“规律”。而现在,谁能想到种地还真不用纳粮,且还给予各种补贴
-
在农村发展特色农业有什么好的建议?想做特色种养殖前景怎么样?
谢邀回答!在农村发展特色农业,搞特色种植养殖,说行也行,说不行确实也不容易做好。既然说特色,那就得与众不同,如果还搞常规的粮食种植或养鸡鸭鹅兔及牛羊,也就是那么回事,挣钱吧也挣钱,只是挣不到大钱。搞特色种植养殖,就得种植高效、高产的经济作物,如药材、稀有的水果等。养殖稀有的珍禽异
-
现在去农村承包土种植粮食还挣钱吗?
挣钱是挣钱,只是挣得多少而已。不过挣多挣少,和你如何承包种植承包规模、种植什么农作物,那效果就大不一样了。种地本身利润空间不大,因为粮食不值钱,且农资价格高。种地不施肥不打药更打不出粮食。所以,农资贵种地还离不了。承包土地搞种植,单亩利润空间低,想挣钱挣多钱,唯有规模面积承包土地
-
有的地方农村小麦收割之后,农民不再抢着种玉米了,这是什么原因?
谢谢悟空问答邀请!我来交流交流!我对题目的问题感觉有点困惑!从哪里说起农村小麦收割后,农民却不抢着种玉米呢?莫非有的地区的农民,觉得种玉米收益低,或因“病害”自然灾害影响,种玉米没意思了吗?也不对啊!今年因“锈病”爆发,及多雨致玉米生长及收获都遭遇了多年未遇的困难局面,往年可是不
-
按照今年的粮食价格,种植玉米和种植小麦哪个效益更高?
我来交流!种植玉米和小麦,哪个效益更高?这个由两个方面决定,一是价格问题。再就是产量问题。只有把这两点确定了,才能说种植哪个效益更高。按照今年的粮食价格说,再根据通常的亩产量,我觉得种植玉米效益高。玉米和小麦通常是咬茬种植,就是说理论上一年可以收获小麦和玉米两季农作物。而实际上需
-
玉米“白加红”种植模式(白轴品种+红轴品种),有多少优势?
啥优势不优势的,这种白+红种植模式,没什么意思,对亩产量没有什么憾动。这也是某些“专家”琢磨的事情,欲通过红与白(轴)两种不同品种的优势互补,来达到多抗逆高产的目的。实际并没有理想的效果。不排除有些品种杂交是有一定的优势。但对提高产量和抗逆能力方面并没有多大改变。通过种植实践,红
-
种小麦、玉米效益低,农民不知该种啥赚钱多,你有啥好建议?
谢谢悟空问答邀请!我来交流交流!这类问题实际已讨论过多次了。确实,农民只种自己的一亩三分地,种植玉米小麦真得没啥钱赚,主要是地亩数太少、粮价、农资价格、亩产量限制,根本就没法赚钱。但也并不是说,种地就绝对不能赚钱,如果有规模的土地种植,薄利多销,利润积累,也是可以挣到钱的。那么,
-
有人说种粮食赚钱不能靠涨价!那么农民朋友种粮食怎样才能赚钱?
谢谢悟空问答平台邀请!我来交流!种地靠粮食涨价赚钱真的不现实!为什么呢?一、因为不是你粮食单独涨价的问题。粮食涨价,理论上说是好事,粮价涨了农民应该是能种地赚钱了,应该是高兴才对!可事实上你形不成这样的局面。有经验证明,粮价涨一分钱,其它和粮食有关联的物资会上涨的更高,甚至成毛成
-
如果想在农村承包土地种植粮食,一麦一稻的,能比打工赚钱多吗?
谢悟空问答邀请!我来交流交流!承包土地种粮食,一麦一稻能比打工挣钱多吗?这得看你承包多少地,承包费高低,以及你打工月入多少钱来说。没个数字参数,就无法确切的回答。打工的工资多少,和各人的能力技术等都有关系。有每月2000~3000元的,有每月一万以上的。没有一等,这就看和哪个收入
-
现代化农业背景下,小农户生产还有必要吗?
这个问题很明显了,国家土地流转政策已成农业发展的大趋势,必将走农业现代化的道路。小农户生产在某种程度上,看起来确实生产效益明显高点。这是因为,自己小规模的几亩地经营,各方面管理比较走心到位,效益肯定会高一点。规模化经营,往往因地多而很难顾及到面面俱到,因而形成了一个现象,农业合作
-
“人造粮食”的实现,以后粮食生产会很轻松?农民何去何从?
我在新闻上也看到了“人造粮食”研发成功的报道,还是我国科技人员发明研制的,这无疑是一件令人兴奋的大好事!但是,个人观点,我觉得不可以过分依赖或迷信。毕竟人造和纯天然不是一个概念的问题。无论再怎么逼真,总达不到百分百的“真”!这也只是小面积小范围的“试验”,全面取代是绝对不可能的。
-
在村庄建粮食收储可以吗?
完全可以,现在国家政策改革开放搞活,农民完全可以在村建粮食收储。但是,有些必要的手续、措施必须完善。如和水电、环保、土管等部门都要协调好,尤其是环保工作,收储的大量玉米棒穗需要脱粒,脱粒过程中必须做好环保工作,增设除尘防噪声污染等。否则,有关部门有权责令你整改、或限停你的工作。这
-
很多农业专家认为,规模化种植是未来农业的唯一出路,是这样吗?
谢谢悟空问答邀请!我来交流!这些专家的观点认为规模化种植是未来农业的唯一出路,是这样吗?这个观点我是认同的。毛主席周总理早在建国初期就提出了农业的根本出路在于机械化。经过无数的生产实践以及农业生产模式的变化转换,证明了毛主席提出的农业机械化、规模化种植是一条农业发展的正确道路。国
-
在农村搞养殖,能年收入过千万吗?
这个提问挺有意思的,有些许逗你玩的感觉!在农村搞养殖业,如果年收入过十万百万千万都有可能,那就得看规模了。一般的农民和银行没点关系,手里没有那么多的资金成本是不好说的。年入千万,一般农户没有这么大的腰劲。那就相当于一个中、大型养殖场了。比如咱照大的说吧,养牛,需有千百头左右的繁育
-
今年的粮食价会跌吗?
今年的粮食价格会跌吗?这个问题有时效性,看什么时候回答,应以当下行情而论。以现在2021年10月16日回答。我估计粮食价格不会跌,而是会涨!涨幅多少不敢断定。但涨是肯定的,绝不会再下跌。为什么这么说,依据是什么?一、说玉米大家都知道,今年的气候异常,自7~9份雨水多。又遭遇了8月
-
种地不挣钱,有的农民选择在耕地种树,不再种粮食,那么以后粮食会减少吗?
谢谢悟空问答邀请!种地不挣钱,有的农民选择在耕地上种树,不再种粮食,实际是一种无耐又不明智的选择。为什么这么说呢!种地不挣钱,农民需选择打工或搞其他事业创收。而土地撂荒即不忍心,又不符合国家政策。承包出去吧,又不见得对事,或因地理位置、土地质量、水利条件、交通等方面的原因,不一定
-
秋收过后,“玉米苗”长满地,农民为何“不珍惜”粮食了?
这可冤枉农民了!秋收过后玉米苗长满地,可不是农民不“珍惜”粮食,那是出了“事故”后的无奈之举。这主要是在机器收获过程中,由于机械原因及机手的操作失误导致,玉米籽粒掉落过多。在麦季也有发生麦籽掉落的情况。机械在正常作业中,粮食有一定的损失是正常现象,说明书上都有损耗标准,比如说3%
-
免耕播种的玉米高产吗?
个人观点,我认为玉米高产不高产和免耕或耕地播种没有必然的关系。为什么这么说,大家都知道,玉米高产需具备它高产的条件和因素要求,即“水肥土种密保工管”有这些条件保障,玉米才能高产。哪一环节做的不到位,会直接影响到玉米的产量。就是说,在保证水肥、肥沃的土壤质量、优良品种、合理密植、精
-
当下要靠种植业发家致富,种什么好?
在农村靠种植业发家致富,也是可以的,但有三点必须具备。否则,靠种植是做不到发家致富的。一、如果有规模的土地,种粮食或其他高效经济作物都行。没有规模的土地是收获不了东西的。有了规模的土地种植粮食或其它作物都可以有丰厚的收入,发家致富自然不成问题。自己拥有或流转承包别人的地都行。地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