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农村种小麦,是早小麦好还是晚小麦好?会遇见倒春寒吗?
种小麦是早播好,还是晚播好,会遇到倒春寒吗?作为一个老农民,我来交流一下。问题三问,可以作两问来分析,就是小麦什么时候播种好,和倒春寒的问题。先说播种早晚哪个好?确切的说,不早不晚适时最好!这不是废话吗!按农业方面的专家和技术人员的观点,小麦播种时间以适时播种和适当晚播为宜,相对
-
种地的农民兄弟,每年都有化肥的包装袋,怎么处理呢?
化肥袋倒好处理,好的坚实的可以装东西使用,农民种地,年年季季都施用化肥,化肥袋子每家都有,只是多少的问题了。头几年,有时装粮食不够用,还需买些呢。使用破旧的就卖废品了,1个就是毛二八分的。这几年,实行土地流转政策以来,多数的农户都把地流转承包出去了,地不种了,化肥袋子也没什么用处
-
农民朋友们如果今年玉米价格突破一元钱1斤,你选择打工还是种地?
我也来掺和几句!玉米价格突破一元一斤,选择打工还是种地?这应该没有什么吧,一元一斤或0.99元一斤,又能起多大作用呢!尤其是单种自己一亩多责任田的农户,每斤粮食多一分少五厘,根本无所谓。如果是种粮大户或规模种植的农场、专业合作社等,差价高一分就不得了了。就目前农村的实际现状分析,
-
农民老是被旋耕机误伤,如何减轻此类现象发生?
农机在作业中发生事故,屡见不鲜,关键问题是,机手或户主都没有做到按规定操作,违规操作是发生事故的主要原因。当然了,也有意想不到的突发事故。我玩农机时间也不算断,从80年代至今,去年因把土地早流转后,已不在经营土地,故才把拖拉机卖掉。曾见闻过各种作业中发生的事故。庆幸本人还是没有发
-
小麦马上要收割了,夏季种什么提高农民收入?
小麦收获后夏播什么提高农民收入,不绕圈子直本主题,只要还是种植粮食作物,种什么也提高不了农民收入。因为粮食价格老是那样,价格浮动空间不大,种植常规粮食作物没什么意思。再一点,根据各麦区麦后种植什么的具体情况,如本地种植习惯,产品的销售情况、价格走向来考虑。麦收后可种植的作物多多,
-
在农村承包土地,四百块钱一亩地,种玉米和小麦划算吗?
在农村承包土地,四百元钱一亩地种玉米和小麦划算吗?这个问题本身就是个没有固定答案的问题。划算不划算,看具体情况而论,或许非常划算,或许倒贴不赚。为什么呢?这其中因素太多了。目前我国流转承包土地的单价各地不同,相差悬殊,最高的每亩承包费有1000元的甚至出头的,有的地方每亩200元
-
农药会有残留,影响人的健康,为什么农民现在使用农药比以前更多?
这个问题细说是非常深层次的问题,所以,我们只能从简单的理解和交流了。农药确实会有残留,并对人的健康有一定的影响,但是,农业生产上实现增产增收还真离不开农药。这正是,事物往往都具有两面性,或说矛盾性。如果抛开农药,不用不行吗?行!但是,作物产量就相差太悬殊了,真的又要回到解放前了。
-
假如今年农民都不出售粮食,会是一个什么样的结果?
这是不可能出现的事,所以就没有这样的结果。本身题目就是假如的。咱就假如的讨论吧。假如农民只种自己那1~2亩责任田,没有其它任何收入,那根本就不能出售粮食了,得自己糊口吧。假如种的地多,那必然要出售,或绝大部分出售至全部出售,因为有钱可以买粮,可以买许多东西。绝对不会不出售。因为,
-
收割完小麦,农民要开始夏播玉米了,夏播玉米有那些好品种?
收割完小麦,夏玉米有哪些好品种?就是说选种问题。怎样才算好品种,简单地说就是抗逆性强、产量高,这是最终目的。通常来讲,凡是国家(部)、省(厅)品种审定委员会审定的优质品种就算好品种。但是,在玉米选种上,要综合具体考虑,不可盲目求新。同样一个好品种,要考虑区域环境、气候、水利、种植
-
到现在,农村总有人说农家肥比肥料好!是这样吗?
这个问题,我的看法是,化肥和农家肥,各有利弊,各有千秋。应该一分为二的去看待,最好的方法,也是农业专家的观点,化肥和农家肥合理搭配是最好的方法。我赞成这个观点。事务总是在不断发展的,并在发展过程中,加以俢改,去粗存精,不断完善和提高。事物也需与时共进,适应时代发展的步伐。从这个意
-
近期化肥价格上涨,农田出现了病虫害,会影响农民农耕生产吗?
问题三句话,第一句近期化肥价格上涨,这个并不奇怪。自改革开放以来,由分责任田到现在有流转的有未流转的,化肥就一直处于上涨或短时间趋稳的状态,下降的时候不敢说没有,属实太少了,几乎没有过。第二句,农田出现了病虫害。这更不奇怪,可以回想一下,几十年来,哪一年能不出现病虫害呢?没有!是
-
如果农民都不想种地了,怎么办?
如果农民都不想种地了,怎么办?这是个比较超前的想法,随着科技不断发展,或许农田里根本看不到农民种地的身影。不过近三五年,还不会变为现实。但时间绝对不会太久,这种现象一定会实现。以农业为基础,工业为主导。毛主席提出的这个观点,是不会转变的。无论世界科技怎样发达,民以食为天,这个基础
-
农民的主要收入是什么?是种植业还是养殖业?
我来交流!农民主要收入是什么?通常有三个途径,即种植、养殖、打工(把土地流转了)。强调一点,单纯以自己分得的有数的几亩责任田种植常规粮食作物的,发展空间有限,难以致富。要想有相应的收入,须选择以下方式,收入才可能有长足的发展,或说可以应对目前高压力高消费、快节奏的现代家庭生活。一
-
早些年农村结了婚就闹分家,现在怎么基本没有了?
过去家有几个儿子的是常事,那时也没有计划生育这个新时代的事。儿子结婚后大多数都要分门另居的。这也有许多好处。俗话说“鸡多不下蛋,妯娌多了不做饭”,“三推四靠塌了锅灶”。“大锅饭”不好吃!要不生产队解体,实行了分田到户,农民的生活才逐步走向富裕些,道理大小是一样的。妯娌们来自不同的
-
如果发明了机器人种地,农民还能叫农民吗?
且不说如果了,很快就会到来!逐步实现了农业机械化、现代化全智能化的高科技高效能农业势在必行,许多地方已拉开帷幕,现代化、智能化,规模化、集约化是社会主义新时期新农村发展的方向。操控这些智能机器设备的,也可以是农民、农业科技人员,或城市来农村发展的其他人员,但工农这两个概念,在相当
-
农民种植玉米,在生长期需要注意哪些事项?
谢谢邀请!我来交流!题目的意思就是玉米生长期管理的问题。可以分三个方面来说。一、苗期管理。以夏玉米说,铁茬种肥同播,播后及时或隔3天左右浇蒙头水,力争一播全苗。(1)打除草剂。打除草剂有两种方法,一是苗前除草,即“一封二杀”,喷施封闭性除草剂的同时掺入灭生性除草剂、杀虫剂、杀菌剂
-
农民没有退休金,老了没有劳动能力怎么办?
应该庆幸赶上了好时代了,现在国家政策好,决不会让老了没有劳动能力的农民饿死的。农民没有退休金,农民历来就没有退休金。不过,现在的农民,从2000年前后开始,已有了养老金,这个没有特殊情况的应该是有吧,没有特殊情况土地也应该有吧。即使老了无劳动能力了,流转承包出去也是有一定收入的,
-
现在农民在家:“鸡不养,猪不喂,地不种”,为什么出现这种现象?
首先题目说的三种情况都不确切。鸡不养、猪不喂,地不种,要根据具体情况而论。不都是这样,城市里吃的鸡、猪肉、粮食,都是谁养的谁喂的谁种的呢?还不都是农村农民种养的吗!一、要说现在和从前不一样了,以前是家家户户都有养殖的,现在只是部分农家和养殖专业户养殖了,有些农民也不种地了,这是事
-
咋能让农民不用出村事事不愁?
咋能让农民不用出村事事不愁?这纯属臆想的问题,别说现在都是网络世界了,但毕竟这都是虚的。村民要劳动生产生活,需要生产生活物资用品,不出村怎么办?怎么购物消费。短期内没问题,时间长了就有问题了。你可能会说有快递!我也承认快递确实能达到,不出村解决许多问题,并不是一“递”万能的。如你
-
六十岁以上农民为什么没有工打?
六十岁以上的农民为什么没有工打?这对我国规定的退休年龄有关,按一般的思路城镇职工60都到退休年龄了,退休就意味着退出工作岗位,不再适宜工作劳动了,已逐步进入老年了。农村人也是一样,60岁以后去打工有些单位就不接受了。实际上现在人们生活条件等各方面都好了,人均寿命相应也提高了,60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