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在农村拥有自己的菜园是一种怎样的生活?
在农村拥有自己的菜园是一种怎样的生活?我咋觉得这都不算个问题呢!现在尤其是土地流转出去以后,农户在地里种菜园的是很少了。主要是超市里面啥菜都有,购买方便;再一个是种一嘴地还得麻烦管理,浇灌不方便;还有一小点,虽然说现在人们生活好了,但还是有某些爱沾“小便宜”的人,你种的菜园子等于
-
现在农民种田如果不使用化肥农药,光靠责任心能提高产量吗?
种田不使用化肥农药,光靠责任心能提高产量吗?你不是逗我开心玩的吧!光靠责任心?施不使农家肥呢?应该有一定的产量,别说能提高了!粮食产量离不开毛主席倡导的农业八字宪法“水肥土种密保工管”,你光有责任心,充其量就是说管理,其它条件都不具备,怎么能提高产量呢!过来人都知道,解放前,乃至
-
农村有9亩地,种植什么可以年入8万以上?
农村有9亩地,种植什么可以年入8万以上?我是农民,根据个人种地的经验,9亩地如果种植常规的粮食作物,如种玉米小麦,一年仅能收入一万多元。要想年收入8万元以上,完全可以做到,得改变种植模式,搞特种种植。一、扣温棚种植蔬菜瓜果。实践证明扣大棚种植蔬菜瓜果,比种粮食作物收入翻几倍。为了
-
无地农民该怎么办?
无地农民该怎么?人总得要生活的,天无绝人之路,老天饿不死瞎家雀。现在国家政策好,绝不会让饿死人的。无地农民,为什么没地呢!可能是以下情况:一、在第一轮联产承包责任制时,分地后出生的人,是没有土地的。土地在30年不变的基础上又延续30年,在这期间,原则上说土地不做调整,即去人不去地
-
如果农民不打工只种地,生活水平如何提高?
如果农民不打工只种地,生活水平如何提高?这里有以下几种情况,一是仅种自己分得的1.5亩责任田度日的;二是,自己原有几亩地(老人去世,姐妹出嫁留下的地),或再承包几亩地搞特种种植的;三是,无劳动能力的或不愿耕种地的主动把土地交回村委会的。一、不打工只种自己分的一亩多不到二亩地的人。
-
农民没学历、没技术,怎么赚钱?
农民没学历、没技术,怎么赚钱?当然,有学历有技术更好,有更优越的发展空间,许多高端的科技研发、高度精细的技术工作,没有高学历高文凭知识是不能胜任的。但高学历和低学历,能不能赚钱,倒不是绝对关系。现在有不少的大专文凭的,也有打工的,同样在单位工厂打工上班,或在工地搬砖,和文盲农民工
-
农民都知道种谷子收入高,为什么都不多种?
农民都知道谷子收入高,为什么都不多种?要说谷子收入高吧,也确实!主要小米这两年涨得太贵了,昨天我刚买了几斤小米,每斤5.8元,还有6元一斤的。厉害不!那为什么农民不多种谷子呢!一、管理太麻烦,不是说浇水施肥打药麻烦,谷子并不需要多浇水和多施肥,基本也不用打药,谷子病虫害几率低,偶
-
华北平原旱作区,若禁止开采地下水,农田还能种什么?种什么农民才能增收?
我想国家不会出台这样的政策的,农业生产离了水那简直就是死路一条。水利是农业的命脉,这是不可否认的真理。世界上再重要的事,也没有人吃饭重要,,打不来粮食,没有食物裹腹,其它都是空谈。保护自然环境,禁止滥采滥伐是好事,但也绝不能为了保护自然环境,禁止开采地下水资源,而禁止农业浇地用水
-
农民冬天怎么过冬取暖?
农民冬天怎么过冬取暖?农民过冬取暖方式方法很多,而过去和现在又有很大的不同了。我从两个时段来交流一下。一、过去农村冬季取暖问题过去改革开放前后又不尽相同。一是改革开放以前,冬季农村取暖多以木柴、散煤炭为主。我们这边上世纪六十年代末才通的电,八十年代前尚很少用空调的。那是主要以烧柴
-
农民伯伯喜欢种地吗?
农民伯伯喜欢种地吗?看到这个题目,心里悠然有一丢丢甜蜜的小感觉!农民“伯伯”一词,在一定的历史时期是很受尊重的词汇。近年来这个词汇很少出现了。有些“高雅”的“文化人”,对农民就别说“伯伯”了,对农民一些发自内心的呼声,人家冠之为“农闹”,给传统的华厦民族文化又增添了崭新的内容辞汇
-
在农村承包300亩地比打工强吗?
在农村承包300亩地比打工强吗?理论上讲要比打工强的多,一般打工能挣多少钱,打工月工资一万的可以说稀少,多数在5000左右就相当不错了。就是说打工每年挣钱多数在10万以下。而种300亩地,收入就没准了。这里有很多原因决定和影响着收入的大小。和打工不一样,打工工资是固定的。按正常的
-
当今社会,土地流转能给农民带来益处吗?
当今社会,土地流转能给农民带来益处吗?我来交流一下,我认为土地流转对农民(不大乐意种地的农民),还是有益处的。比如对青年农民说吧,把土地流转出去后,可以后顾无忧的去从事打工搞其它创业创收。虽然土地收入相对减少一些约20%~30%,但在其它方面创收的肯定是远远大于这个减少的收入的百
-
农民能全部在家养猪种地,从事本职工作吗?
农民能全部在家养猪种地,从事本职工作吗?怎么不能!能得很!你怎么想起来这个问题呢!不知道你现在处于什么年龄段,你如果年轻,可以问问你父辈、祖父辈或曾祖父辈,看他们过去祖祖辈辈都是怎么生活的,就明白了!一切皆有可能!现在由于社会发展环境变化,看似农民只在家养猪种地是确实无法应对现代
-
农村人常说,麦子成熟晚能过千斤是真的吗?
农村人常说,麦子成熟晚能过千斤是真的吗?现在的优良品质,正常种植管理,都能超千斤。这和品种特性有关,和成熟早晚也有一定的关系。据农业技术人员的观点和农民种植方面的经验体会,通常生长期长的品种相对生育期短的品种,生长期长的产量会高点。幅度高约5%~10%。但是,需要说明一下,生育期
-
农民被转入城市户口,收入从哪里来?
农民被转入城市户口,收入从哪里来?这个农转非的问题,头几十年时还是比较“热”的,农村人能通过各种途径,把农村户口转为城市户口,是一件很荣耀的事情,自此,也可以很体面的认为,我是城市人了。现在,这种事情已大大降热度了,也不是谁被农转非的事情,也都是自己想办法去通过有关部门解决的。这
-
农民每年交300元养老金,60岁后每年能领多少钱?
农民每年交300元养老金,60岁后每年能领多少钱?城乡居民社会养老保险制度,从2012年前后开始时,缴费分十个档次,由100、200、300、……1000元,农民可自主选择缴费档次。多缴多得。当时满60岁的农民,可不需缴费,也可以按月领取养老金,开始时,60岁未缴费就领取养老金的
-
河北现在出现疫情,农民种地有保障吗?
河北出现疫情,农民种地有保障吗?根据题主描述的情况,在新乐订得土豆种子,腊月能不能拉回来?这得看你们那边封路了没有,如果没封路,肯定能拉回来。如果封路了,车都不让跑了,那就没准了。只有等疫情稳定或消除后,车辆通行后了。不过,离土豆播种还有三个多月时间呢!应该误不了你土豆播种。至于
-
农村田地承包一亩地300元合适?还是自己种合适?
农村田地承包一亩地300元合适?还是自己种合适?300元一亩承包,承包者合适,而被承包者就不合适了。不过这需有个前提条件,才能说谁合适。为什么这么说呢!就是看具体怎么个情况,如:是肥沃或贫瘠的土地,且水利条件、地域位置、地块的整壮或零散及交通等情况。如果是肥沃的土地,承包者合适。
-
农民现在进城了,市民以后能进村吗?
农民现在进城了,市民以后能进村吗?事无绝对,一切皆有可能!现在农民进城还真好进,国家不限制,而且城里开发商们建造的楼盘,光盼着农民进城买呢!但是,我国社会制度有规定,农民进城买卖房屋不违法,要是在农村买卖房屋地基就不行,这从一个侧面反映出城乡不同的一点。但不是说市民就不能进村了,
-
为什么一些农民交养老金,一些农民不交养老金?
为什么一些农民交养老金,一些农民不交养老金?题目的问题准确的说是交“城乡居民社会养老保险金”。到60岁后领取的才是养老金。这个问题,刚开始时确实有部分农民不愿意交。不过,近几年,确实看到了按年缴纳社保是划算的,基本达到了全都缴纳社保了。为什么开始时有些人不愿意缴纳社保呢!人多了,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