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在农村承包土地五十亩怎么能赚十万元?
在农村承包土地五十亩怎么能赚十万元?题主应该加以描述一下具体情况,如土地质量、水利条件、地域环境、地块大小等。有这些基础条件了,答友们就好直奔主题回答了。按一般情况说,种50亩地,收入十万那就不是事。如果是贫瘠之地,荒旱之地,那就没法说了,一万元都保证不了。一、用事实说话吧,50
-
为啥农民一直说种地不赚钱,却还一直种地?真的不赚钱吗?
为啥农民一直说种地不赚钱,却还一直种地?真的不赚钱吗?这个也不是单单赚钱不赚钱的事情,农民种地天经地义,尤其是中老年农民,不种地干嘛呢?你也不会给找个相应的工作。种地也并不是不挣钱,赔钱的事情谁干呢!农民并不是都傻。看你怎么种,种什么,规模大小,只是赚钱多少而言。中老年人别无选择
-
你同意农村土地流转给种植大户,走大规模机械化耕作方式吗?
我同意!土地流转给种植大户,走大规模机械化耕作方式,是一个不错的农业经营模式,我赞成和支持!我已经把我的13亩地于六年前就流转给了承包大户。开始是有点舍不得,明知道自己种着收入要多一点。人家承包肯定也得有点利润空间,无利不起早,否则,人家图啥呢,谁也不会赔钱赚吆喝的。我本身60多
-
农村分配给农民的土地,农民不种丢荒了,政府应该收回吗?
农民土地不种丟荒,政府应该收回吗?我想出现这种情况的概率不大,农民怎么会把土地不种丢荒呢?如果,真出现了农民都不种地而把土地撂荒(这个绝对不可能),那么,国家或政府肯定会采取相应的措施的。题目有这个想法可能是鉴于目前年轻农民都不愿意种地,而中老年农民注定有干不动的时候,土地而形成
-
10年小麦9毛一斤,20年小麦1元一斤,农民还种地,图什么?
就别说农民还种地图什么了!也甭说小麦九毛或一块钱一斤了!农民尤其是中老年农民,不种地还能怎么着呢!起码要生存下去吧!土地就是农民的根,土地能打粮食,民以食为天,有粮食就能活命,老农民就图的这个——活命。而年轻的农村农民则可以不种地,年轻人可以选择出去打工创业,所收入价值高于种田。
-
农民都回农村种地,能推动社会发展吗?
农民都回农村种地,能推动社会发展吗?这么明白的事情还用问吗?农民都回农村种地,只能拖社会发展的后腿,根本推动不了社会发展!在前些年没有打工现象时,农民不都是种地吗?社会发展了吗?没有大发展,只有停滞不前。为什么近年来社会发展起来越好呢!缘于国家政策不断的改革调整,实现了农业机械化
-
今年粮价上涨,种田能赚钱,为什么年轻人依然很难选择当农民?
题主说的挺轻松的!根本就不是你说的那么乐观的!什么今年粮价上涨,种田能挣钱?几十年来,粮食就没有正二八经的上涨过,只是今年由于“疫情”及其它原因导致,玉米价格创历史最高,也不过仅短短的数月时间,现在已开始下滑了。你意为玉米涨了三两毛钱,种地就赚了钱了?农民(农民工)都将回农村种田
-
农村耕地零乱,一家几亩地分十几块,何时能整合一起方便耕作?
题目这个问题正是戳中了分田到户地块零散的弊端。80年代实行联产承包责任制后,农村土地以当时的人口,把土地分到了各户。为了体现“公平”,肥沃土地和贫瘠之地各户都有点,因而,一家几亩地分成若干块就成了当时的实际状况。公平是公平了,可弊端和麻烦也接踵而来,耕种、浇灌、收获等非常不便,尤
-
农民种植粮食真的不赚钱吗?
农民种粮食真的不赚钱吗?实事求是的说,不是真的不赚钱,而是赚得多少的问题。再者,农民如果因年龄、资金、技能等不具备打工和搞其他创业的人,农民唯有种地是唯一生活的基础。农民种地赚不赚钱?我是一个农民,从15岁就开始参加生产队劳动,除当兵5年外,在农村干农活几十年了。经历过粮食价格毛
-
农民在家种地之余有哪些外快可以赚?
农民在家种地之余有哪些外快可以赚?还真有!对现代新农村新农民有所了解的话,你应该知道,现在的农民和过去可是大不一样了。尤其是农业机械化实施后,及化肥农药除草剂大量使用以来,农民属实有空闲的时候。说实话,现在的农民,最大的不足就是差钱,其他方面真比工薪族要自由多了。我说这话,可能有
-
农村干什么容易致富?
农村干什么容易致富?农村致富的路子多多,在于自己的胆量、谋略、资金及灵活的经营头脑和把准市场脉搏。农村农民有亿万,为什么多数农村人过得平平淡淡,仅有少部分人走上富裕之路呢!主要是多数农村人,思想比较守旧,只知道辛勤劳作,做好本分的事情,种好地。因而也限制了向更广泛的空间发展,勤奋
-
现在农村种地的都是什么人?他们收入如何?
现在农村种地的都是什么人?他们收入如何?就以我们邢台地域交流交流,因各地情况可能不尽相同。其它地区搞不很清楚,不便冒说。现在农村种地的基本是两类人,一是土地暂未流转出去的人,这部分占中老年人和妇女为主。二是农业合作社成员及土地规模承包者。一、部分中老年人和妇女由于农民只种自己分得
-
谁来帮农民致富?
谁来帮农民致富?这个问题真的不好说,靠国家帮扶是一个方面。我认为农民致富除国家政策扶持,主要还有两个方面:一是有一个带领农民致富的强有力的村两委领导班子;二是农民自发的开辟致富之路。农村有一个能带头为村民致富的领导班子很重要。全国有许多致富的典型村,如南街村等,都有一个强有力的领
-
你认为生在了农村成为了农民,就一定要种地吗?
生在农村就一定要种地吗?生在农村种地也不算错。毛主席说过,农民以农为主,兼学别样。就是说农民除种地以外,也可以去搞其他任何事情。咱说句掏心窝子的话,种地虽然说是农民的本分或说是农民的职业,但是,并不是农民的真正意愿或初衷。你别不信,你细细地去啄磨看是不是这回事。农村的孩子从上幼儿
-
现在农村户口没有地种还是农民吗?
现在农村户口没有地种还是农民吗?不是农民那还能起个啥名字啊?叫农村人或农人子弟吗?况且,是农村农民的,你可以实地看看,现在还有多少种地的,包括有地的或没有地的人,他们还得是农民。即使是农村的孩子上学,后又出去打工,没有种过一天地的,(且不说他本人有无土地),在城市打了数十年工,甚
-
都说农民种地不挣钱,那他们为什么还要继续种?
都说农民种地不挣钱,那他们为什么还要种?题目这样的问题不止一次在问答里讨论了,农民以农为主,种地是本职本分的事情。挣钱不挣钱也得种,起码为了生存生活吧。年轻人可以打工搞其他事业创收,不具备打工创业的中老年人,只要土地未流转的,不种地怎么闹,一家老小起码要吃饭生活不是,别无选择。再
-
现在在农村养牛的前景怎么样?
现在在农村养牛的前景怎么样?目前市场行情养牛是农村养殖业的一个大项目,前景不错!改革开放以前,那时,农村养牛主要作为农事使役用,有部分繁育牛及肉牛。价格也相对便宜。一头牛也就是几百元。自取消生产队模式,尤其是分田到户后,机械化逐部展开,作为使役用的牛等牲畜已不多了,养殖的也是肉牛
-
粮价涨到一斤2元,农民种粮真的能致富吗?
粮食涨价一斤2元,农民种粮真的能致富吗?老是有这样的问题,根本不是粮价涨2元或几元的问题。关键问题是社会机制限制了农民靠种一亩三分地永远没有致富的条件和机会。人均土地有限,粮食产量突破有难度,再有一点重要原因,谁能保证粮食价格上涨2元或几元其他和粮食相关联的物资不涨价呢?如果能做
-
农业走市场化,农民是以团体还是散户存在?怎么能更好的发展?
这是在问答里讨论多次的老问题了。很明显单打独斗的散户经常模式已经不适应当前农业发展的趋势了。农业以后发展方向注定是市场化、农场化、规模化团体或承包模式了。这个毋容置疑。目前,国家实施的土地流转措施和方法正是往农业规模化经营模式转变的初步战略方案。随着农业科技现代化的发展,农业机械
-
为什么农民种一辈子地还是没有钱?
为什么农民种一辈子地还是没有钱?这也不是种地的农民一辈子都没钱,也有种地挣钱的。只是大多数农民种地没挣到钱。为什么呢?01种地亩数少,种植的农作物单调或不是高效经济作物。粮食价格低和其他农资价格高也是一个因素。就目前的农村情况看,人均土地少,单纯种植常规的粮食作物,因受价格、产量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