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亲戚串门儿给孩子1000元红包,等我回家婆婆说亲戚给了200元,剩下的钱她收下了,怎么办?
人情都是你来我往,亲戚给了你家孩子1000块红包,你肯定要还回去的,就算不加利,至少本金要给人还回去的。你婆婆可以拿去800元,但是必须要告诉你们才是,这样私自扣下,还说人家只给了200元,这不是瞒了人家的人情么,这样做未免太不厚道了!到时候你怎么也不会加到1000块,这误会不是
-
过年还有给长辈磕头的吗?
没有
-
春节给孙子包多少钱的红包合适?
1、100---100分的满意,100分的祝福。2、166---长安宁,多喜乐。3、168---一路向前,财源广进。4、188---事业顺心,一直发。5、199---爱你到长久,幸福伴左右。6、360---即使跨越山水,也一直牵挂祝福。7、365---年年久久,朝朝暮暮,爱之羁绊
-
亲戚给我家孩子600元红包,他家四个孩子,我该怎么办?
大家好,我是清山雅舍。过年包红包,怎么包,包多少,是每个人早晚都需要考虑的问题。留步几分钟,让我为大家介绍一下我的解决方案。亲戚包600元,他家4个孩子,咱们回礼就出现了问题:如果回礼600元,平均一个孩子150元,这数字显然不合规矩;如果每个孩子600元,那四个孩子2400元,
-
夫妻两人过年各回各家,陪各自的父母,你们能接受吗?为什么?
我的表哥就曾说过,大过年的,一点过年的感觉都没有。总有人问,夫妻两个人过年的时候各回各家各自陪伴各自的父母能不能接受。今天我就来给大家讲一个我表哥亲身经历的故事,如果大家对此感兴趣的话,那么不妨来听一听。第1点,表哥的故事。表哥前两年的时候讨了个老婆,我们就称呼为嫂子吧,毕竟虽然
-
有没有和我一样怕过母亲节,怕过父亲节,怕过春节?
很高兴邀请回答这个问题。怕过是正常的,因为有太多原因导致的了,但还是要去面对吧。活着太不容易了,哪里有什么怕的,怕见父母?不是,是怕遇见自己的心。现在工作在外面都不容易,而不容易的背后都是背负着压力:没挣到钱,不敢回家。没男女朋友,父母给的压力太大了,催的紧。背负着各种债款,让自
-
俗语“除夕一不动,二不关,三不说”,说的是什么意思?
俗语:“除夕一不动,二不关,三不说”,在农村确实有很多禁忌,不能说是迷信,而是农村人期盼美好的生活,万事图个吉利。说到“一不动,二不关,三不说”,确实有很多讲究,辞旧迎新,除夕和初一,人们还是要注意一点,财门打开,五路财神齐到,万不可把财运拒之门外吧!一不动除夕,忌安床,伐木;动
-
我想问过年不准备腊肉、腊肠的地方,年货都准备些什么?
我们这边就不准备腊肉和腊肠,一般过年的时候就准备包粽子。《糯米粿》里面有肉有菜的那种。还有就是肉夹馍。基本上就这些吧,因为每个地方的风俗习惯都不一样,这些都是我们过年时最爱吃的也要准备的一些东西。
-
过年的时候,你们家乡都有什么习俗?
我们那边过年风俗习惯非常热闹 “ 开门炮:初一凌晨,家家户户第一件事是争先恐后打“开门炮”,全城一片爆竹声,象征送旧迎新和接福,俗谓“接年”。打“开门炮”也有惯例,一般是先放小鞭炮一串,称“百子炮”;再放双声大爆竹,大爆竹只放三发,意谓可解除一年的疫疠灾晦,并表示接新年。要求三发
-
过年女人回娘家回去用花钱吗?女人对待婆婆公公会跟爸妈一样吗?
我觉得结婚后过年女人应该给爸爸妈妈和公公婆婆一样花钱。一方面要尊重另一方的意愿。脸边父母的一碗水要端平。这样子才能让两个人的感情更融洽。
-
夫妻是两个地方的人,过年该去谁家呢?怎么平衡?
我和我老公也是两个地方的人。我觉得两个家庭的组合地位是平等的。两方的父母对待也是平等的。如果我一般都呆在男方家,过年的时候我会选择和老公回到我娘家过。而且他也觉得非常有道理,因为平时没有时间,只有过年的时候回家看一下亲人。如果平时都在我娘家这边过,过年的时候,我会和我老公一起到婆
-
想到婆婆对我们狠心,今年过年我真心不想回老家,该怎么解决?
其实人都是肉长的。不是自己碰到的事情,可能说的话心情是不一样的。如果你婆婆这么不待见你,看不上你。我觉得暂时可以不回去老家。以后看你婆婆有什么改变。如果老人家自己感觉到自己还是有点过分,有点向你认错的感觉,你就给他一个机会,因为毕竟是婆婆嘛。也不可能说一辈子不走动。当然不能说一边
-
快到春节了,结婚的小夫妻是去男方家过年还是女方家?
如果小两口同时离开双方的父母,到另外一个地方去工作。我建议一年在男方家,一年在女方家,这样子每年换着过。我相信现在的老人都是非常开明的,也非常愿意年轻人把两边的老人同时放在一个天平上。这样子男方女方自己心里面也会有幸福感,而不会心里面有一种遗憾的感觉。因为毕竟是两个人过日子,要幸
-
马上过年了,大龄单身女性怕不怕父母亲戚催婚而不敢回家过年呢?
的确,婚姻是我们自己的事情,但父母,也是我们人生的一部分啊。当然,这样说并不是要求大家为了父母去结婚、去生孩子、去过自己不想要的人生。只是,当“父母的担忧”和“人生的自主性”两者起冲突时,我们能否把天枰往父母那边倾斜一些,给予父母多一些理解呢?毕竟,我们已经长大,父母也在变老,我
-
马上春节了,你们是带着孩子去婆婆家过年,还是去娘家过年呢?为什么?
马上就过春节了,我会带着我两个孩子去婆家过的。因为我们平时都在我娘家这一边生活。所以过年肯定会带着孩子一起陪公公婆婆一起过年。过了年以后再回娘家。这样子两边都不会耽误。因为我们平时和公公婆婆来往的,不是特别方便。所以趁过年时候好好的陪陪公公婆婆。让他能够和孙子一起享受天伦之乐。
-
怎么看老公给岳父岳母送过年红包,老婆知道后大怒?
这个老婆脑子有病吧?老公给自己爸爸妈妈送红包,应该心里非常感激和感谢呀!又不是给别人送,是给你把你养大的父母 红包都翻脸,太有意思了
-
离异女人春节不回娘家过节,困在出租房只买点零食度过是什么心态?
情绪低落非常迷茫的状态。你的女人特别是在过节的时候,看着别人都是成双成对的回家。热热闹闹的,然后看着自己孤苦伶仃的不想和熟人打交道。只想一个人静静的待着。感觉自己的人生非常的失败和迷茫。非常悲观的心态吧。
-
单身怎么面对父母?怎么过年?
1.给父母发泄的机会 我们一直都是父母内心最深处的牵挂,如果我们一直孑然一身,...2.与父母进行沟通 当父母的情绪发泄完了,此时我们再跟他们进行友好的沟通。告诉自己的父母,...3.主动跟父母谈计划 想要阻断父母的不断催相亲和逼婚,你就要有自己的一套寻爱计划,...4.适当跟父
-
出门打工混得不好家庭不和,回去过年都很失望,这样回去有意思吗?
虽然在外面混得不好,但是过年还是回去,要不然的话问题更多,矛盾更大。因为谁都想出来多挣点钱,混的好一点,回家也有面子一点。但是有的时候并不是自己想怎么样就会得到怎么样。我相信多给家人一点关心和温暖比什么都强。真正爱你的家人,他会体谅你的,只要你尽力努力了,他们心里面也是知道的。
-
如果老公有空都不去你娘家拜年?你会去婆家过年吗?
这个话题应该怎么说呢?如果我婆婆对我好,我可能就会去。不能因为老公不去我娘家,我就不去婆家,那样子的话会把矛盾加大。毕竟老公是老公,我是我,他去不去娘家是他的事情,那我去不去婆家,我觉得是我自己个人的问题。两个不能当一个事情去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