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第一次带孩子到婆家过年,婆婆给多少红包?
我倒想反问一下,到婆婆家看望老人过团圆年你是冲着红包去的吗?你把红包看得如此重,作为晚辈,你又应该给公公婆婆包多大的红包,你是需要红包满足虚荣心,还是指着红包过日子,要是婆婆不给孙子红包,是不是就会赖着不走,还要立马翻脸,还是断绝关系以后再不来往,你这样的人都还没长大,为什么却偏
-
说说在我们临沂老家这边过年给长辈磕头拜年是陋习还是礼仪?
算不上陋习,也说不上礼仪,只能说是旧习,因为山东曲阜是孔子的老家,孔子的儒家思想对山东人来说是受影响最深的地方,两千五百多年来,山东还保持这种传统习俗可谓是根深蒂固,如今都是新时代了,这种旧俗还在延续,对今天的人来说是一种莫大的伤害,如今的人们对传统流下来的精典都被淡化了,磕头作
-
春节给女朋友包多少钱的红包合适?
红包大小,首看感情基础,次看自身实力。如果女方铁定给你当财政部长,把财政大权交给对方也无所谓[呲牙][呲牙]如果才刚开始接触,你确实喜欢对方,多给一点总是好事,那种连吃地摊都要AA的男孩子,最终结局,估计也就是贵族一枚。如果对方纯粹是奔着你的钱而来,不是我打击你,赶紧拜拜。红包大
-
大家觉得今年过年会让放鞭炮吗?
我已经多年没放鞭炮了,孩子距绝放鞭炮,正合我意。花那些没用的钱做甚!当年孩子愿放鞭炮,正全市禁放,只有二环外可放。我的便买了鞭炮跑到二环外去放!后来又解禁了,孩子又不愿放了,这不是正合我意。
-
躲得了中秋,逃不过国庆春节的催婚大军即将逼近!不结婚会怎样?
我儿子我就没催过婚,因为他处的几个对像都不是我满意的。就是到了30岁他终于找到好的了,我才催他结了婚。他说这么急呀,我说你都30了,我还不急呀。你以前没遇到好的,现在遇到了,过这个村就没这个店了。他就是40我也不急,急没用,那样我养他一个如果结了婚,我得养他俩,如果在生个娃我得养
-
婆婆不顾我再三请求伺候月子,春节我决定不带孩子回去,应该吗?
婆婆不顾题主你的再三请求,就是不来伺候月子。于是,春节你决定不带孩子回家去看看婆婆了。这样的处理方式对吗?应该吗?题主,毫不客气地讲,你这样处理显是不太妥当的。这样一来,你们婆媳之间的关系就只能越来越僵、越来越糟了,甚至矛盾也会越来越深、冲突也会越来越大。我就想问你一句,这样的结
-
过年,老公给婆婆3千,给丈母娘一千,你愿意吗?
过年了,老公给婆婆3000块,给丈母娘1000块,这种情况应该不太正常,做为媳妇,肯定也不太愿意。但有时候也想,做为儿子,做出这种事情来也很正常的。因为,在儿子的心目中,自己的母亲肯定是最值得自己疼爱的人。过年了,给自己母亲多一点,原本也不奇怪。而且,老公做这种事情的时候,肯定是
-
过年当你给别人发微信拜年人家没有回应说明了什么?
可能人家觉得你是群发,不过是随手挑了一个,或者敷衍着发的,所以就没有回复你了。很多祝贺的微信,一眼就能看出来是群发的,有的甚至连发给别人的祝福语都不稍加改一改,显得很没有诚意。所以现在越来越多的人不回复群发的祝福,也有人在朋友圈里直接说,就不群发信息打扰大家了。其实,我觉得如果感
-
如果你第一次去未来婆家,却没有收到红包,你会怎么做?
在我们这里的习俗,快到了谈婚论嫁时去未来婆家,如果婆家给你红包,那是对这个未来儿媳的认可,如果没有给红包,那说明没看上这个未来儿媳或者还没打算这么早娶进门。不过,如果没有收到红包,我可能会不开心,会想对方是不是对我不满意。也许大家觉得用一个红包就判定对方愿不愿意接纳自己,有点显得
-
叩头拜年是传统文化延续,还是封建陋习,您持什么观点?
我只是磕个头而已,你凭什么认为这是糟粕?我的老家不在山东,可也是山东的邻省,我们周边这几个省份。不能说太过绝对吧,但多多少少都有叩拜的礼仪和习俗,而这种礼仪和习俗目前来看只有3~4天。大年初一的前一天,我们这边叫请家堂,跪天跪地跪祖宗,言外之意就是要跑到某个特殊的地方,这个地方或
-
今年春节期间政府要不要规定控制各种宴会、聚餐?
还用政府控制聚餐?我们这边因为靠近绥芬河地区,目前单位已经通知过不让聚餐了,而且单位还建议最近职工家里也不要聚餐,争取把风险降到最低。但实际上,家里有老人孩子的,基本都不愿意出去参加聚会了,就怕一旦自己感染新冠以后,危机家里的老弱病残,所以老百姓自己就不想参加聚会了。右上角关注帮
-
不想婆婆来我家过年怎么办?
这个问题问的,真是的!我想先问一下,你爱你的老公吗?如果你爱他,你们又长期没有和婆婆住在一起,那你为什么不能欢迎婆婆来一起过年呢?俗话说“爱屋及乌”,一个家庭的幸福和谐,不仅仅是来自你们两个人的爱情,还有各自身后的家庭,也是一起捆绑的。如果你足够爱你的老公,那就善待他的家人,当然
-
什么样的家庭过春节睡到早上十二点才算正常了?
过春节睡到早上十二点,意味着直接忽略了春节的上午,对于大多数人来说,这种行为都是不正常的,然而在我一个同学那里,几乎家家户户都是睡到早上十二点,已经成为风俗了,你知道是哪里吗?我同学在中部某农村,不得不说那里的风俗习惯真的有所不同,我第一次听说的时候也是很为惊讶,因为那里几乎家家
-
公公婆婆和你有矛盾了,你过年过节,还会问候和买衣服给他们吗?
我就是给公公买衣服,才和婆婆闹矛盾的。当年的一天早上,我正搂着女儿睡觉,婆婆推门进来,手里拿着我给公公买的衬衣,站到我床前说:“看看你给你爸爸买的衣服,腰里全是褶皱,怎么穿。"那是2001年过春节,我和老公逛商场,看到一件衣服适合我公公穿,我跟老公说:“这件衣服适合你爸爸穿,咱给
-
每到过年,微信上老有人复制拜年的长篇话语,你们会觉得烦吗?
不管长篇还是短篇,只要是新年祝福的我都会回复谢谢,并回复对方新年快乐,确实那些长篇的套路的祝福语看了会烦,那就不去仔细看,不管怎么说人家是祝福你的,礼多人不怪嘛,何况一年也就一次。
-
现在农村过年出现并习惯了“一天走遍亲戚门”的怪现象,为什么?
从前的日色变得慢车,马,邮件都慢一生只够爱一个人这是诗人木心描述的“从前”。从前的乡村生活日出而作,日暮而息,一家人踏踏实实在一起。过年走亲戚那是一件很隆重的事,穿上平时舍不得穿的新衣,骑自行车带着老婆孩子,老年人更多的是步行,若是在江南水乡也可以划着自家的小船。到了亲戚家自然也
-
儿子开学没几天就是教师节了,我说给老师500红包,老婆说拿不出手,你们都送礼吗?
我和你的经历相当一致,昨天晚上孩子放学给我要30块钱,说是班长要收班会,准备在教师节给各科老师来一个礼物,并且每个学生必须都要交,只准多于30,不准少。我大概算了一下孩子班级一共52名同学,那就是一千五百多块钱了。真的太可怕了,不给孩子又怕老师们对自己家孩子有偏见,只能乖乖的给他
-
快过年了,都有哪些传统特色的年味,现在还有吗?
坐标安徽泾县,皖南一个小县城。最近2-3年,年味又开始浓起来了。已经没有的内容,就不说了,只说说现在还有的一些“年味”。在这个农村为主的皖南小城,大部分人家,包括城市居住的人,仍有很多把过年当做“储存食物”的传统很重要的节日对待。腊肉,每家每户必须的,南方很少有熏肉,都是腌制的。
-
过年了你收到儿媳妇的红包吗?
现在越来越多的新一代,过年时不但给孩子压岁钱,也会给老人他压岁钱。其实想一想也是对的,老人如小孩,可能对于春节过年来说,老人和小孩是最盼望的。年轻人和中年人对于过年,那就是获得一次充分的休息机会。但是对于小孩来说,过年意味着好多好多好吃的,好玩的,以及可以充分玩耍,不受干涉。那么
-
孩子的压岁钱,父母可以收回来吗?现在和过去做法有啥区别?
孩子压岁钱到底应不应该由父母收回或者保管,这在过去是没有疑问的,也没有太多的争论。因为过去每个家庭的收入都是很有限的,孩子得到了长辈的压岁钱,但同样自己的父母也要给别人的孩子压岁钱。如果家长不收回自己孩子的压岁钱,有可能都会影响正常的日常生活。所以在过去压岁钱只是过过孩子的手,高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