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请教,谁能做到认识和证明生命本质真理,解开生命奥秘之谜?很希望与你交流?
对于请教,谁能做到认识和证明生命本质真理,解开生命奥秘之谜?我很希望与您交流之话题,我个人观点并经深入研究认为:生命是一种活性物质的存在形式,是自然界有机物形成的产物,是无机物质向有机物质转换唯一的自然手段,是实现自然界能燃烧之能量物质的活工具,是生产、制造和积累有机能量物质的载
-
生命的起源从哪里开始?
对于生命的起源从哪里开始呢之话题,我作为生命起源研究人员,对此题可有发言权了,经二十余载带头人的相关研究,对于生命起源的前沿科学课题早已有突破性的进展,已出版了《宇宙生命奥秘一一一揭示生命起源》一书,书中全面阐述了关于生命是如何起源和从哪里开始的相关问题,下面我就此题来简述一下:
-
老鼠基因和人类有很高相似度,为什么长得和人类差距这么大?
对于老鼠基因和人类有99%相似,为什么长得和人类差距这么大呢之话题,我个人观点认为,鼠类动物的出现是陆生哺乳类动物演化的生态基础来源,地球上现阶段所有形成的哺乳类动物物种,都是由原始的鼠类动物不断进化而来的,所有哺乳类动物都是同缘异形的生态体现。为什么会这样说呢?因为,鼠类动物的
-
如果小行星真的撞击地球并且无法拦截,那我们该如何自救?
对于如果小行星真的撞击地球并且无法拦截,那我们该如何自救呢之话题,我个人观点认为,人们应从如下几个方面着想:一方面,要迅速构建太空立体雷达观测系统,全方位地对来自于太空中近地轨道运行的各类小行星进行有效预测和评估,做到提前掌握相关动态信息,心中有数,便于提前安排人类进行躲避。二方
-
人类是由灵长类进化而成的,那么如果再给大猩猩一段时间,它们有没有可能会进化成人类?
对于人类是由灵长类进化而成的,那么如果再给大猩猩一段时间,他们有没有可能会进化成人类呢之话题,我个人观点认为,如果再给大猩猩一段进化时间,补齐人类实现直立行走生存模式的演化路径,是可以进化成为直立行走生存模式之初级人类的。为什么会这样说呢?因为,大猩猩与人类是同缘异型的不同物种,
-
地球内部的热量从何而来?又是怎么维持热量的?
对于地球内部的热量从何而来?又是怎么维持热量的呢之话题,我个人观点认为,地球内部的热量是从有机碳化物累积而来的,是通过地壳固态圈层和地表液态水体围封的双重手段来维持热量的情况。为什么会这样说呢?因为,地球是太阳系唯一的一个积累能量物质的星球,是通过地表形成生物圈持续生存进化的自然
-
视觉的存在是不是以生存为第一要务,而非探索客观世界的本来面貌?
感谢头条悟空问答的邀请!对于视觉的存在是不是以生存为第一要务,而非探索客观世界的本来面貌呢之话题,我个人观点认为,动物视觉的存在,在本源上是以生存为第一要务的,而探索客观世界是高智慧人类精神文明专属的层面。为什么会这样说呢?因为,动物视觉的存在,有助于动物各项的求生存活动,会使视
-
人类科技已高度发达,为何却造不出一个细胞?
对于人类科技已高度发达,为何却造不出一个细胞呢之话题,我个人观点认为,细胞的诞生与人类科技的发达程度并无多大的关系,因为,在符合细胞诞生自然条件的状态下,是可以在人为营造的环境中诞生出数之不尽的单细胞微生物之自然现象的发生。为什么会这样说呢?因为,细胞的随机诞生,是自然界无机物向
-
如果气候环境适宜,恐龙会不会再次出现?
对于如果气候环境适宜,恐龙会不会再次出现呢之话题,我个人观点认为,地球生存环境是一直在变化之中,恐龙物种是不会再次出现的情况。为什么会这样说呢?因为,物种的形成是一个漫长的演化过程,地球的质量和体积都在不断地发生增殖扩大的自然变化,地球生物生存的不同发展阶段,地球上形成的自然环境
-
为什么太阳光到达地球能感觉到光和热,而太阳光经过的宇宙太空却是黑暗和寒冷的?
对于为什么太阳光到达地球能感觉到光和热,而太阳光经过的宇宙太空却是黑暗和寒冷的呢之话题,我个人观点认为,太阳光到达地球时,人体能感觉到光和热的现象,是由于地球和人体都是属于实体物质,具有对阳光的聚光性和聚热性物理现象,因而,人体会感觉到太阳的光和热。而至于太阳的光经过的宇宙太空却
-
物种间类似的结构形态,暗示了什么意思?
对于物种间类似的结构形态,暗示了什么意思呢之话题,我个人观点认为,物种间类似的生理结构形态,暗示了它们都是同缘异形不同物种的体现。为什么会这样说呢?因为,地球上的生物分为两大类,其一是细胞生物;其二是原核生物。细胞生物包括了植物、动物和真菌三种不同的类型;原核生物是细胞和细胞质天
-
地球和其他的星球为什么会悬浮在宇宙中?
对于地球和其他的星球为什么会悬浮在宇宙中呢之话题,我个人观点认为,地球和其他的星球能悬浮在太空中的主要原因是真空现象和太阳磁场磁性的定位定距作用。为什么会这样说呢?因为,先来说说太空的真空现象,宇宙是由数之不尽的恒星及其恒星系所构成无限空间的自然天体,每颗恒星都掌控着一个恒星系,
-
太阳的质量一直在通过核聚变释放能量而减少,根据万有引力定律地球是不是会离太阳越来越远?你怎么看?
对于太阳的质量一直在通过核聚变释放能量而减少,根据万有引力定律地球是不是离太阳越来越远呢?你怎么看呢之话题,我个人观点认为,太阳一直在通过核聚变释放能量,其质量确实会变得越来越少的情况,在这种情况下,地球不是离太阳越来越远,而是会离太阳越来越近的情况。为什么会这样说呢?因为,随着
-
如果白矮星和恒星相撞的话,会发生什么?
感谢头条悟空问答的邀请!对于如果白矮星和恒星相撞的话,会发生了什么呢之话题,我个人观点认为,如果白矮星与恒星相撞的话,当然会发生大爆炸现象,但是,这种现象是不可能发生的情况。为什么会这样说呢?因为,白矮星是属于恒星之恒星系的行星类,恒星在持续核聚变燃烧的过程,会产生约达2百万摄氏
-
地球上最初的生命是怎么被创造出来的?请用科学的观点解释?
对于地球上最初的生命是怎么被创造出来的?请用科学的观点解释呢之话题,我个人观点认为,地球上最初的生命出现是源于地球大约43亿年前具有稳定液态水体的自然形成。为什么会这样说呢?因为,地球是太阳衍生的儿子,是太阳历来通过持续核聚变自然燃烧的手段,不断释放出庞大数量的尘粒流物质,部分围
-
地球还能在宜居多久?
对于地球还能在宜居带多久呢之话题,我个人观点认为,地球处于太阳系宜居带的空间位置,是与太阳系本周期物质循环运动过程共存亡的,换句较为准确的话来说,地球还能在太阳系的宜居带中运行约为50亿年,直到太阳系物质循环运动本周期的结束。为什么会这样说呢?因为,地球所处太阳系的宜居带位置原因
-
所有的生物包括人类,几百万、上亿年不断地出生繁衍后代直到死亡,到底要往哪个方向发展?
感谢头条悟空问答的邀请!对于所有的生物包括人类,几百万上亿年不断的后代繁衍出生直到死亡,到底要向哪个方向发展呢之话题,我个人观点认为:生命的存在是在竞争中求生存,只有在竞争中才能获得繁衍与进化,而在繁衍过程中获得的优胜者,其本源是为了更好地生存。生命是一种活性物质的存在形式,是一
-
地球上生命的最初形态是什么?生命最初是何种物质?请用简单易懂且科学的观点解释?
对于地球上生命的最初形态是什么?生命最初是何种物质?请用简单易懂且科学的观点解释啰之话题,本人地处天使,是生命科学领域研究人员,对于此题可有发言权,我个人观点认为,地球上生命的最初形态是单细胞微生物,也可称之为有机分子;形成最初生命的物质是无机的自然定体物质向有机碳水化合物的转变
-
地球上为什么有地震,在地球内部有什么自然现象?
对于地球上为什么有地震,在地球内部有什么自然现象呢之话题,我个人观点认为,地球的地震现象是地核和地慢吸纳有机能量物质的自然手段,地球内部圈层的物质运动有着其积累和储存能量物质之物理性原理。为什么会这样说呢?因为,地球是太阳系转换和积累能量物质唯一的一个大行星,是通过生物圈持续诞生
-
星系,星球的运行轨迹为什么都是椭圆形的?
感谢头条悟空问答的邀请!对于星系,星球的运行轨迹为什么都是椭圆形的呢之话题,我个人观点认为,这种自然现象是与恒星(太阳)核聚变燃烧过程之行星体公转一周的周期强弱反应有关。为什么会这样说呢?因为,行星系和行星运行轨迹的形成,是由存在于恒星磁场之中稳定性的磁力线圈所提供的运行轨道,太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