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火山爆发是如何形成的?
对于火山爆发是如何形成的呢之话题,此题我曾在科学中国人杂志上发表了《大地震、海啸和火山爆发频繁发生原因》之一万多字的学术论文,对于此题可有发言权了,我个人的观点认为,地球的火山爆发现象,是地幔圈层筛选、加工、提炼有机核能物质的过程中,对不较纯度的或无机的地幔废物,通过超高热能所产
-
怎么评价民科群体?他们的研究是否值得提倡?
对于怎么评价民科群体?他们的研究是否值得提倡呢之话题,我个人的观点认为,科学研究是不存在着所谓的官科与民科之分,科学研究成果都是人类社会不断获得进步的共享表现,所有科学研究者都是科学领域里的群体,都是科学领域的组成部分。科学研究不一定会有切符实际的科研成果,而科研成果一旦能被大众
-
人为什么会死?
对于人为什么会死呢之话题,我个人的观点认为,人会死亡的现象有如下三种表现,其一是意外死亡;其二是病死亡;其三是老死亡。但人体死亡原因只有一种情况,就是人体生理循环系统停止了运作。为什么会这样说呢?先来说说人体意外死亡的现象,人们在日常的生存活动过程中,常会看到有飞机失事;车辆相撞
-
后代成活率最高的哺乳动物是什么?
感谢头条悟空问答的邀请!对于后代成活率最高的哺乳动物是什么呢之话题,我个人的观点认为,既不是人类,也不是猪和老鼠,而是生存在海洋中的鲸类物种。为什么会这样说呢?因为,鲸类动物是属于群体性生存活动的物种,其所有出生的后代都会受全体成员的有效保护,幼儿时期会待在母体的上下方或左右方平
-
太阳到底是个怎样的星球?
对于太阳到底是个怎样的星球呢之话题,我个人的观点认为,太阳是宇宙数之不尽的恒星及其恒星系之一,宇宙中每一颗恒星都掌控着自己的恒星系,进行着物质有序性周期性地循环运动。太阳是颗恒星,是太阳系的主体,拥有巨大的质量和体积。一方面,拥有一个不可视见的巨大的磁场存在,其磁场涉足的太空间范
-
请问银河系内是否只有中心的黑洞?若其他位置有黑洞,那是否能解释暗物质现象?
感谢头条悟空问答的邀请!对于请问银河系内是否只有心中的黑洞?若其他位置有黑洞,那是否能解释暗物质现象呢之话题,我个人的观点认为,人们要正确明白此题,首先,要明白银河系和黑洞两个概念:关于银河系的概念,目前,科学界把宇宙无限空间的可视见太空范围,说成是存在于宇宙之中的一个独立的星系
-
是不是哺乳动物都是用肺呼吸?为什么?
感谢头条悟空问答的邀请!对于是不是哺乳动物都是用肺呼吸?为什么呢之话题,我个人观点认为,地球上所有的哺乳类动物都是用肺器官来呼吸的情况。为什么会这样说呢?因为,地球上所有的哺乳类动物物种的形成,都是经历过两栖动物与爬行类动物双重阶段演化繁衍而来的,已实现呼吸模式从鳃到肺之生理上发
-
地球是生物圈吗?
感谢头条悟空问题的邀请!对于地球是生物圈吗之话题,我个人观点认为,地球是一个大行星,或者准确地说,地球是太阳系之中的一个大行星,而不是生物圈,生物圈是泛指地球地表上生存的所有生物物种之总和。为什么会这样说呢?因为,地球与生物圈是两个完全不同的概念,地球是个大行星,是生物圈生存与进
-
为什么地球上的空气不会流入太空?
对于为什么地球上的空气不会流入太空呢之话题,我个人的观点认为,地球上的空气不会流入太空的主要原因,是地球有稳定大气层的自然形成。为什么会这样说呢?因为,地球拥有相当大的体积和质量,还拥有一个不可视见的巨大的磁场存在,在地球自然形成的环境状态下,会使地球磁场形成了包裹着地球的大气层
-
某种意义上DNA是否是“活的”?
感谢头条悟空问答的邀请!对于某种意义上DNA是否是“活的”呢之话题,我个人的观点认为,DNA是一种形质因子,是存在于生物体之中的遗传物质,从某种意义上看,DNA也是细胞的结构,而细胞就是“活的”。为什么会这样说呢?因为,DNA翻译过来就是生物基因,在所有细胞生物的个体中,都会有其
-
如果30年后海平面上涨1000米,世界会是什么样子的?
对于如果30年后海平面上涨1000米,世界会是什么样子的呢之话题,我个人观点认为,如果海平面上升一千米,地球上陆生生物生存的环境变得十分恶劣。为什么会这样说呢?因为,当海平面上涨到一千米之后,目前一千米海拔以下的陆地都会成为浩瀚的海洋,只会剩下超过一千米海拔以上的陆地,地球陆地的
-
地球还有多长的寿命?
对于地球还有多长的寿命呢之话题,我个人观点认为,地球大约还有50亿年的寿命时间。为什么会这样说呢?因为,地球是太阳系本周期物质循环运动的组成部分,是太阳历来持续核聚变燃烧过程,所释放出庞大数量的尘粒物质,逐渐聚集积累形成现阶段的体积和质量的表现结果,也可以说,地球是太阳衍生的孩子
-
如果一颗星球围绕恒星的宜居带公转,但自己本身不具备自转能力,他会形成生物系统吗?
感谢头条悟空问答的邀请!对于如果一颗星球围绕恒星的宜居带公转,但自己本身不具备自转能力,它会形成生物系统吗之话题,我个人观点认为,星球的此情况是不会形成生态系统的。为什么会这样说呢?因为,星球虽然围绕恒星的宜居带公转,但其由于没有自转运动现象,对于这个星球来说,是一个相对静态的星
-
讲真的,太阳真实的颜色是黄色吗?
对于讲真的,太阳真实的颜色是黄色的吗之话题,我个人的观点认为,太阳真实的颜色不是黄色的,而是清蓝色的自然现象。为什么会这样说呢?因为,人类在地球上看太阳日出西落现象时,太阳的颜色的确是呈黄色现象的情况,其实这是一种假象,主要原因是地球有个巨大的大气层形成,大气层中存在着气态水、尘
-
宇宙中会不会有很多个地球,一样的文明?
对于宇宙中会不会有很多个地球,一样的文明呢之话题,我个人的观点认为,宇宙是由数之不尽的恒星及其恒星系所构成无限空间的自然天体,在每一个恒星系之中,都会有一个像地球自然环境的大行星存在,都会有生物圈在生存活动,但不一定会有同一样的文明。为什么会这样说呢?因为,宇宙之中所有的恒星及其
-
为什么说地球是卫星?
对于为什么说地球是卫星呢之话题,我个人的观点认为,凡是具有公转圆周循环运动表现特征的星球,都属于卫星,地球也不例外。为什么会这样说呢?因为,太阳系从严格意义上说,是太阳的大气层,是由太阳巨大的磁场所建立的自然现象,在现阶段的太阳系中,已有八大行星天体的衍生形成,它们都是受到太阳磁
-
卫星会脱离母星成为独立的个体吗?
对于卫星会脱离母星成为独立的个体吗之话题,我个人观点认为,卫星是不可能脱离母星成为独立的一个个体而存在的情况。为什么会这样说呢?因为,卫星都是存在于母星磁场的控制范围之中,会受到母星磁场之中的磁力线圈轨道所锁定,宇宙中任何卫星都由母星所控制,母星的自转运动,会连带性地牵引着磁场围
-
为什么我们看到的太阳系,银河系,旋转时感觉是在一个平面上,而不是一个球体?
感谢头条悟空问答的邀请!对于为什么我们看到的太阳系,银河系,旋转时是在一个平面上,而不是一个球体呢之话题,答题之前,先说说银河系的问题,所谓的银河系,不是宇宙之中存在的一个层级星系,而是人类在地球上观察到宇宙太空有限的可视见画面现象,是一种由上亿个恒星系立体叠加而组成的可视见的太
-
同在太阳系为什么只有地球、月球而其他的星球会被叫做某某星?
对于同在太阳系为什么只有地球、月球而其它的星球会被叫做某某星呢之话题,我个人的观点认为,这两种不同的叫法是与天文学的发展史有着密切的联系。为什么会这样说呢?因为,天文学的发展史,是古人类站在地球上用眼睛观测太空景象时,对规律性和固定性的太空现象逐渐形成了相应统一的概念,而被人类一
-
地球是不是一直在变重?
对于地球是不是一直在变重呢之话题,我个人观点认为,地球的质量与体积一直在发生不断增大现象,其实质就是一种变重现象。为什么会这样说呢?因为,组成地球质量与体积的物质来源,是太阳持续核聚变燃烧过程所释放出来庞大数量的尘粒流物质,能为太阳系空间源源不断地提供了无机界物质的来源,为太阳系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