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看你单位大小,正规不正规。接着要看涨工资这件事到什么程度了,如果已经发到你的卡里了,这件事基本结束,你没什么讨价还价的空间了。如果涨工资这件事你只是知道信息,具体涨多少你的上级或人资还在商量中,这个时候可以去考虑讨价还价一番,主要可以和你的上级领导沟通。以上只是就事论事,但以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