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7岁如果已经患上了高血压、糖尿病,通过适当的运动不可以恢复正常,唯有吃药才能控制病情。但是通过适当的运动却能改善症状。其实高血压、糖尿病是慢性病,既然是慢性病那么也就没有什么可怕的。只要患者保持良好愉悦的心态,按时吃药,合理饮食,适量运动,是一样能够长寿的。就比如我的父亲患有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