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好像没有那么多讲究了吧,原来都说出嫁的女儿不能去给父母上坟,去的话会管父母家男丁过日子。再往后都是独生子女,女儿女婿外孙,外甥不是都要去吗?我姥爷没有儿子,三个女儿去世两个,大女儿还有病,今天清明就是我和弟弟一起去给姥爷姥姥上坟。上坟就是一种对亲人的哀思,别讲究太多,讲究越多